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中配引争议,动画电影营销方式仍是个问题

ACGx
2019-06-26 16:52:18 浏览:0 0

  6月21日,《千与千寻》在中国内地影院公映,它成了上周末中国市场的票房冠军,把同期上映的皮克斯新作《玩具总动员4》远远甩在身后。

  皮克斯的动画电影在中国市场从来都是“水土不服”,此次更是被《千与千寻》从票房占比、排片占比和上座率全面超越,这也是进入中国的日本动画电影首次在各种数据上超过同期好莱坞动画电影。截止6月25日,《千与千寻》的内地累计票房已经超过2亿,猫眼电影预估其内地票房将达成3亿。

游民星空

  被喻为“成人的童话”的《千与千寻》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自2001年上映至今仍排在日本影史票房首位,还拿过包括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篇奖在内的全球众多奖项。此次引入中国内地,电影上佳的数据表现不仅源于影片自身质量,也和去年《龙猫》在国内上映后给予了《千与千寻》引进方光线极大信心有关。所以我们能看到,在《千与千寻》的宣发环节,光线传媒为这部经典动画电影配备了极高的宣传规格。尽管这些营销宣传并未能说服所有观众,但是却换来了真金白银的票房。

中国引进的第二部吉卜力电影,批片宣发堪比分账片

  作为一部全年龄向的经典日本动画电影,《千与千寻》被引进到中国的消息公布后,ACGx曾撰写《“一生必看”的<千与千寻>,不应只限于情怀》,指出优秀的动画电影应该跳出情怀的圈层触及更广泛的观众群体。光线传媒在宣发过程中启用多位明星,在全国多城市开启首映,显然也是想要极力实现这一目的。

游民星空

  除了黄海和早稻为《千与千寻》设计海报又一次在社交挖网络上刷屏,宫崎骏为电影的上映创作了手写信,光线还邀请了周冬雨、井柏然、彭昱畅、王琳几位明星和导演田壮壮为电影主要人物进行中文配音。宣传期间,几位明星还Cos了角色照片。

  但是争议随之而来。

  不仅几位演员Cos的角色海报难以让动画粉丝们满意,而且身着露肩装的周冬雨Cos女主角荻野千寻,网友们表示从没见过如此性感着装的10岁小女孩。

游民星空

  Cos还原度太低的讨论声还没熄灭,电影上映前两天网友们又因为诸位明星的配音版预告炸开了。日本动画电影启用数名中国明星进行配音在国内尚属首次,但是这一高规格待遇受到了比“Cos还原度太低”还要猛烈的粉丝抨击。

  “配音没有角色代入感”“周冬雨像捏着嗓子说话”“白龙配音声线太老”“更喜欢原音……”“也就无脸男和汤婆婆的配音还行”《千与千寻》的粉丝纷纷在社交平台留言,表示了自己对中配预告的态度。

游民星空

  相较于专业配音演员,周冬雨、井柏然的配音表演显然还需要再历练一下。原版电影中,为千寻和白龙的声优柊瑠美、入野自由在当时分别是14岁、13岁,同电影角色年龄相差不大。而今27岁的周冬雨和30岁的井柏然并非专业配音演员,想要通过配音再现影片中儿童角色的自然状态并非易事。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面向高端二次元用户,持续分享深度见解与探讨。
《千与千寻》中配引争议 动画电影营销方式是个问题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261516051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