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纹风花雪月》第三方评测:我就告诉你,为什么我不买!

任天堂Switch游戏公号
2019-07-29 19:32:57 浏览:0 0

战斗系统

  游戏提供“休闲”及“经典”两个模式选择,休闲难度下在战斗中死亡的角色可以在战斗结束后恢复,经典模式下角色一旦死亡将是不可逆的。在未来官方还会更新地狱难度,给玩家带来更多的挑战选择。

  战斗系统保留原汁原味的回合制战棋模式,作战中会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例如对敌造成的闪避或暴击效果。在战斗中玩家可以根据伤害预测来更改作战单位的持有武器,在作战过程中如果出现下达命令失误,玩家可以进行“悔棋”。每场战斗使用次数有限,可以退回至历史操作中的指定位置。

游民星空

相克机制-武技系统-耐久度

  普通武器相克机制取消,没有固定的排兵布阵,让玩家在战斗中可以有更多不同的作战方式,更具个人风格的战斗。

  虽然取消了武器相克机制,但加入了“武技”系统,不同特长的作战单位当武器技能达到一定等级可以学习相应的“武器战技”,以此来强化作战效果。比如弓箭手可以增加攻击范围和伤害值。

  同时本作中武器耐久度回归,使用“武技”会加速消耗武器耐久度。武器在战斗中不慎损坏或许会对战斗产生不可逆的影响。

  每个角色可以配备3个武技,这让战斗方式变的更加灵活。

游民星空

骑士团系统

  玩家可以在公会处购买“骑士团”加入作战,使用该系统可对角色带来一定的增益效果,有时也会起到一些负面影响。

  使用“骑士团”可以对敌方造成成倍的范围伤害,并附带额外不同的负面效果,例如火焰伤害、禁止下回合行动等。

  每个“骑士团”可以由不同的士兵组成,士兵拥有各自不同的攻击风格。玩家无论是否在战斗中使用“骑士团”,该兵团的耐力都会逐渐降低。耐力降低的同时攻击力也会减少,当耐力为0时,骑士团将返回公会。玩家需要及时在公会进行补充,来确保下次作战使用。

  这个系统的加入,使玩家在作战中有更多的选择,使用不同的方式去赢得战斗,当然如果担心该系统会降低游戏难度,也完全可以不使用。

游民星空

画面-音效

  与《火焰纹章》系列以往作品比较,本作的画面表现是巅峰。但与同期的其它作品相比较,只能说一般了。在整体画面感上给人的感觉是有些粗糙的,但是在人物的建模角色绘制方面也表现出了应有的细腻,称得上精美,配色也很大胆。不足的是,在某些场景可能会遇到掉帧的情况。

  本作的配乐称得上是史诗级效果,媲美《异度2》《荒野之息》,在角色配音方面也绝不含糊,全程覆盖式角色配音,赋予了角色更多情感色彩,性格更加明显,扩宽了角色的维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小祎总结

  如果《荒野之息》带给我的是自由自在,无处不可触及,会因为生活在那片游戏大陆上同样有现实生活中的生存法则而惊叹。那么《风花雪月》更多的是支配了我的情感,我的每一个决定可能会影响一个普通的学员,而这个学员可能就是改变未来战局的人。人物间的那种微妙的关联,让你不由自主的沉浸其中,用一个特别的视角发现几大家族间的秘密。它真的会让你认真的去思考,每一个决定。

  做为一个新坑小白,曾听闻《火纹》系列的硬核战斗,非常担心会被虐到无法继续。但事实上,本作对于新坑玩家还是很友好的,难度的选择可以满足更多不同的玩家。

  所以,如果你不是一个纯粹的画面控,如果你喜欢策略/RPG/养成游戏,如果你的肝还足够用,请不要犹豫,可以剁手了。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一个有态度的任饭基地。
《火纹风花雪月》第三方评测:为什么我不买!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91637508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