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2 怪物资料及攻略心得(PS2)

2006-03-03 14:37: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网络游戏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水龙 ガノトトス 弱火弱雷,耐水

  活动场所:沙漠(繁殖期)
  可以剥取的素材:水竜の鱗,水竜のヒレ,エビの小殻,エビの大殻,水竜の背ヒレ(破坏背鳍过关后得到),竜のナミダ(掉落),水竜の鱗(掉落)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回转甩尾,前跃冲撞,铁山靠,跑步足踏,喷水流,水面横扫水流/直线水流
  生活习性:河湖海洋内生存的大型鱼龙,鳍非常发达,游泳能力在生物中屈指可数,性凶猛,不仅捕食水中动物,也时常袭击岸上的生物。

  水龙的攻击力……无语了,比1代还要高,有时候感觉都高得离谱。由于它尾巴又大又宽,回转甩尾几乎是全方位判定,距离也非常长,最好的方法就是顺着它的甩尾转圈移动,好在它只会顺时针转。不过水龙的侧身撞更可怕,攻击范围令人咤舌,威力更是拔群,而且经常都保持在怒状态,简直就是一BT……
  对付这种3星就出的BT,只能多做点准备,多带回复药,因为基本上挨一下就得吃一个。音爆弹带足,水龙在水里不上来就得用这东西来把它炸上来,留意最好在它冒出水面喷水时炸它(不过马上就会让它升为怒状态)。武器近战的话尽量用能防御的。

  上来先把螃蟹或草食龙之类的杂鱼清了,水龙跳上岸后,中远距离时它会喷水流,这时可上去打,注意千万别在它两侧打,在左边会被撞,在右边会被尾巴抽,最好的位置就是它的脚中间靠后面一点,就是尾巴根那里,略微偏右,在这里攻击最安全,尾巴扫不到,横撞时往前一翻滚就能闪开,来得及也可以防御,然后继续保持这种位置攻击。
  打到一定程度后水龙会换区,它只会在6,7两区来回换(晚上它只会在7区),可以去追也可以在水边用青蛙钓,钓上来也能造成不小伤害的。多钓几回也能下不少血。反复重复上述打法就能通过,当然,这是在初期,如果有好的火雷属性武器的话会轻松很多,因为水龙是弱火雷的。另外用近战武器的话音爆弹一定要带齐,否则它快死时一直在水里不上来就只能干瞪眼了。

  音爆弹对它有奇效,可以让它行动不能一段时间,闪光弹也有效,不过注意眼睛闪瞎后还是会撕咬和甩尾的。
  怪鸟体力不多时(走路一瘸一拐的),会逃跑到6区睡觉恢复体力,打醒它之前最好先清理清理周围的蓝跳跳,最后一鼓作气干掉它。

  翠水龙 ガノトトス 弱火弱雷,耐水

  活动场所:密林,沙漠
  可以剥取的素材:翠水竜の鱗,水竜のヒレ,エビの小殻,エビの大殻,水竜の背ヒレ(破坏背鳍过关后得到),竜のナミダ(掉落),翠水竜の鱗(掉落)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回转甩尾,前跃冲撞,铁山靠,跑步足踏,喷水流,水面横扫水流/直线水流

  翡翠色的强化版水龙,攻击力变得更高,行动攻击速度明显变快,防御力不够的话很容易被秒杀,推荐拿到好的火属性或雷属性武器后再来对付。

  喷水时仍是最好机会,记住一定要在它脚底下打,不会被尾巴甩到,宁可挨铁山靠也不要挨甩尾,被甩飞了很容易被追打,铁山靠还要有个收招动作再加楞几秒,有时间起身,甩尾可是即甩即追的……

  飞龙种 

  电龙 フルフル 弱火,耐雷耐水

  活动场所:雪山(温暖期,繁殖期),沼泽(寒冷期)
  可以剥取的素材:電気袋,ブヨブヨした皮,アルビノエキス,アルビノの霜降り,アルビノの中落(吊在天井上滴水时随机掉落),竜のナミダ(掉落)
  主要攻击方式:原地咬,伸脖子咬,飞扑,全身放电,喷三向电球(附加麻痹),嚎叫
  生活习性:山洞中生活的白色飞龙,视力已经退化,靠灵敏的嗅觉捕食,全身松软的皮抗击打性非常高,体内能分泌强力的电气,尾部的吸盘可以轻易地吸附在天井上用以伪装和捕食。

  雪山的洞窟里最先遇到这家伙,攻击方式没太大变化,进距离会全身放电,攻击判定很强,远距离会一个大飞扑跳压或放攻击力拔群的麻痹电球,中者必死,不过动作很慢。打一段时间电龙就会换区,频死时会飞回3区睡觉,并且挨一下打基本就会暴怒状态。

  雪山的电龙貌似不怎么会吊在天花板上。不过会经常换区在雪山上活动,会围着雪山来回圈换,跟踪玉先扔上好。它的攻击动作仍然是破绽很大,可以中距离引诱它喷电球,这招硬直最长可以从侧面好好伺候它一下,不过别贪刀,打两下就闪开,不然会中全身放电,它还经常会大声嚎叫,会震得出很长的硬直,在它怒的时候一定不要在它正面,挨个嚎叫再接上电球很郁闷的。

  电龙打到快死时如果现在就在3区,它会飞走,不过放心,它一定会再回到3区睡大觉的,别睡了,老老实实交出你的电气袋吧~~

  雌火龙 リオレイア 弱龙弱雷,耐火

  活动场所:密林,沼泽
  可以剥取的素材:雌火竜の鱗,雌火竜の甲殻,火炎袋,雌火竜の逆鱗(尾巴),雌火竜の棘(尾巴),火竜の骨髓(尾巴),火竜の翼爪(断掉两翼的翼爪过关随机得到),竜のナミダ(掉落)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回转甩尾,后空翻棘刺(附加毒),跑步冲撞,伪装冲撞,连续冲撞,后跳风压,长距离火球,短距离三连发火球,龙吼
  生活习性:生息于广泛区域的雌性火龙,繁殖期为守护卵和幼崽会变得非常狂暴,尾部的针带有剧毒。

  "大地的女王",这称号不是白给的。前作风光无限的雄火龙远在天边,轮到雌的来风光一把了~

  女王的行动特点没太大变化,只是冲撞更多样化了,经常会伪装成冲撞的准备动作来迷惑人,招牌式的急停连续冲撞还是那么夸张,一定要看准它的动作再回避或防御。甩尾顺时逆时都会,最好办法就是趁它喷火时的大破绽猛砍尾巴断掉之,转尾的威胁就很小了。看到它后撤一步赶紧远离,不然会被后空翻棘刺刺到,伤害极大且带毒,它暴怒时会发疯似地连续喷火,这也是攻击它的好机会,照准头部弱点狠狠地打,等到它的尾巴断了,头被破了,翼爪也折了,女王的死期也快到了。

  闪光弹仍然是对火龙的最有效武器,在它转身时扔到它面前比较保险不容易落空,还有它密林睡觉的地点有时在7区飞龙蛋旁边,有时在6区一帮蓝跳跳旁边。

  樱火龙 リオハート 弱龙弱雷,耐火

  活动场所:密林,沙漠
  可以剥取的素材:樱火竜の鱗,樱火竜の甲殻,火炎袋,雌火竜の逆鱗(尾巴),雌火竜の棘(尾巴),火竜の骨髓(尾巴),火竜の翼爪(断掉两翼的翼爪过关随机得到),竜のナミダ(掉落)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回转甩尾,后空翻棘刺(附加毒),二连后空翻棘刺(附加毒),跑步冲撞,伪装冲撞,连续冲撞,后跳风压,长距离火球,短距离三连发火球,龙吼
  生活习性:雌火龙经成长鳞片变为樱色的变种,犹如樱花一般耀眼的飞龙。

  雌火龙的亚种,行动方式和普通的基本相同,全身的抗击打变高,打到两翼,脖子,尾巴中部都会弹刀,致命弱点是头部。
  先砍掉它的尾巴,然后就可以在它喷火时从侧面靠近,对准头部狠狠猛击之,伤害非常大,经常能打出硬直,继续打,甚至能连续出硬直,如果不怕风压的话,它的后空翻棘刺落空后也是个打头的好机会,只要招招爆头,用不了多长时间它就得瘸腿,之后要杀要捉就悉听尊便喽~

  角龙 ディアブロス 弱水,耐雷

  活动场所:沙漠
  可以剥取的素材:角竜の甲殻,角竜の背甲,角竜の牙,角竜の堅甲,角竜の尻尾(尾巴),ねじれた角(破坏双角),上質なねじれた角
  主要攻击方式:撕咬,回转甩尾,原地甩尾,挑空顶角,铁山靠,跑步冲撞,冲撞顶角,强力龙吼,钻地+跳上强击

  取代一角龙成为本作的头号角龙类飞龙,实力感觉比前作要弱了一些……

  角龙的攻击方式还是远距离冲撞+进距离甩尾为主,从后面靠近它会原地甩尾两连击,为击飞攻击,最好先把它尾巴砍下来(短距离冲撞顶角时机会最好),甩尾的攻击力和范围就小多了。再结合闪光弹依次断掉它的两只角,角龙的攻击力就会大打折扣,然后就是慢慢磨了,它的体力很高。不过钻地攻击反应比前作慢了,看到它钻地只要往侧面跑几步就打不到,暴走时这招会变快一些,实在来不及防御即可,龙吼造成的硬直很长,看到它一甩头就赶紧防御或远离它,不然很容易被追打。

  在它钻地时可以用音爆弹把它炸出来,趁着硬直多打几下,闪光弹闪晕后会停止钻地和冲撞,快死时频繁暴走可以闪几个让它消停一下~ 另外沙漠9区有个台子,短武器想断角的话可以站在上面让它撞过来,它角会插在石头里半天才能拔出来,照准双角砍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