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历险记》为什么这么经典?

BB姬
2019-07-27 19:35:16 浏览:0 0

本文作者:mumu

  不禁让人怀念起很久以前的一部动画——《成龙历险记》。

游民星空

  《成龙历险记》的梗很多,时至今日,你依旧能在各种视频弹幕里看到阿福“乌鸦坐飞机”的身影。

01龙叔、老爹和小玉

  很多年前,我一直以为《成龙历险记》是一部国产制作,然而与印象中不同的是,这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美国动画。

  1998年,美国龙之宝工作室开始与华人功夫巨星成龙接触。

  彼时成龙在美国好莱坞的发展逐渐开始起色,主演的动作电影《尖峰时刻》不仅让他登上了《时代》杂志封面,同时也确立了他在好莱坞一线动作影星的地位。

游民星空

  当时成龙在国外火的不要不要的,双方顺水推舟,在2000年推出了动画《成龙历险记》。

游民星空

  原版动画基于成龙形象制作,共95集,分五部:符咒篇,恶魔篇,动物篇,面具篇,黑气篇,还有一些穿插着的番外篇。

  每集片尾的有问必答环节中,成龙亲自真人出镜客串。

游民星空

  主角“龙叔”表面上是一名来自香港的考古学家,实则身怀功夫绝技,平日在古董店看店,暗中则协助13区警察组织工作。

游民星空

  “啊~倒霉倒霉倒霉!!”是他的口头禅。

  每当他遇见麻烦事就会开始碎碎念,一边奔跑一边发挥借物大师的本领:

  “对不起!”

  “这个借我用一下,谢谢”

  “等会儿会还给你的!”

游民星空

  老爹是古董店的老板,在动画里是个势利眼老头的形象,整天神神叨叨的。最常见的口头禅就是:“还有一件事……”,“永远不要怀疑老爹的话”。

  作为本篇中的智慧担当,老爹善于利用古籍解决难题,甚至“用魔法才能打败魔法”的真谛。

游民星空
小玉(左)

  小玉,是龙叔的侄女,也是他最好的搭档。

  人小鬼大、古灵精怪的小玉,经常会给龙叔惹上麻烦。然而每当危机来临时,她都会挺身而出,帮助龙叔顺利渡过难关,可以说是剧情的推动者。

游民星空
(十二生肖符咒,图片来自微博)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成龙历险记》为何经典?它不只有“乌鸦坐飞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715172624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