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哪吒」首日破亿,我们找饺子导演聊了聊创作秘闻

动画学术趴
2019-07-27 17:51:39 浏览:0 0

本文作者:马小褂

  7月26日,《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称《哪吒》)终于在万众期待中正式登陆国内的电影院线了!

游民星空

  《哪吒》从7月13日开始大规模点映,至今票房已超过6000万元。豆瓣7万名网友给出了8.8的超高分,猫眼评分更是高达9.7,口碑简直是炸裂!

游民星空

  去年哪吒的造型刚刚曝光的时候,曾经有大量网友第一反应是无法接受这么”丑“的哪吒;

游民星空

  可是等到前不久点映后,看过的观众却都纷纷表示——“真香!”

  可以说,《哪吒》无疑是今年暑假最不容错过的国产动画电影了。

  在《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之际,动画学术趴有幸对《哪吒》的导演饺子进行了专访,与他们一同聊了聊《哪吒》制作背后的故事。

  想知道《哪吒》是如何诞生的吗?一起来看看吧!

受访嘉宾介绍

  饺子,真名杨宇,四川泸州人,1980年出生,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药学院(现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

  2004年大学毕业后,饺子在入职一家广告公司一年后,辞职开始在家制作原创网络动画《打,打个大西瓜》。

游民星空
《打,打个大西瓜》海报

  2008年底,耗时44个月的《打,打个大西瓜》上线,全网累计点击量突破千万。该片在随后的两年内,先后斩获第6届中国国际漫画节“金龙奖”最佳动画短片单元入围、第26届柏林国际短片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评委会特别奖入围等30多个国内外奖项。

  2009年底,饺子与《哪吒》制片人刘文章共同创立“饺克力动画工作室”(《哪吒》出品方可可豆动画的前身),于2011年成立公司。

  2015年,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与北京光线影业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光线“彩条屋影业”旗下公司。

  2019年7月,《哪吒》上线。

嘉宾访谈

  学术趴:请问《哪吒之魔童降世》故事的灵感是怎么来的?整个企划是如何成立的呢?

  饺子:最开始我们得到机会能做动画大电影,首先想到的就是“打破成见、扭转命运”这样一个主题。后来筛选了很多中国传统神话形象之后,就定位到了哪吒身上。因为我觉得哪吒是一个很叛逆且敢作敢为的少年英雄形象。

游民星空

  学术趴:听说制作组一共设计了100多版的哪吒人物形象,导演最后选择了最丑的那一版。为什么要采用这种风格,在造型设计上有什么考量?有没有担心过观众是否能够接受这种造型?

  饺子:既然是要做“打破成见”这样的主题,那么首先哪吒在外形上就要让人容易对他产生一种偏见、误解,无论是剧情里还是剧情之外。

  剧情里,他本来就是一个魔化的形象,如果身为魔丸却长得很阳光、可爱甚至人见人爱,那算什么魔丸呢?同时我们也希望在现实当中,观众可能在第一眼看到这个角色的时候,也会对他的外表产生偏见。等走进电影院看过这个故事以后,则能够打破这个偏见。我觉得这就是现实里能够起到的第二层意义。

游民星空

  学术趴:您心目中的哪吒应该是什么样的?在影片中算是完美呈现出来了吗?

  饺子:目前能够呈现的就是我们经过无数次试验之后,我觉得最满意的一个形象。现在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很多的审美都比较肤浅,比如喜欢网红脸、明星脸,看到稍微有不对自己口味的脸就会否定那个人的实力,导致实力派现在确实很难出头。所以我也希望在看了这部电影之后,可以引起一定的社会反思。

  学术趴:《哪吒之魔童降世》里面太乙真人讲的是四川话,主题曲也请了GAI来演唱。为什么会选择巴蜀地域文化作为这部作品的切入点呢?除了方言之外,制作组在创作中还从川渝当地获得了哪些灵感?

  饺子:首先我们研究了原作,太乙真人的道场其实是在乾元山金光洞,就坐落在四川绵阳江油附近,所以我们就设计让太乙真人的语言里带一点川普。至于请GAI来演唱片尾曲,主要是因为他那种反叛的气质特别符合哪吒。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微信公众号搜索「动画学术趴」关注,与你一起见证中国动画的未来。
“丑哪吒”首日破亿 他们找饺子导演聊了聊创作秘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716021353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