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 大规模裁员,身陷泥潭的实体游戏零售商究竟还能熬多久?

篝火营地
2019-08-07 18:09:22 浏览:0 0

  「GameStop 始终在游戏生态系统中扮演者一个重要的角色。」R/GA 公司副总裁 Candice Hahn 在合作声明中也提到将会洞悉和满足不同玩家的渴望和需求,提高业务的核心价值,全力协助 GameStop 这一次的战略转型。

游民星空
GameStop 官方宣布与 R/GA 达成合作,重新设计未来的游戏体验

  GameStop 近年来为了转型做出的努力和业务调整还有很多,但相比于游戏电子版愈来愈猛的攻势,仍然显得有点吃力不讨好。「谁还去买实体版啊?电子版不仅下载方便还能更快地玩到游戏,再说 PS PLUS、XGP、任天堂的会员每个月都有免费游戏能玩,实体盘已经逐渐被淘汰了。」

游民星空

  持续显示亏损的财报、股票价格的下跌,再加上电子版游戏越来越大力度的折扣优惠所带来的冲击,GameStop 仍然在探索转型的道路上寸步难行,再加上这一次大规模裁员的爆料,不少玩家对此都表示堪忧:「都调整多久了真的有用吗?GameStop 已经进入了死亡周期,他还能生存多久?」

GameStop 还能熬多久?

  与前几次的财报亏损、股票下跌的报道相比,在外媒报道了 GameStop 这一次的裁员事件之后,更多的玩家参与到了讨论中来。其中有人认为 GameStop 的努力或许都是徒劳的,因为它已经进入了自己的死亡周期,没有办法拯救,而在讨论的过程中,GameStop 在大家的心目中多少也代表着现今的实体游戏零售商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有网友在相关报道下留言与 GameStop「欢乐」地道别

  不过也有人认为 GameStop 正在做的事情已经让它往好的方向行进,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这些建议或许也对部分的游戏实体零售店适用,其中包括:

优化店内的购买体验

  不少游戏玩家反应实体店内店员的强制销售和叨叨叨的推销让人感到非常反感,他们会从你进店开始就向你不停地推销,甚至会一直问你要不要预留即将推出的几款游戏,这些都必然会给玩家的购买体验带来反效果,很多玩家建议门店需要重新考虑导购员的定位和服务。

扩大实体店空间,向社交化靠拢

  在建议中,不少玩家提到了让 GameStop 扩大店内的空间,提供更多的设施给玩家进行体验。比如在玩家下单之前提供试玩服务,或者在店内给玩家提供一个能够和家人朋友一起游玩的的社交空间。他们认为仅凭销售游戏的实体店并不能在当下的市场条件下继续存活下去。

游民星空

游戏独占周边

  对于很多玩家来说,收藏是买实体版游戏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除了游戏碟之外,游戏的实体周边比如 T-恤、卡套、帽子、各式各样的手办等等都是玩家的心头好,不少玩家表示如果实体店内能够让大家在选购实体盘游戏后有一种「再逛逛这家店有什么特色周边」的想法,这或许也是能够与电子游戏版相竞争的优势。

增加门店数量,让用户更容易到达(适用于连锁实体店)

  玩家普遍反应到实体店去买游戏还有一个交通成本的问题,如果到店需要驱车前往在一定程度上会打消掉部分前往购买的热情,更别提其中可能还会遭遇拥挤、停车难等问题。在这一点上,有玩家认为这一次 GameStop 解雇部分员工的决定是正确的,他们提出了自动售卖的想法以减少人工成本开设更多的门店。

  但是 GameStop 还能熬多久呢?其实正如刚刚一位玩家提到的,实体盘游戏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无可取代的东西,尽管越来越多的玩家会去买电子版的游戏,但是实体版游戏购买的选择却必不可少。

  「我不相信 GameStop 这几年会马上倒闭,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他想自救想变得更好,要做的事情还很多,要走的路必然还很远。」一位仍然会选择在门店购买实体游戏的用户留言这样说道。

  那么对于似乎是在泥潭中挣扎的实体游戏零售商你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身陷泥潭大规模裁员 实体游戏零售商还能熬多久?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80716171255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