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耗子105聊了聊 这是他的故事

路易基
2018-03-13 21:28:34 浏览:0 0

  游民星空走过这15个年头,陪伴了许多玩家的成长,在我们的评论区里,总能看到一些熟悉的身影,在这片仁者见仁,各抒已见的天地里,有据理力争的理智派,有“千金难买我乐意”的感性派,也有“我觉无所谓”的中立党,当然,其中也有一些刺耳的声音存在,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喷子”们。毫不避讳的说,这些“节奏大师”的存在是游民的一块心病,毕竟我们不想“喷子星空”这个称号一直挂在头上,如何让各位“改邪归正”想来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我们这里暂且不谈,今天,我们不如换个角度,来了解一下这个群体。

  长久以来,游民和喷子之间的互动,仅限于编辑们的抱怨和审核组的辛苦删帖/封号,这次我们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聊聊,抛开喷子的身份,一个个ID的背后,这些普通玩家的故事,熟悉我们的读者都知道,耗子105这位喷子,因为太过惹眼,不久前刚被我们封了号,于是我联系到了这位“非典型读者”,让他来讲讲自己,讲讲游戏,讲讲和游民的故事。

游民星空
耗子被封禁的账号

  条件所限,采访使用的是线上形式,当我把说明来意的信息发给耗子105的时候,竟收到了一条略感意外的回复:“等一下,我已经兴奋得缓不过神来了”。显然他并没想到在飞扬跋扈到被封号之后,竟然还能被如此找上门来。经过简单的了解,耗子如今才23岁,毕业一年多,再结合这位以前在评论区的种种表现,顿觉心下一惊:莫不是遇到了什么中二癌晚期患者,而随着聊天的深入,各位或许也能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本着将心比心的意味,我准备的第一个问题是“假如有可能,你会不会考虑来游民”,没成想,其实耗子105竟然还是来过游民的。他说早在2012年,就有过来游民的想法:“不瞒你,很早就想来了,去年面试过,但没通过。”毕竟他也说自己没什么口才和文笔,紧接着,耗子就开始求情,有没有把他账号解封的可能,我告诉他,当你在评论区耍宝的时候,这就已经是你应该想到的结果了,至于解封,不如先看看你的故事能不能打动我和读者们。

  耗子是重庆人,就像大部分90后玩家一样,都是从小霸王启蒙的,“我从三四岁就开始玩游戏了”他说,“4合1的盗版卡带,天天在家玩,那时候也不管是什么游戏,只要能玩就很开心。”孩子们简单的快乐大抵如此,耗子有个小时候玩的很好的哥哥,在老哥的带领下,天天在家打游戏,“想想还真是美好时光”,他说,“印象最深的是,夏天外面大太阳,蝉也叫个不停,吹着风扇,玩游戏,别提多悠哉了。”耗子说他入坑单机的神作,就是FC的《重装机兵》,他的第一张《重装机兵》智力卡也是别人送给他的,他说正是因为《重装机兵》,到现在都特别喜欢那种末世的题材,“前不久,听说要出续作了嘛,很是激动”。

游民星空
FC智力卡可以把游戏存档

  “以前我和我哥经常骑自行车,去10多公里外的另一个表哥家里玩,他那成堆的智力卡。”这算的上是那个年代的土豪玩家了,“每次去他那,就玩,重装机兵,最后看我这么喜欢,就送给我。”当时拿回家之后,由于智力卡的纽扣电池没过多久就没电了,好记次为了留住存档,硬是让小霸王一星期都不断电,“小学时,爸妈就管得很严了,一般就偷偷摸摸的玩,只有周末才能玩”。

  耗子小时候家境不错,不过“因为我记事以来,我家一直走下坡路”,显然他对此并不想多说,“以前我家的确有钱,不过我没怎么享受过,完全算不得什么富二代,不过也是因为这个比较特殊的身份,导致我性格很不主动,内向。”耗子这一部小霸王玩到了小学毕业。

  后来,他成了光碟室的常客,各种PS1和PS2游戏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GTA,天诛,数码宝贝格斗,三国无双,山地自行车啊,基本是最常玩的”不过那时候随着网吧的流行,他这种单机选手就经常被人嘲笑。“网吧也很流行了,价格也差不多,同学都说这得多无聊,还去光碟室玩单机,”耗子的初中就成了随大流的玩家,“没什么主见,就跟风”,完美世界、跑跑、QQ飞车、当时网吧很流行的都有玩。

游民星空
耗子的RF角色

  耗子说他即使玩网游也是属于单兵作战,那个阶段玩的最多的一款网游是《RF online》,“老实说,小时候我玩这个,都感觉自己挺高大上的”,到现在还对RF的主题曲《ONE》记忆犹新,也一直存在手机里,“登陆界面B族的角色,配这BGM当年一直喜欢。”看得出耗子比较不喜欢和人交流,他说自己能把网游完成单机RPG,“RF也打矿战,也很少听指挥,”他说,“基本只有玩跑跑之类的竞技才会有几个朋友”。RF对于耗子来说意义不一般,是他最喜欢的网游,他说如果会出RF2,一定是要回归的。

游民星空
耗子手机里存的主题曲

  很多人第一个网名都是游戏ID,他也不例外,这段网游生涯诞生了“耗子105”这个网名,他说老鼠是自己喜欢的动物,“不过我家人给我的外号也跟耗子有关,所以耗子这个称呼,从小伴随着我,重庆话叫耗儿”,这个他原创的ID就从05年用到如今。

  大约是在初中毕业那个夏天,耗子又玩回到了单机,借来了表哥的笔记本,“装了很多盗版,藏经阁的应该是,那个暑假可以说是早起贪黑的玩,”甚至带动周边的同学也开始玩单机,“我朋友有点手残,遇见难题就想找我帮忙,但是我基本都说,游戏是自己摸索才好玩,别人教了就失去意义了。”

  谈到他和游民的结缘,也是在那时候,当时的几家单机游戏网站“之所以还是喜欢游民,主要是排版好,资源丰富,而且界面也很酷”。那时候的耗子对于游民还只是路人粉,其实直到前年,耗子才开始正式常驻评论区,而且是各位绝对不曾想到过的一个转变。

游民星空
那时游民的主页

  刚开始混迹游民的耗子很反感那些喷子,“很多时候,无理取闹,脏话连篇,很是反感,”他说,“前年刚玩评论区的时候,被骂得不想上线,那时候脸皮超薄。”我问他那么现在呢?答曰:“现在,不是我吹,骂我,我完全当在放屁一样。”从一个薄脸皮痛恨喷子的选手,成为其中一员,也是因为一个人,“在我想放弃游民的时候,有个人出现了,”这“前辈”告诉耗子,“他说,想当网红脸皮薄怎么行 反正给我很多鼓励,”于是休息几天之后,耗子105就正式常驻游民了。对此,笔者听到之后不禁哑然,谁能成想喷子圈竟有如此衣钵相承的局面,看起来游民几位上古喷神创造的风气的确是遗祸万年啊,关于耗子的“喷路历程”我们先讲个开头,后面还会提到更多。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我找耗子105聊了聊 这是他的故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31310165740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