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纹风花雪月》第三方评测:我就告诉你,为什么我不买!

任天堂Switch游戏公号
2019-07-29 19:32:57 浏览:0 0

  原创: 董小祎

  仅以此篇献给未曾接触过或深度了解过该系列游戏的玩家,全程无剧透,不拖沓,精准介绍本作特点,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到,这到底是不是你想要的《火焰纹章》!

游戏信息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Fire Emblem:Three Houses(Switch独占)

  开发商:Intelligent Systems,Koei Tecmo Games

  发行商:Nintendo

  发布日期:2019年7月26日

  支持语言:全区中文(DLC全服通用)

  零售价:59.99美元(约380RMB)

游民星空

优点

  史诗剧情!独特的叙事手段,沉浸感十足

  人物刻画非常细腻,每个人的背后都是一个全新的故事

  可供选择的难、易挑战模式

  极具深度的战略玩法,保留系列战斗特色,又有新的战略元素

  不可忽略的休闲养成要素玩法

缺点

  画面整体表现力不足

  偶尔伴随的卡频掉帧现象

  二周目无法跳过的教学部分

  策略达人会觉得目前的难度过于简单

史诗级剧情

  本作最大的亮点应该在策略战斗方面,但是剧情方面惊艳了所有人。

  故事的推进方式不同以往,玩家不是扮演某一阵营的最高领袖,而是作为未来领袖的导师,从战场之外切入故事,最终影响着整个战局。这种叙事手法不仅没有给玩家带来脱离游戏的感觉,反而沉浸感更强烈。

游民星空

  故事从“学院生活”以及“家族纷争”两条线同时推进,玩家以教授的身份了解着学员家族背后的秘密,通过自己的授课或指导改变他们的想法及行为,影响着最终的剧情走向。这种两条线同时推进的感觉就像是,我们在生活中要工作,在工作中又需要有自己的生活,这并不冲突,反而更真实,另角色更饱满。

  当玩家一旦选择阵营后就无法更改,这将导致你只能一次体验一条线路的剧情,但无论你选择哪一条线,在某个时间节点还是会和所有人相遇,但是无法更深入的了解其它线路的剧情故事,因此这个游戏有了可以玩三次的说法,每一条线的剧情是完全不同的。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每一个角色刻画的都非常细腻,他们每个人的背景不同,因此在不同的环境下成长的他们有着不同的性格。但是这种独特的性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通过你的指导或当他们遇到某些事件后,会对性格有所改变。当你越是了解他们,就会感觉他们是如此真实的存在着,跟你有着千丝万缕的情感纠葛,这在作战时也会影响到玩家的战略布局,根据每个人的特点,找到他们在战场中最恰当的位置。

游民星空

系统玩法

日历-时间管理

  学院(修道院)的游戏部分,时间管理的概念与《女神异闻录5》有相似之处。本作采用日历的时间管理模式,玩家可以自由安排时间,去决定想要做些什么事情。你可以选择休息,或者开研讨会、战斗训练等。但是每周末的两天时间里,需要抽出一天的时间做一堂讲座,在其它的时间里可能会遇到学员生日,以及一些紧急事件,但是大部分时间是需要玩家自己安排。

  游戏中的每一个章节代表一个月的时间,在每个章节结束前会触发一场激动人心的战斗或事件发生。在这之前,要让团队做好准备。

游民星空

休闲养成-自由探索

  玩家可以在修道院这片广阔的区域自由探索,与不同阵营的角色建立往来关系,甚至还可以吸引他们加入你的团队。

  这是一个开放度非常高的地区,你可以选择钓鱼,钩到的鱼甚至可以拿去售卖。可以去做一些园艺,或约其他角色吃饭、唱歌,又或者做一些支线任务,也可以是单纯的散步。

  不得不说这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玩家不可以一味的去做单一的某一件事,一些日常的休闲部分也会对战斗中的玩法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游民星空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结婚系统依然保留,当与异性的好感度到达一定程度可以确认关系,但是本作取消了生子系统。

游民星空

支线任务的意义

  这些任务可以提升教授角色的声望值,声望的提高有助于所有学员获取更高的经验。同时通过这些任务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其他角色背后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你所提供的帮助会以被动的方式与整个游戏联系在一起。

  所做的每一件细微的事情都是有意义的,这些内容被巧妙的关联在一起。就好比,我们随手捡起了一件垃圾,扔进了垃圾桶。这个过程被一个小姑娘看到,她在未来可能也会做出多次相同的选择。

游民星空

授课-成长

  玩家可以控制学员的成长方向,可以选择提升他们某一项特长,成为特长生。也可以选择提升他们的不足,成为全能型学生。

  学习是剧情中的一部分,也对角色的属性起到决定性影响。通过教学可以赋予学生任意特质,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初始专长,可以通过教学培养他们成为任何你想要的样子,你可以把一个弓箭手培养成一名斧兵,但这样做的效率可能会变低。

游民星空

  在这里也有补课,玩家可以选择为哪些学员辅导,开设提升什么属性的课程,可以给单一或多个学员进行辅导。这些条件和教授的等级是有关系的。

  你不可以成为一个疯狂的老师,不停的授课。你的学员所拥有的干劲值,决定了他们可以听多少节课。你可以通过他们的课堂表现的“好与坏”进行表扬或批评,以此来提升干劲值。组织一些休闲活动也是提升干劲值的方法之一。

游民星空

  在修道院的学习和训练可以提升学员的武器熟练度,虽然在战斗中也可以获得提升,但是提升有限。武器熟练度会影响到学员的转职考试,考试通过率与武器熟练度息息相关。每个学员1天内只能参加一场考试。

游民星空

  课堂结束后,学生依然会来寻求一些帮助,或许是家庭或朋友间的一些问题,提出有效的建议帮助学生,可以提升教授的等级。游戏一直在表达“给予”和“接受”这样的观念,师生关系有一个很好的体现。

  教授等级增加可以获得行动点数,大多数的活动是需要消耗行动点数的,在游戏的过程中玩家要不断的做出选择,你无法兼顾所有事情,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和有限的精力下完成你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情。

  玩家或许会感觉到一丝焦虑,不知该如何决定,哪些事情是重要的,该如何去规划日常的一些活动。其实这恰恰是制作者的小心思,从游戏的开始就在潜移默化的引导玩家建立起战略思维。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一个有态度的任饭基地。
《火纹风花雪月》第三方评测:为什么我不买!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91637508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