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的「中年危机」?

篝火营地
2019-07-30 17:01:21 浏览:0 0

《魔兽世界》的「中年危机」?

  一般来说,一款游戏的生命周期都是有尽头的,一批批玩家来了又去,直到最后一个人也失去了兴趣。然而,《魔兽世界》一直都在通过不断改进和重制自己的游戏内容,为自己留存了不少拥趸。它如今的对手已经不是其他竞品 MMORPG,而是那些提供轻度、爽快、便捷体验的服务型游戏。相对之下,作为一款游戏的《魔兽世界》已经像上古之神一般,成为了一个在地表下不断延伸,混乱不堪的怪物,设计师也正如投鼠忌器的泰坦,难以在不伤根本的情况下加以修正 …… 而现在它所沉淀的广袤游戏区域、丰富的任务线、以及环环相扣的故事,都成为了尘封的往事,束之高阁的利器。

  平心而论,8.2 版本可谓相当优秀,也有着不错的游玩体验 …… 然而它也同时将一个延续许久的问题暴露在光天化日下:《魔兽世界》仿佛成为了由众多关卡堆积出来的集合体,彼此之间却缺乏紧密关联。暴雪为这款游戏所堆砌的内容之塔已经失去平衡,摇摇欲坠,整个世界千疮百孔,若不付出巨大的努力,想要修正也必定是天方夜谭。

游民星空

  这些问题在《争霸艾泽拉斯》的生命周期里,是肯定不会得到解决的:游戏体验需要进行改变,而这意味着及大量的内容改换,单单一次版本补丁远远无法承载这样的任务。而下一个资料片,下下个资料片,以及以后推出的内容,大概也需要解决往期内容更新缺乏关联的问题。

  话虽如此,「艾萨拉的崛起」也堪称是一个设计精良,提供愉快体验,而且内容量巨大的版本,毕竟它解决了《争霸艾泽拉斯》在游戏体验上堪称灾难性的许多问题 …… 然而,这个版本也依旧是一个孤立的版本,最终也难逃像其他优秀资料片一般,最终被暴雪弃而不顾。

游民星空

  暴雪曾表露出这样的意愿,那就是想办法再次将《魔兽世界》融为一体:《军团再临》的任务线就经常会让我们回到旧日世界的各片区域,而各职业的任务也会将过去出场的角色再度推到聚光灯前,并将那些本已四散的叙事线以各种方式圆回来。时光漫游模式也让玩家有了重回旧副本,但同时获取适应当前版本装备的机会。

  甚至《魔兽世界》怀旧服的推出也给出了一个信号:暴雪并不认为,对《魔兽世界》的过去沉淀善加利用是一件有害的事情。而 8.2 版本也下足了功夫来保住《魔兽世界》现下的局面。随着资料片的进度逐步推进,我对一件事也产生了兴趣,那就是纳兹塔尔和麦卡贡到底对这款游戏的未来究竟会产生怎样的意义。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魔兽世界》面临中年危机?玩家想要的是经久耐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3016080469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