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说《命运之夜——天之杯II :迷失之蝶》是值得去影院看的动画电影

BB姬
2019-07-11 18:55:32 浏览:0 0

  奈须蘑菇曾在访谈中说过:“ Saber路线和凛路线是描绘理想的路线。他们饱含了“我想这样生活”、“我想成为那样”这种英雄志愿...

  而樱路线是让品尝了理想的用户回到现实的路线。不管你有怎样的理想,如此巨大的世界是你所无法拯救的。你能做的,最多不过是救一个人而已。这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樱从小被间桐家收养,被动卷入了圣杯战争,并遭受了身心的巨大折磨。直到她遇见了卫宫士郎,获得了短暂的慰藉,然而战争事态的迫近又让她陷入两难。

游民星空

  在HF1中,你能清晰地看到一个渴望过普通日子,体会常人之爱的弱女子,是如何在外界的压力下,一步步被拖入泥潭的。

  Fate系列的故事之所以吸引人,不在于美式的英雄主义,不在于分明的善恶之争,而是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处境,他们的做法有着自己的考量,只是最后的结果在旁观的我们看来,总能呈现出巨大的宿命感。

游民星空

  而当这些降临在脆弱的樱身上时,更能引起共鸣,让人感受到无助、悲伤。

  难怪有人说,Fate是关于“罪与罚”、“选择与救赎”的故事。当然,对于间桐樱来说,她也必须做出自己的选择,这个答案就在《命运之夜——天之杯II :迷失之蝶》中。

游民星空

  另外,从樱的视角,更多人物背后的故事将被揭示,整个FSN的世界观也会随之更加完整。

  其次是大银幕的观影体验。

  如果说年代久远的Fate线动画埋下了粉丝基础的种子,Zero在老虚的操刀下有着后无来者的地位,UBW又很好地完成了接续高品质动画的任务。

  那么HF线的动画电影做到了什么突破?很简单,它可是电影啊。最明显的提升,就在画面表现力上。

游民星空

  HF电影在画面上几乎做到了全程壁纸级,炸裂的打斗画面溢出屏幕,“经费在燃烧”都不足以形容它,说的缺德一点,简直是在燃烧全球FGO玩家氪的金。

游民星空

  听说相比第一部,HF2中会加大感情戏的比重,但这也不意味着其中就没有值得称道的大场面。

  实际上在日本本土放映后,其中一段B叔和黑Saber之间的打戏被吹上了天,甚至有人评价其代表着当今动画制作的最高水平。

游民星空

  在电影院的大荧幕上观看如此画面质量的动画电影,对大多数中国观众来说,是从来没有过的宝贵体验。

  之后不得不提,HF2作为三部曲第二部的特殊地位。

  纵观HF线电影的各种宣传海报,“黑Saber”一直是重头戏。但在第一部中,黑Saber只在影片结尾闪现,至于她黑化后会做什么,幕后黑手是谁,我们还不得而知。

游民星空

  限于篇幅,HF1的作用更像是背景介绍和世界观展开,HF2应该才是剧情走向高潮的一部。相信HF2会为我们解开绝大部分疑问,进而将故事引入终章。

  最后,原谅我浇碰冷水:《命运之夜——天之杯II :迷失之蝶》固然值得去电影院观赏,但它终究不可能是一部适合所有人的电影。

游民星空

  无论FGO多赚钱,系列的梗在网上多热门,Fate仍然是一个小众而硬核的系列。要理解剧情的走向、人物的行为动机,产生充分的共情,还是需要对系列本身有着基本的认识。

  如果你没有看过Fate动画,也没听说过什么是HF线,没关系,B站上就有第一部电影的原版和中配版。推荐不记得剧情的小伙伴也可以去补一补,大大提升观影体验。

游民星空

  另外,换个角度看,只要走进电影院,遇到的大概率都是对Fate有一定感情的同好,这不也是一件乐事吗?

  7月12日,我们影院见!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文章|为什么说《Fate》HF线剧场版值得去影院观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117142327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