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准不够流量来凑,《诛仙》又药丸…

影视怪蜀黍
2019-07-29 21:56:22 浏览:0 0

  电影《诛仙》自今年1月杀青定档之后便一直没有大的水花。

  明明离8月8号的上映日期越来越近,片方放出的物料却少之又少。

游民星空

  这都到7月底了才发布1分钟的先行版预告。

  同时告诉大家,电影改档到9月12日了。

  看到这番操作,本来就对这部片子没有任何期待的叔对它的实际质量更是深表怀疑。

  被称为“后金庸时代的武侠圣经”的《诛仙》,在众多东方仙侠网文中的地位无疑是数一数二的。

游民星空

  它以“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为世界观,将这句源自《道德经》的句子赋予了另一种解读。

  其原意是天地对待的万物都是一样的,众生平等,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书中表达的则是命运残忍不公,核心探讨着“何为正道”这个问题。

  跌宕起伏的成长修炼,两败俱伤的正魔大战,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都是《诛仙》广受追捧的原因。

游民星空

  原著中不乏令读者印象深刻的地方。

  碧瑶念痴情咒为张小凡挡剑,三生七世永堕阎罗;陆雪琪在死泽面对鬼厉的那句“你回来吧”;释怀原谅了师傅普智的张小凡在天音寺独坐一天一夜……

  《诛仙》的荡气回肠在于它的架构大,情义浓,人物关系复杂。

  尽管它入选为“网络文学发展历程中的20部优质IP”之一,但影视改编起来绝非易事。

  何况作者萧鼎自己后来都没能驾驭得了,最后强行结局,普遍被认为是烂尾。

游民星空

  虐人千百遍的《诛仙》拍得好是刻骨铭心百转千愁,拍不好就会沦为分分钟毁原著的爱情魔幻狗血剧。

  国内在影视创作方面的特点是以抢占IP和蹭题材热度为主,剧本和画面都得不到打磨就拿流量才凑。 

  都按这样的商业模式去开发,影视化的《诛仙》注定不会有好下场。

  欢瑞的《青云志》就是一个足够失败的例子。

游民星空

  让碧瑶当女一就已经打乱了原著的比重。

  为了不让她下线,编剧就各种拖延进度,在别的角色身上也没少动刀。

游民星空

  轰轰烈烈变成了婆婆妈妈,各种注水拖集数不说还拆成了两部,也难怪大家嘴里一口一个low瑞地叫,做事确实是low。

游民星空

  剧都已经全面扑街,依照从前几年《匆匆那年》、《何以笙箫默》和《三生三世》等IP影视改编作总结下来的一般定律来看,电影版只会更惨。

  电影《诛仙》由程小东执导。

  有人看到他是87版《倩女幽魂》的导演、《大话西游》的动作指导就觉得这片也应该没问题。

  别忘了,当年电影《三生三世》还是由张艺谋御用摄影师赵小丁和拿过小金人的视觉特效安东尼·拉默里纳拉联合执导的,可结果呢?

游民星空

  况且程小东也很久都没出过佳作了,以往的辉煌无法保证如今的成绩。

  天资一般的平凡少年张小凡由肖战饰演。

游民星空

  肖战近期凭借《陈情令》中的魏无羡一角变火,跟王一博饰演的蓝忘机组成的忘羡CP和隔壁《亲爱的,热爱的》里的童颜CP一样引无数少女竞上头。

游民星空

  陆雪琪由李沁饰演,相比剧版里的杨紫,白衣如雪,清艳不可方物,宛若空谷幽兰的形象似乎和她更匹配。

游民星空

  以上两位的选角争议不大,但孟美岐来演碧瑶就让很多人接受不了。

  一身水绿衣衫,相貌秀美,细眉雪肤,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极是灵动,令人眼前一亮。

  孟美岐和这小说中勾魂摄魄,怒色秋波的碧瑶差得实在有点远。

游民星空

  从山支大哥不大的眼睛里体会不出半点灵气,要说是侠女那种飒的话,感觉还有些小家子气。

  此时此刻,有人不禁怀念起了饰演剧版碧瑶的赵丽颖。

游民星空

  主要是孟美岐的长相十分现代,本身就不是很适合演古装,更不适合一上来就直接承包了《诛仙》里人气超高的角色。

  妆发非但没有试图挽救一下造型,反而继续拉低审美。

  她和唐艺昕的发型一个是氽丸子,一个是羊角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只说真话,不服来战!
水准不够流量来凑 《诛仙》又“药丸”?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914441037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