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育碧招募大家为游戏配乐反而惹怒了网友?

篝火营地
2019-07-17 17:02:35 浏览:0 0

  但如果撇开以上这些相对负面的评论,实际上活动启动至今不到一周时间,已有不少用户在 HITRECORD 上传了自己的创作作品,并且作品的上传数量仍然在持续上涨。电子风格主题的创作作品目前已经超过了 400 个,其他主题下的参与作品也都超过了 200。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这个活动在玩家和 HITRECORD 的圈子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一部分玩家们其实是买账的:

游民星空
  电子风格主题的创作作品目前已经上传了超过 400 个

游民星空
  Hip Hop 风格主题的作品目前已上传了超过 300 个

  实际上,育碧邀请玩家参与游戏中的创作已经不是第一次。育碧与 HITRECORD 的第一次合作是为《超越善恶 2》创作原创音乐和艺术概念图,最后共计有 25 件作品被选中入围,发出了 5 万美金的奖励。

游民星空

  这个活动当时也同样因为让创作者无偿工作(spec work)的理由而饱受争议,也因此有了这一次活动发起后大家留下的「你怎么还没从上次的经验中获取教训?」的评论。

  其实归结起来,不看好育碧与 HITRECORD 联手举办的这两个活动的人主要有两个理由。首先,他们认为举办方的行为是一个明显贬低创作者作品价值的行为,因为每一个为你工作的人都应该得到相应的报酬,让人免费为你工作的要求是可耻的。

  其次,在他们看来创作者本身也应该坚决抵制、不参与这类的投机工作。他们认为创作者完全有更好的途径去展现自己的才华和作品,比如给其他付费的组织、公司创作 LOGO,建立自己的设计项目等等。

游民星空

  而支持育碧开展的这两次活动的用户的理由也比较简单,则主要有以下两点:

  一是,他们认为这两次活动确实就是一个自愿参与的活动。包括活动的规则,奖项的评选和奖金分成等等同样都在一开始就白纸黑字写明了,你参与的那一刻就代表了你接受这些制度并且是出于自愿的,结果如何都无可厚非。

  其次,支持者认为即便是结果最后没有被选中,但创作者却能得到在社区中展示的机会,作品在大众面前曝光就是一次提高自己知名度的机会,能够从中为自己获益。那么既然一你是自愿的,二你也能从中获益,这个活动谈何可耻呢?

  在看了以上这些评论之后,你又选择站在哪边,又是怎么看待这次的活动的呢?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育碧招募粉丝为游戏配乐惹怒网友?该不该无偿使用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71649141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