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不行?小孩子才看?80年历史的国漫,正在重新找回牛逼。

情报姬
2019-07-21 15:39:51 浏览:0 0

  这是最难熬的时代:另辟蹊径的国漫没有话语权,常被批色情,暴力,甚至一度被家长封杀。

游民星空

  但是无论是今天的观众,甚至是国外的专业动画人,都在看好这部作品。而这种精神内涵,也一直传承到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这些国漫身上。

游民星空

  今天我们可以理直气壮的说,并非子供向动画有什么问题,毕竟动画本身只是一种表现形式。而恰恰因为他仅是一种表现形式,动画从来都不是只为儿童服务。而孩子的教育问题也不应该让这些有思想、有内涵的动画背锅。

  动画可以轻松、搞笑、简单,也一样可以深刻、复杂、严肃。

  中国动画行业的从业者从未放弃追逐动漫。

游民星空

国漫崛起

  在经过30多年的跌倒之后,国漫迎来了迎来了新的转机。

  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让国漫等到了新的巨大风口——互联网让年轻人开始有了自己的阵地,国漫也有了新的生存土壤。

  另一方面,国家政策开始倾斜,给国漫铺平了前路。

游民星空

  2012年,国内第一部网络动画《十万个冷笑话》横空出世,这个结合了日漫风格和中国特色的“混血儿”也常被认为是国漫重新崛起的起点。

游民星空

  随着腾讯、奥飞等资本入场,憋了十来年的国内动画市场迎来井喷。大批优秀国漫上线。

游民星空

  《一人之下》在日本播出后得到许多当地网友的赞赏,《狐妖小红娘》的上映,更是被海外网友热力追捧,甚至出现专职翻译国风动漫的配音和字幕职业…

  国漫开始了绝地反击!

游民星空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还在日本举办了“中国动漫日本行”的活动,国漫实现了逆向输出。

游民星空

  从2013年至今,国漫规模已经翻倍。

游民星空

  在今天,我们上B站会看见各种各样的国漫分割着动画市场的蛋糕,除了日本动画、美国动画外,我们自己的动画已经并不逊色。

  国漫正在重新牛逼起来。

  而也正像上图下滑的增长率一样。国漫仍有很长的路要走:经济寒冬导致国产动画公司大面积亏损;产业化程度不够;头部精品内容仍然缺失;未能实现动画工业化,产量不足…

  但至少,今天的我们可以享受到大量的优秀国漫,并对行业依然报以期待——毕竟最困难的时期都挺过来了。

游民星空

  当万籁鸣老先生创作出中国第一部《铁扇公主》时也许不会想到,80年的国漫经历了何种的曲折变革。如今的动画与80年前早已截然不同,但其内在精神从未改变。动画,真的是一种充满苦难的艺术。

  最后,愿国漫越来越牛逼。同时也为遭受劫难的京都动画祈福。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二次元发声!
国漫不行?拥有80年历史的国漫正在重新找回牛逼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114522660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