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佩德罗》:是什么催生出了那根会说话的香蕉?

灰机GAME
2019-06-30 21:32:14 浏览:0 0

  《我的朋友佩德罗》的火,几乎是在一夜之间。这款游戏6月21号登上Steam和Switch,获得了如潮的好评。对于这款游戏,我不想多做介绍。这并不是因为它不值得我去描述,而是因为任何文字在它呈现出来的画面前,都显得苍白而无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些都是我打出来游戏的实际画面。像这样夸张的动作,火爆的场面,想用抽象的文字来直接形容,无疑十分困难。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我们能用语言描述,让盲人在脑海里勾勒出达芬奇的《蒙娜丽莎》么?恐怕做不到。有些东西就是得直观的欣赏,才能感受到它的力量。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就没法来聊聊这款游戏。虽然直观描述不易,但只要拿来和别的作品进行类比,你还是能对它有个大概的了解的。

  你可能已经明白我的意思了:《我的朋友佩德罗》,是变成游戏的《英雄本色》,横版过关的《马克思·佩恩》,你可以化身成《黑客帝国》里的Neo,或者《撕裂的末日》的神甫,万弹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游民星空
《英雄本色》

  这些作品的共同特点,是充斥着大量的慢镜头。像吴宇森镜头下那个一袭风衣,手持双枪的小马哥,是多少人年轻时的偶像。而慢镜头在技术加成下衍生到极致的产物,也就是子弹时间,从《黑客帝国》开始变得广为人知。崔妮蒂凌空定格360度环视的那一脚足以载入影史,基努·里维斯向后仰倒,慢慢躲避弹道的画面,也让多少人惊掉了下巴。

游民星空
虽然Neo躲子弹很酷,但崔妮蒂这一脚,用到了多台相机环视拍摄,更加具有子弹时间里程碑的意义。

  子弹时间就是酷,就是拽,这真理不证自明。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的朋友佩德罗》酷到爆炸。游戏的大多数战斗场合,你都需要应用到子弹时间来进行细致的操作,另一些场合下(比如游戏的最后一关),你甚至可以全程开着子弹时间耍花枪。当然我们也知道玩子弹时间的游戏很多,然而《我的朋友佩德罗》,牛逼就牛逼在它捕捉到了那种感觉,把它做成和游戏的核心机制,而不像其他很多作品那样,只是一种用来妆点和致敬的元素。

  这游戏之所以牛逼,不仅仅在于子弹时间,还在于这个系统和其他物品的联动使用。你可以把平底锅踢向天空,朝它倾泻弹药,让子弹反弹从刁钻的角度杀人;你也可以双持手枪或者乌兹,左右开弓;或者,你可以在半空中把滑板一脚飞踹到敌人的脑门上;你甚至能踩着即将爆炸的燃料罐飞行,在最后关头跳离,看着敌人被炸个粉身碎骨。在正常情况下,这些操作难度系数很高,但得益于子弹时间,你有的是时间耍酷。

游民星空
食我滑板啦

  是的,怎么用最酷炫,最有创意的方式杀敌过关,就是《我的朋友佩德罗》的核心思路,虽然到了游戏后半段平台跳跃数量太多,削弱了一些爽感,但最后两场紧张激烈的BOSS战成功地把玩家的情绪调动到了高潮——本着不剧透的原则,这里还是不多说了,不过它们还挺首尾呼应,又别出心裁。

  除了酷炫屌炸天,《我的朋友佩德罗》同时也是个充满了戏谑和无厘头元素的作品。你在游戏里扮演一个失去记忆,在香蕉“佩德罗”的指引下,对着邪恶势力大打出手的无名氏,而你碰到的敌人,有网络喷子——就是嘴巴特别臭的那些人;也有暴力游戏成瘾,穿着铠甲,操着刀就朝你冲过来的死宅;甚至互联网本身,也被具象成了一个管道连管道的工厂。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奇怪怪的编辑们和他们认真有趣的游戏媒体。
《我的朋友佩德罗》:是什么催生出会说话的香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3017440544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