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2 怪物资料及攻略心得(PS2)

2006-03-03 14:37: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网络游戏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另外,雪狮子的牙不需要火属性武器断牙也可以挖到,貌似是断牙后给的概率高一些吧。

  鸟龙种

  ランポス

  活动场所:密林(温暖期?寒冷期,繁殖期)
  可以剥取的素材:ランポスの牙,ランポスの鱗,ランポスの皮,竜骨(小)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飞扑
  生活习性:群居的小型肉食兽,主要以捕猎草食兽为生,发现猎物就会召集同伴合伙袭击

  随处可见的杂兵,俗称"蓝跳跳",一般是好几只一起出现,为避免被咬在侧面攻击比较好,体力不多,很容易对付,但要注意这东西尸体消失非常快,要剥取的话就得尽快

  ドスランポス

  活动场所:密林
  可以剥取的素材:ドスランポスの爪,ドスランポスの皮,ドスランポスの頭,ランポスの鱗,鳴き袋
  主要攻击方式: 撕咬,飞扑
  生活习性: 群居ランポス的头领,智力高,体力不足时会逃往别的区域恢复体力,速度很快,攻击破绽小,威力更强

  繁殖期出现的小BOSS。基本上就是ランポス的强化版本,体力一少就会逃跑,看到后最好扔个跟踪玉先。打法跟ランポス差不多,侧面攻击最保险,不过它比ランポス更懂得回避要留意一下。闪光玉可以使它眩晕一段时间,趁机猛K就是了。

  ゲネポス

  活动场所:沙漠,沼泽
  可以剥取的素材:ゲネポスの麻痺牙,ゲネポスの鱗,ゲネポスの皮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飞扑(附加麻痹)
  生活习性:群居的小型肉食兽,集团行动,牙齿附带麻痹液,被其咬中会全身麻痹

  ドスゲネポス 弱水,耐雷

  活动场所:沙漠,沼泽
  可以剥取的素材:ドスゲネポスの皮,麻痺袋,ゲネポスの鱗,,ドスゲネポスの頭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连续撕咬,飞扑(附加麻痹)
  生活习性:ゲネポス的头领,与ゲネポス不同,它多是单独行动,很少率领群体行动

  沙漠活动的速龙,基本能力和ランポス类相同,只是跳跃飞扑有很高几率附加麻痹,麻痹后被攻击就一点脾气都没有了。尤其注意ドスゲネポス,它的攻击力很高,被其连续咬几口体力减得飞快的,不要在正面攻击,等它攻击硬直时再打最好,尽量保持在它的身侧或身后,这样它就打不到。

  イーオス

  活动场所:沼泽,火山 
  可以剥取的素材:イーオスの毒牙,イーオスの鱗,イーオスの皮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飞扑,喷毒液
  生活习性:群居的小型肉食兽,集团行动,能分泌毒液,被喷中就会中毒

  ドスイーオス 弱雷

  活动场所:沼泽,火山 
  可以剥取的素材:ドスイーオスの皮,毒袋,イーオスの鱗,,ドスイーオスの頭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飞扑,喷毒液
  生活习性:イーオス的头领,和ドスゲネポス相同,基本上都是单独行动,毒液的毒性更强

  沼泽地生活的红皮鸟龙,抗击打力很高,不要在正面攻击它们,由于还会喷毒液,一大群出现的话乱战很容易被喷中毒,随身最好带点解毒的东西。和其他颜色的鸟龙混编时也最好优先攻击,当然黄跳跳的麻痹也很要命的。
  ドスイーオス也和另两种跳跳王一样会来主动找猎人单挑,最好到个没人的地方打,周围有野猪桃毛兽的话比较麻烦,能清光最好先清光再打。ドスイーオス的抗击打力非常高,一般打一下是出不了硬直的,要在它攻击破绽时绕到侧后面打,不容易挨咬。

  白ランポス

  活动场所:雪山
  可以剥取的素材:ランポスの白鱗,ランポスの白皮,ランポスの牙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飞扑,喷冰气(附加冻结)
  生活习性:雪山地带群居的珍贵白色ランポス,繁殖期会在巢内产卵

  基本能力与ランポス相同,多了一招喷冰,与BOSS一起出现时优先清理掉,以免骚扰。

  大怪鸟 イャンクック 弱水,耐火 

  活动场所:密林(温暖期,繁殖期) 
  可以剥取的素材:怪鳥の鱗,怪鳥の甲殻,怪鳥の翼膜,怪鳥の耳,巨大なクチバシ[,竜のナミダ(掉落)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跑步冲撞,回旋甩尾,连续头缒,后跳风压,喷火,突进冲撞+喷火(怒状态)
  生活习性:盘旋于广范围地区的下级飞龙,耳朵很大,听觉异常敏感,很易怒的性格

  第一只出现的飞龙型BOSS。这家伙的特点和前作没什么两样,智商还是那么低……

  主要是小心它的冲撞,防御或往两边回避都行,它的喷火范围很小,只能打到前方很窄的一点,站在它脚底下攻击就不会被喷到。甩尾只会逆时针甩,攻击时最好在它的右边见机回避。如果用的是大刀之类挥刀中风压无视的武器就不用怕它的风压了,趁着破绽砍几刀正好。它被攻击到一定程度就会发怒(口中冒火气),攻击力和速度大幅上升,攻击频率也会变高,这时要小心一点,被撞一下可不好受。或者回避为主,等过一会怒状态会自动解除。

  青怪鸟 イャンクック 

  活动场所:密林(寒冷期),沼泽
  可以剥取的素材:青怪鳥の鱗,青怪鳥の甲殻,怪鳥の翼膜,怪鳥の耳,巨大なクチバシ,竜のナミダ(掉落)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跑步冲撞,回旋甩尾,连续头缒,后跳风压,喷火,突进冲撞+喷火(爆走状态)

  寒冷期出现的变种怪鸟,攻击力和体力都更高,打法基本没变化,只是注意它怒的频率比普通的要多。

  毒怪鸟 ゲリョス 弱火,耐雷

  活动场所:沼泽
  可以剥取的素材:ゴム質の皮,狂走エキス,毒袋,毒怪鸟の頭,ライトクリスタル(破坏头角掉落),竜のナミダ(掉落)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回转甩尾,连续头缒(附加偷盗),喷毒液,喷毒疯跑,闪光,装死起身反击
  生活习性:沼泽地出现的猛毒怪鸟,身体的橡胶质的皮对打击性很强,性格神经质,经常会发疯似地狂跑

  紫毒鸟 ゲリョス

  活动场所:密林,沼泽 
  可以剥取的素材:ゴム質の紫皮,狂走エキス,毒袋,毒怪鸟の頭,ライトクリスタル(破坏头角掉落),竜のナミダ(掉落)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回转甩尾,连续头缒(附加偷盗),喷毒液,喷毒疯跑,闪光,装死起身反击

  非常有性格的一只怪物,它那"哈活哈活"的叫声印象深刻。既然是毒怪鸟,它的毒液是数一数二的,持续时间非常长,一定要随身带着解毒药或汉方药。

  至于打法,虽然它招数不少,可它有个致命弱点,就是不会冲撞,加上它的回转甩尾近身没有攻击判定,所以大可放心地在他脚底下砍杀之,它的"太阳拳"可以防御,要是不能防御的武器推荐就近身猛砍,有那快跑扑倒的时间还不如多砍几刀,况且它没近身技。被闪晕了也没多大危险,最多被一脚踢醒伤血极少。不过要注意的是砍它的脚会弹刀,别弹到甩尾的长距离判定上去。

  另外,被它头缒偷走东西貌似是拿不回来的,所以建议穿着防偷盗的装备去打这毒怪鸟,以免后顾之忧。
  紫毒鸟是变种,身体呈紫色,基本和普通的相同,就是皮变成了"ゴム質の紫皮"。

  鱼龙种 

  沙龙 ガレオス 弱火弱雷,耐水

  活动场所:沙漠
  可以剥取的素材:魚竜のキモ,魚竜の牙,砂竜の鱗,砂竜のヒレ,砂竜の紫鱗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回转甩尾,跳跃飞扑,铁山靠,喷沙
  生活习性:视力很弱,依靠声音捕食,在沙地中任意游泳的沙龙,对听觉非常敏感

  沙龙王 ドスガレオス 弱火弱雷,耐水

  活动场所:沙漠
  可以剥取的素材:砂竜の鱗,砂竜の紫鱗,砂竜のヒレ,魚竜の牙,魚竜のキモ(掉落),砂竜の背ヒレ(破坏背鳍过关后得到),竜のナミダ(掉落),砂竜の紫鱗(掉落)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回转甩尾,跳跃飞扑(附加麻痹),铁山靠,前跃冲撞,喷沙
  生活习性:ガレオス的头领,基本习性相同,同样对听觉敏感,体力低下时会逃走恢复体力

  "大地游泳的Monster"。沙龙也是老朋友了,和前作比没多大区别,只是多了一招前跃冲撞,不过不常用。基本上还是在沙地里游来游去的,时而会跳出来攻击。这就要抓住机会,一旦它跳出来就尽量上去打,别跟它客气,打一会它就会再跳回沙子里,大龙小龙相同。也可以它在沙子里时看准了砍它的后背,造成一定伤害就会把它打出来。

  音爆弹对沙龙有很大作用,能一下把它从沙子里炸上来,造成很长的硬直,而且伤血,最好多准备点,这样打起来比较轻松。

  沙龙王体力低下时会逃跑到7区睡觉,它体力并不多,还没大怪鸟高,只是要注意一下周围的小沙龙的骚扰就是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