假如时光倒流十四年 ——《魔兽世界》怀旧服体验报告

篝火营地
2019-06-25 18:51:59 浏览:0 0

  作者:九月

  2005年4月26日,这天是《魔兽世界》国服在国内的首次公测。PVE月神殿服务器里,一位1级的小猎人出生在幽影谷,充满好奇地到处逛着—— 然后很快被蜘蛛送去见神仙姐姐。

  当时的他不知道买弓箭弹药都挺花钱的,不知道猎人在 60 级进本最大的意义是放标记,更不知道还能通过什么史诗任务拿到一套紫色武器。

游民星空
  为数不多的 60 级截图之一,对面是卡散了不少公会的黑翼第二 Boss,小红龙

  14 年后,我又捏了一个同样的角色,用了同样的名字,同样选择了PVE服务器。虽然时隔已久,但还是熟练地去月亮井取水,熟练地喂萨特腐坏果子,又熟练地驯服了第一头夜刃豹做宠物伙伴。

  十多年过去了,很多当时的战友早已断了联系,CD-KEY 已经成了被遗忘的名词,实体点卡拿出来能当古董,九城改头换面成了一家新能源公司。

游民星空
  如果不是左上的 LOGO,我很难相信这是当年那个九城

  2017 年的暴雪嘉年华上,官方正式公布了《魔兽世界:经典版》消息,一时间很多老玩家对这一版本的期待反而高过了 8.0「争霸艾泽拉斯」。

  这个官方怀旧服将于今年 8 月 27 日开服,当时一块玩的高中同学和同公会战友们都跃跃欲试,表示开服后会考虑回归看看——毕竟新版本已经改的不会玩了,肝的内容太多。

  E3 前,暴雪官方在国际服开启了经典版 Beta 测试,篝火也拿到了一枚来自暴雪中国的测试账号。虽说中间经过了E3洗礼,能拿来玩游戏的时间实在不多,但还是死了一路,练到了 20 级。

  测试服的等级上限是 30,除此之外,其他内容与 8 月底开放的正式版本没有区别 —— 除了各种BUG,比如我就遇到了卡模型问题,当然这种用炉石就能解决。

  建号的时候测试服刚开两天,本来放号就不多,再加上我选了个 PVE 服务器,玩家还不是很多,整个新手村(幽影谷)我只遇到了一位盗贼玩家。

游民星空

  怀旧服绝大多数设定都与香草时代(60级版本)一致,只不过提升了分辨率,支持宽屏,优化了视觉效果。当然,建模还是没换的,但水体表现、场景泛光等能看出明显优化。另外还有一些便于玩家体验的设定,比如三大主城的拍卖行已经联通—— 达纳苏斯和雷霆崖的拍卖师傅终于不用担心下岗。

  因为国际服的关系,死了之后留下的是骷髅,当然被遗忘者也还是没长肉的状态。

  任务线和地图都很熟悉,我很快离开幽影谷,来到多兰纳尔 —— 离开新手村之后的第一个据点。

  接下来的任务是钻进洞里打一只带着劣魔的萨特 —— 玩过早期猎人的应该都记得,10级以前是没有宝宝的,也没有摔绊、陷阱什么的减速技能,没人拉怪,只能硬抗,怪走近了就是盲区,不能远程射击,只能硬生生等猛禽一击,还经常 Miss。

  我在这个洞里大概反复死了四五次,装备都红了,接着遇到一位类似境遇的老外,我就顺手救了他一把 —— 帮他引走一只怪的那种救。然后对方主动邀请我进组,一块搞定了任务。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处铜矿,对方礼貌地问我「可以挖一下吗?我只是练技能,不需要矿石」。

  刚做完任务,我的窗口忽然收到了一句中文聊天,似乎是想找一位NGA的朋友。当他得知我并不是在论坛发帖的玩家后,对方也没有直接置我不顾,还接着问了一句,你缺背包吗?

  当然缺!开荒阶段最兴奋的事儿,莫过于打小怪时摸出一个「黑色小包」了。

游民星空
  这是我第一个额外背包,劣魔给的

  「那你去多兰纳尔等我吧。」说完,他就立刻下线。

  于是我回到多兰纳尔旅馆,这里忽然出现了一位中文名玩家,交易我,放上了两个他自己做的背包 —— 一个 6格,一个8格,我还没来得及加他好友就一言不发的下线,深藏功与名。

  类似的事件不止一次的发生,也不仅仅因为我们都是中国玩家。

  后来在西部荒野练级的时候,一位英文名字的小德看到我正在打怪,先是派了个爪子,又小窗我贴出了制皮才能做的 10 格箭袋,附言「Do you need this?」

  很快,他走到我面前,交易,扔上一个自制箭袋,点了确认——当然,依旧是免费、纯粹的赠予。因为我学的不是制造专业,没什么拿得出手的礼物,只能羞涩地把刚才做的两条烤鱼扔到交易窗口。对方也毫不嫌弃:「Thanks for your fish!」

  10级之后,我在奥伯丁乘船来到无尽之海彼岸的米奈希尔,一路拖着尸体跑到铁炉堡,又通过地铁迈入暴风城。因为这边的任务相对集中,比黑海岸和灰谷的要方便一些,而且这边有联盟阵营的第一个副本——死亡矿井。

游民星空
  还记得西部荒野的小鸡任务么?

  要知道我还没有坐骑,没有任何加速技能,飞行点也没开,而且怪物对低等级玩家的警戒范围更远,这一路并不容易。这段路很多人都走过,米奈希尔之路埋葬着不少尸体。但好在我是个暗夜精灵,可以稍微投机取巧,比如死了之后直接跑尸——精灵的种族天赋之一是死了之后变成小精灵,移动速度增加 50%。

  途径暴风城拍卖行,我顺便进去看了下物价,当然也为了卖一卖身上的物品。为了赚钱,我的商业技能是附魔和采矿。最初版本即便附魔点数只有1,也可以分解任何一种高级物品,选附魔纯粹是为了拆东西变现。

  不出所料,因为刚刚开服而且测试放号不多,我们服务器的物价低得吓人,比如20银一组的铜矿,80铜一叠的亚麻布等等。但第一件锻造蓝装「银鳞胸甲」还真是 5G 一件 —— 老外可没看过什么《我叫 MT》。

游民星空
  「银鳞胸甲,蓝色品质,5 金一件,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虽说物价低我们买东西很方便,但 NPC 可不管你什么货币价值,截止发稿我最富裕时的资产是 1 金 20 银,技能都舍不得学。

  武器大师学新武器,10 银一种;十几级之后的职业训练师,20 银一个技能;死红了修个装备,30银打水漂;为了让宠物保持开心不弃我而去,我还要去店里买鱼买肉。

  更别提将来还要面对的坐骑了 —— 骑术花钱,坐骑更贵,40 级时候才能学会增加 60% 移动速度的坐骑,100G 一只;满级能学移动速度 100%的「千金马」,和名字一样,1000G 才能拿下。这个价格对通货膨胀之前的 WOW 来说绝对属于天价 —— 2005 年,为了买 40 级的夜刃豹,我卖了一张价值30块的点卡,换来了 170 金币,顿时觉得自己成了暴发户。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假如时光倒流十四年 《魔兽世界》怀旧服体验报告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2517485481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