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战旗》上线一个月钱烧光,战棋游戏无可奈何的荆棘之路

游戏陀螺
2019-07-13 14:00:39 浏览:0 0
市场和营销,独立游戏必须要迈过的坎

  苍火游戏小组在微博中提到了“宣传难”的问题,也非常值得深思。宣传需要钱也需要时间,苍火游戏表示自己的极限就是“在微博上吆喝”。极度缺乏宣传曝光可以说对《圣女战旗》的影响非常大,为什么《圣女战旗》没能展现出去年一众热门独立游戏的话题性呢?

  首先还是游戏类型带来的局限性,《圣女战旗》在玩法上缺乏直观的观赏性和娱乐性,玩法同样硬核的《太吾绘卷》可以依靠游戏主播得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圣女战旗》却很难做到。

  其次,《圣女战旗》除了游戏本身,缺少附带的话题性,这就很难让宣传事件真正的发酵起来。游戏除了战棋玩法和历史题材,最大的卖点当属颇为亮眼的人设插画,但单纯看“小姐姐”的冲动毕竟有限,本作的人设插画又并非像卡牌游戏一样有决定性的作用,人设的话题在发售最初几天还有一些声音,后续就趋于平静了。缺乏宣传资源的独立游戏工作室,作品本身又缺乏话题性,难以引发讨论,作品的质量虽过关,但鉴于类型的受众圈子小,“自来水”也不多,可以说宣传的缺失极大的拉长了本作的“回本之路”。

游民星空
小姐姐也拯救不了世界

  即便不谈宣传,单机游戏的盈利问题,在国内也一直是个难题。苍火制作组表示,每卖出一份《圣女战旗》,制作组的收入大概是30元,这还不算平台的打折和抽成,加上目前制作组还需要资金去返还预付的开发费用,因此目前基本是没钱了。单份利润不高的《圣女战旗》,拉动销量只能是稳扎稳打,用口碑慢慢去推动销量了。在这样颇为严苛的市场规则下,制作组还需要面对部分用户尚未扭转的消费习惯,实在是雪上加霜啊。

游民星空
  “玩盗版的兄弟有话就直说吧”

结语

  即便是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苍火游戏小组却并没有放弃希望,他们表示,如今国内的单机游戏市场规模已经超出了他们的期待,游戏后续的DLC和主机版本也已经在制作了,他们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的。无论如何,苍火对战棋游戏的坚持是令人钦佩的,他们的努力对国产独立游戏和单机游戏行业是充满借鉴意义的。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相信苍火游戏小组的这份坚持,终将让玩家们看到,战棋游戏那份独一无二的乐趣。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关注游戏创业,为游戏创业者服务
文章|《圣女战旗》上线钱烧光 战棋游戏的荆棘之路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310371665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