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不行?小孩子才看?80年历史的国漫,正在重新找回牛逼。

情报姬
2019-07-21 15:39:51 浏览:0 0

本文作者: H树

  国漫正在重新找回牛逼。

  前几年的时候,每次料到国漫,“低龄”“幼稚”“垃圾”还是很多观众的固有印象。虽然再之前的国漫也有过辉煌,但毕竟是上世纪的事儿。

  扛着巨大舆论压力下的国漫闷头发育,近年来佳作频出,冷不丁回头一看才发现,国漫已经跑了这么远了。

游民星空
(在发育阶段,别的国漫作品都没有纳米核心给姬带来的冲击大,而那时是2013年)

  前段时间微博联合微热点推出了2019年上半年最受粉丝喜爱的亚洲角色榜单。

游民星空

  和几年前不同的是,曾经日漫占领国内市场的局面并没有出现,一半以上的动画角色都是出自国漫。

游民星空

  当然,一个榜单并不能反映整体情况,但“国漫崛起”近年来提了可不止一次。

游民星空

  回头一看,国漫已经走了80年。

蛮荒时期

  1941年,被誉为中国动画第一人的万籁鸣与他的三位兄弟推出了当时亚洲的第一部动画长片——铁扇公主。

游民星空

  无独有偶的是,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迪士尼也开始了制作动画的职业生涯,其第一部长片作品《白雪公主》与《铁扇公主》几乎是同期的作品。

  《铁扇公主》影响了当时还是初中生的手冢治虫,并为日后日本动画埋下了希望的火种。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二次元发声!
国漫不行?拥有80年历史的国漫正在重新找回牛逼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114522660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