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说《命运之夜——天之杯II :迷失之蝶》是值得去影院看的动画电影

BB姬
2019-07-11 18:55:32 浏览:0 0

  文章在微信公众号“BB姬”首发,欢迎大家关注!

  BB姬 | 文

  今年1月,我和几个朋友去看了《命运之夜——天之杯:恶兆之花》(下简称:HF1)的内地首映,如果只能用一个字描述观后感,那就是:爽。

游民星空

  从影院出来后,我们一路都在讨论剧情的发展,精彩的片段,还有这一部里埋下的坑。

  不过同行的人中也传来一句嘀咕:“也许不会上第二部了。”

  这种说法不无道理。《命运之夜——天之杯》系列讲述的是《Fate/stay night》(FSN)故事中的樱线,也就是大家常说的HF线。

游民星空

  虽然HF线的立意深度和完成度在Fate粉丝圈中颇受好评,但剧情走向相对阴暗扭曲,在压抑的气氛下,故事的内核更难以厘清。当时HF1的引进本就出乎意料,这二部怕是没戏了。

  然而就在HF1国内首映的当天,CCTV6的《今日影评》栏目,花了将近1分钟时间,介绍了这部首次进入内地的Fate电影,并用上了“粉丝们千呼万唤苦苦等待“的字眼,似乎向外界传达了积极的信号。

游民星空

  这份疑虑在不到半年后被彻底打消。

  6月5日,在确定引进后,《命运之夜——天之杯II :迷失之蝶》(HF2)正式定档7月12日。

游民星空

  虽然还是比日本本土上映的时间晚,但相较于第一部晚了一年半,这次只比日本首映晚了半年,可谓是动漫IP电影引进内地的一大步。

游民星空

  粉丝们也用热情来迎接HF2的到来。仅仅一天时间,HF2的“想看”人数就超过10万,三重集结任务顺利完成,并确定了将举办豪华首映礼和嘉年华。同时,B站也拜托ufotable为中国粉丝定制了中国版海报。

游民星空

  那么说到底,《命运之夜——天之杯II :迷失之蝶》值不值得去电影院看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吸引人的是故事本身。

  前面也提到《命运之夜——天之杯》电影,采用的是HF线,此前Fate系列先后推出了以Saber线和凛线为蓝本的动画。

  HF线则是通过女主角间桐樱的视角,讲述了御主和英灵为了得到可以实现一切愿望的圣杯而相互厮杀的一场战争。

游民星空

  虽然官方从来没有明说,但HF线被一些老玩家看成是FSN的“真结局”,这里“真”不是真假的真,而代表着“真实”。

  Saber号称是“最优秀的从者”,“亚瑟王是女孩”的设定让她的人气居高不下,凛是魔法世家的继承者,召唤出了红A,以这两人为主视角安排故事,看起来顺理成章。

  那么被粉丝们自嘲为“紫发女路人”的樱,为什么也会单独成线?或许正是因为樱的“普通”,才能让HF线与众不同。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文章|为什么说《Fate》HF线剧场版值得去影院观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117142327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