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此门,放弃一切希望:《克苏鲁的召唤》桌上游戏系列介绍·背景篇

Game Diary​
2019-07-22 18:49:19 浏览:0 0

  人类最古老而又最强烈的情感是恐惧,而最古老又最强烈的恐惧是未知。——H.P.洛夫克拉夫特

游民星空
  H.P.洛夫克拉夫特

  1937年3月15日,霍华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在罗德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逝世。

  在去世的前两年,他时常承受着肠癌与营养不良的双重痛苦;和阿姨挤在狭窄的出租屋里、陷于贫病交加之中,更是令人苦闷而绝望的状况。

游民星空
  工业革命后繁华的美国都市

  此时,世界正处于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洪流之中;一战将工业与科学的力量推向了最顶峰,相对论的提出更是颠覆了人类对经典物理的认知。时代的车轮滚滚前进,一场覆盖20亿以上人口、2200万平方千米土地的宏大战争正在酝酿之中。

  然而,这一切都与蜷缩在冰冷小屋里的洛夫克拉夫特无关。

  在美国,乃至全球,工人、科学家甚至是政客都在为科技发展而欢呼狂热,认为宇宙终究被我们踩在脚下的时候,这个男人却让大家冷静,去警惕未知的角落中不可名状之物。

  因此,在洛夫克拉夫特在世时,他的读者寥寥无几。

游民星空

  醉心于创作的洛夫克拉夫特自然不会在意这些;但他也一定不会想到,在去世七十年之后,由他一手创作的“克苏鲁神话”会成为文学界最炙手可热的IP体系之一。而他个人,也被奉为“20世纪最伟大的恐怖小说家”。

  但此时,洛夫克拉夫特已经和他的造物们一起,沉睡在某个不可名状的世界中。愿他在光怪陆离的“门”中,不被支配者们惊扰安宁。

游民星空
  你以为那只是雨夜中的幻影?

  我认为,人的思维缺乏将已知事物联系起来的能力,这是世上最仁慈的事了。人类居住在幽暗的海洋中一个名为无知的小岛上,这海洋浩淼无垠、蕴藏无穷秘密,但我们并不应该航行过远,探究太深。——H.P.洛夫克拉夫特

克苏鲁体系

  严格来说,克苏鲁神话体系是由洛夫克拉夫特打下基础,而收集整理则是其文友奥古斯特·威廉·德雷斯所整理。

游民星空
  奥古斯特·威廉·德雷斯

  克苏鲁体系的核心是旧日支配者与外神。

  事实上,外神也算在旧日支配者的范畴内;只是因为外神作为宇宙力量的具象化,远比一般的旧日支配者强大,因此才被拎出来另算。

  德雷斯将克苏鲁体系中核心的“旧日支配者”与“外神”进行了再处理,并且丰富了它们的故事。

游民星空

  旧日支配者们与外神因在远古时代反叛古神而被禁锢,除奈亚拉托提普之外,均无法自由行动,但当繁星的位置正确之时,可以被咒语召唤到这个世界上来。

  同时,所有旧日支配者都依其象征的水、火、风、地四元素分为四个阵营。其中,象征水与风的旧日支配者之间、以及象征火与地的旧日支配者之间互为对立,它们均将对方视为死敌。

  这种分类虽然遭到了不断的批评与否定,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德雷斯让整个克苏鲁体系变得神话化、数值化起来,之前晦涩的认知也被极大的简化,为后世小说家们的发挥留足了余地。

  在旧日支配者中,有几个名字代表着克苏鲁体系的顶尖所在:

阿撒托斯(Azathoth)——“万物之主”

游民星空

  旧日支配者与外神们的领袖,别名“盲目痴愚之神”、“原初混沌之源核”或“魔神之首”,有时也被称为“万物之主”,形象为黑暗、混沌的巨大不定形团块,置身于宇宙中央的宫殿之内。《魔兽世界》中的艾泽拉斯(Azeroth)大陆即来自于阿撒托斯的名字。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专注内容创作与独立游戏,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
踏入此门放弃一切希望 《克苏鲁的召唤》桌戏背景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216465715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