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少林的越南“武痴”与他在劫杯上的征程

固态软盘
2022-12-16 20:46:04 浏览:0 0

在永劫无间世界冠军赛(以下简称“劫杯”)的赛场上,NBPL赛区“输越南”的事迹已经无人不知,不过要是说“中国队脸都不要了”,那还不至于,因为从客观上来说,他们面对的是一位杀遍越南服的佼佼者,来自中南半岛的“终极武痴”,今天游民会客厅的主宾——罗伊希(VNGC丶Royhihi)。

游民星空

谦虚腼腆的终极武痴

罗伊希来到劫杯赛场上的头一天就给大家展现了他强大的实力。凭借一手流畅的“颠勺”绝活,就是敢拼敢打,先后击败NBPL S2的冠军小蜘蛛、火刀门门主刀一挥,并在残血下反杀劫杯黑马路人王,一场比赛下来以11杀的华丽战绩稳坐当场的MVP。不过有趣的是,在当面问及他如何看待这场比赛的发挥时,他却拒绝了评价自己的操作,也许在这之后他还有更强的杀招,我们现在看到的只是他刻意展现的部分。

游民星空
罗伊希:开颠!

初来乍到的罗伊希人生地不熟,拒绝评价表现的回答,也许只是想要给人留下一些“高情商”的印象,好让惨遭淘汰的对手能遮掩一下尴尬,不过,他嘴上给人台阶下的他,可没有手下留情。在随后的三排比赛中,罗伊希依旧代表战队出战,两次打出独狼三杀,团灭满编队伍的神级战绩。要不是本次劫杯海外选手需要远程连线,估计比赛现场得再现一次“三个打一个被反杀,你会不会玩?”的名场面。

游民星空
先替WBG和Nv各写一个惨字

在后续的交谈中,罗伊希依旧保持一个腼腆低调的状态,他说他能够踏上电子竞技这条路纯粹是一个非常偶然的事件,虽然他没有进一步透露这个偶然的事件是什么,但他还是讲述了他ID的来历。原本他给自己起的昵称是Roy,但这个过短的ID缺乏一定的辨识度,于是他便在后面加上了hihi,在越南语中是表达热爱的意思,也是为了给比赛中的自己一个永远乐观的态度。从对他进一步的了解中,我逐渐能感受到他身上对《永劫无间》的那股热忱。

游民星空

作为职业选手,罗伊希似乎并没有把太多的心思放在经营粉丝上,在几乎所有选手都直播第一视角的劫杯赛场上,他都很少会开直播,偶尔开一次,直播间会非常热闹,他在越南的粉丝们都很期待这个越南最强选手带来的表演。我猜或许他不愿意开直播只是缺少一个可以运作这方面的助手,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提升实力上,说他是一个“武痴”一点也不为过。

他说,他在在投身于《永劫无间》的比赛之前,就曾特别喜欢《CS:GO》或《Valorant》这样的游戏,并且十分享受这些游戏中那种高强度对抗带来的快乐。结合他在劫杯上的表现来看,专注于如何击败对手,干净利落地赢下比赛,才是他的最终目标,也是真正让他迷恋电子游戏的原因。说实话,我原本会以为《永劫无间》的玩家会更喜欢规则相近的大逃杀类游戏,但罗伊希说,《永劫无间》特有的兵刃对抗给了他相似却不相同的游戏体验,让他着迷,最终也就选择了它。

游民星空
罗伊希十分享受电子竞技的高强度对抗

其实,《永劫无间》所展现出来的各种特色远不止它短兵相接的器械对抗,其玄幻与武侠相融合的独特世界观也称得上是业界为数不多的存在,趁着这个机会,我也非常想知道这样的设计在海外是否也同样受欢迎。不过,我似乎是问错人了。罗伊希说,他把对游戏的注意力都放在怎么打败别人了,没有过多地了解游戏本身的背景和暗藏的剧情。这让我有些失望,不过随着采访的深入,我发现罗伊希也并非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走火入魔”。

心向少林

众所周知,越南作为汉文化圈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样拥有非常系统的武术文化,当我顺着这个思路去询问罗伊希对于传统武术的兴趣时,才发现他并非对取胜以外的事毫不关心。

《永劫无间》作为一款动作竞技的游戏,会在游戏中还原现实中真正存在的武术体系,希望给到玩家更多的沉浸感。在我得知有幸能够采访罗伊希时,询问他希望被做进游戏里的武术流派变成了我脑海中率先出现的几个问题之一。

游民星空
来自越南的越武道在世界范围内也颇受欢迎

起初,我更希望能够询问到他所感兴趣的越南本土武术,但考虑到他可能对于游戏以外的事情并没有那么高的关注,我便临时变卦,改问他希望加入游戏的新内容,只寄希望于旁敲侧击地推断他的兴趣,结果他的答案却出乎我的意料。他希望在游戏中出现的元素是:少林。

游民星空

其实现在棍子已经上线可以在游戏内体验得到,只是由于目前比赛的版本并没有实装棍子,我不好说罗伊希给我这样的回答,是不是全力钻研现有的比赛版本而忽略了更新的动向。也许等到少林棍法真正来到比赛的时候,我们可以见识一下他用心心念念的少林功夫在赛场上大杀四方。

不过在当下,他也有他自己的理由。他说,少林这个选择,来源于各种以少林寺为背景的电影与电视剧,这些都是他的心头好。相比于武侠或武林的概念,他更喜欢的是引人入胜的故事和精心雕琢的人物。说实话,《永劫无间》并不是缺少这方面的东西,但也许,它埋藏过深的剧情碎片和各种需要玩家考据的设定细节形成了一个无形的阻碍,让罗伊希这样的海外玩家在了解剧情时心有余而力不足。

游民星空
《永劫无间》的设定奇特,背景故事繁杂,有一定的理解门槛

抛开这个因素的影响,《永劫无间》仅凭游戏玩法,就在越南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在去年的九月份,制作组为了回应越南玩家的热情,及时给游戏中加入了越南语的翻译与配音,借着这股势头,各路游戏主播都在直播间开始了自己在聚窟洲上的旅途。而在今年劫杯的赛区划分上,越南仅凭一个国家就可以单独开辟一个赛区,足以看出《永劫无间》基本稳住了这个出海的第一港。

游民星空
越南知名女歌手Linh Ngọc Đàm在直播《永劫无间》

不得不说,武侠题材的小说、影视剧在越南的盛行让《永劫无间》中东方味十足的架空题材得以被越南玩家迅速接受,如果要说有什么不足,我想它可能需要更多的故事,或是挖掘故事的人吧。

结语

罗伊希此次劫杯之旅的优秀成绩,绝对足以让人铭记,不过更能让人记住的,恐怕是《永劫无间》出海的第一站,这个随时都可能会“杀出个程咬金”的越南赛区。在今年,不论是《永劫无间》本身,还是伴随着它的劫杯,都迈出了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期待以后能够在赛场上见到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林”高手,让劫杯成为真正齐聚天下侠士的终极盛会。

今天是劫杯总决赛的第二天,可能是状态不好的关系,暂时未见罗伊希有如小组赛上的亮眼表现,希望在剩下的赛程当中,他能打出更好的表现取得更好的成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永劫无间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心向少林的越南“武痴”与他在劫杯上的征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1216_yml_608_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