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个和网易合作恰饭的机会,你愿意吗?

BB姬
2019-08-15 16:28:36 浏览:0 0

  天才咸鱼 | 文

  “如果你是霸道总裁”测试题:

  你是一家游戏开发商的老总。

  你旗下的头牌游戏是业界的知名系列,但是销量却一直徘徊在两三百万。你们最近推出的作品在一个国家大卖,而这个国家此前很长时间都并不是你们的主要市场。

  现在有机会与当地的第二大游戏厂商一起合作,并且他们承诺不会干涉你们的开发。那么问题来了,这个机会你接受吗?

游民星空

  在ChinaJoy首日,《全面战争》开发商Creative Assembly宣布与网易合作,将《全面战争》系列带入国内(其中包括一款手游)。

游民星空

  这个消息对于很多全战玩家来说可谓是始料未及,甚至成为了粉丝心中《全面战争》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另外有趣的一点是,《战锤:全面战争》并不在网易代理的系列作品之中,因此战锤玩家们甚至开始感谢版权狂魔Games Workshop(战锤版权方)对于战锤的保护。

游民星空

  这样的结果很快就体现在了《全面战争》系列的Steam评论区,中国玩家的宠儿,一夜之间被打入深渊。

游民星空

  很多中国玩家甚至使用双语来打出差评,并且举出了网易代理《我的世界》国服的例子。

游民星空

  这下CA的社区人员也是忙坏了,在各路差评下面回复道:海外平台的用户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游民星空

  中国玩家们的担心主要在于:

  1.《全面战争》以后的作品中文网易独占

  2.《全面战争》将会在Steam锁区

  3.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和网易牵扯在一起准没好事

  不过其实官方已经对前三个问题都做出了解答,在8月5日《全面战争》官方微博发布的“答玩家问”中,对玩家们的问题都作出了回答:

  1.海外平台的用户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所有《全面战争》系列产品都可以正常的购买/下载/体验。

  2.Creative Assembly始终拥有完全自主的游戏开发权利。 网易将绝对尊重游戏品质,保持与国际版本一致的游戏玩法及付费内容。

  3.Creative Assembly和《全面战争》系列会遵循全球同步的开发计划,持续开发单机系列新作。

游民星空

  并且,这篇“答玩家问”也透露出了一个重要讯息,那就是网易和CA早就已经存在合作关系,《三国:全面战争》中的中文本地化甚至是玩法设定,网易都有所参与。

  不过就算官方放出了这样一个“我真的是无辜”的声明,也难以消除玩家们的疑虑。而这依然是出于玩家们心中根深蒂固的念头:和腾讯/网易扯上关系,准没好事!

游民星空

  这堪称游戏界的“塔西佗陷阱”,对于《全面战争》的游戏受众来说,国内大厂几乎已经失去了公信力,即使是从未接触过腾讯/网易游戏的玩家也会有这么一个印象:一切都是坑人的!

  一些粉丝似乎抱着这样一个心理:维持现状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你们搞中文化,继续出新作,我们来给你们送钱。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如果给你一个和网易合作恰饭的机会 你会怎么做?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81515371095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