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入坑到弃坑:一位玩家想对米哈游说的话!

Game Diary
2019-06-26 20:43:13 浏览:0 0

  米哈游,这个曾经被誉为“业界良心”的手游厂商,在经历了崩坏2和崩坏3多次的运营风波后,再次因其新作《原神》而被推上风口浪尖。

  那时的我还是在校园中的学生,是在某一个课间被友人安利了《崩坏学院》。

  要知道,作为一位正在手机上肝着《扩散性百万亚瑟王》的二次元玩家,看到这个建模和立绘都如此精致(琪亚娜太萌了!),是当时较为少见的二次元风格横版过关游戏时,整个人都被吸引过去了,然而当时的《崩坏学院》是IOS独占,让我十分残念。

  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知道了这么一个手游厂商——“米哈游”。

游民星空

  好在没有等待太长时间,米哈游的新作《崩坏学院2》很快便登录了安卓,我终于能和琪亚娜一起愉快的欺负僵尸娘了!

  米哈游在当时的游戏内容中穿插了不少二次元梗,加之在当时无人可比的精致CG,萌感十足的角色CV。在那个大部分城市都没有漫展,动漫社团还未兴起的时代,阿宅们初次在线上感受到了培养“老婆”的乐趣,用着超电磁炮biubiubiu的我很是欢乐。

游民星空

  而那时米哈游的运营态度也是相当不错,作为米哈游创始人之一的“大伟哥”,那个时候还经常会通过贴吧来收集玩家的反馈,相当平易近人。

  大伟哥还做了一次相当大胆,同时很有人情味的事情:在《崩坏2》刚开服的时候,大伟哥通过游戏公告,向游戏ID:1030的玩家告白(看ID这么短应该是内部人员),同时承诺如果求婚成功,会向所有玩家发放水晶。结果大伟哥被拒...

  虽然如此,大伟哥依然给玩家发放了水晶福利。

游民星空

  在那时我的心中,米哈游与其他国内游戏厂商有着极大的不同——是同为游戏爱好者,热爱二次元文化的阿宅,他们的身上并没有让我厌恶的铜臭味。(全靠同行衬托?)

  在《崩坏2》后期种种令人窒息的操作(数值崩坏,削弱平民装备),加之《崩坏3》的上市。我感受到了一些不一样的味道。

游民星空

  《崩坏3》刚登陆的时候,在手游端甚至是主机端玩家们的讨论中,都是无比惊艳,同行难敌的评价。米哈游在《崩坏3》上也是砸下不少资金,为角色带来了不少知名声优的配音。出色的游戏画面,精致出色的人设,爽快的体验手感。

游民星空

  那时的我已经接触了不少的主机游戏作品,能发现《崩坏3》上的一些“借鉴点”,结合米哈游的招聘信息,实在是很难吐槽他们对猎天使魔女和鬼泣的“热爱”!

游民星空

  而从《崩坏3》1.2版本之后,以【零点酒吧】为首的各种活动引起玩家强烈反感的活动不断出现,零氪和微氪玩家的游戏体验完全围绕着一个“肝”字,想较为悠闲体验《崩坏3》需要的氪金数量相当之高,运营团队在“版本迭代”和“数值平衡”的调整上,十分粗暴。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专注内容创作与独立游戏,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
从入坑到弃坑:一位玩家想对米哈游说的话!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2615465880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