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星际的分辨率和范围性魔法

2006-10-09 19:28:55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大家都知道星际争霸的游戏分辨率是640*480,一次在看资料的时候,无意中我从游戏中Protoss法师的一些范围性魔法中发现了一些可以和游戏分辨率扯上关系的资料,让我对游戏的分辨率有了更多的认识!(仅当是个人的猜想吧)

  先看这个:
  Protoss的Arbiter(仲裁者)有两个魔法而且都是范围性的。一个是Recall(召唤魔法),一个是Statis Field(静止力场 我们通常叫冰冻)

  Recall在官方的资料是这样描述的:
  The Recall ability opens a 5x5 matrix wormhole which teleports the units (both ground and air), in the area of effect to the casting Arbiter。大意是:此能力可以打开一个5*5的虫洞将所有在此魔法施法范围内的陆军和空军单位传送到Arbiter的身边。

  其中的5*5矩阵具体是多大的范围呢?在游戏中我们只能有个大概的印象:可能就是一个Protoss的基地那么大的范围吧!应该还能具体些。我做了一个实验:做了2个BG,然后先把它们的集合点都设置在一片空地的一个点上面(方法施:做2个BG编为1和2,然后选择‘1’,再用设置集合地点的快捷键‘R’点在空地上的一个点上,此时鼠标不动,再选择‘2’同样点在刚才的那个点上。)然后不停的出Zealot,他们出来后当然就全部都“团结”在一起了。等到有了很大一堆的时候来个Recall,哈哈 一次居然可以传送3对共36个左右。确实范围很大啊!还能在精确一些(就是说还可以定量!以上都是定性分析!哈 高中物理老师教的:)

  接着看下面的:

  这个法术是Dark Archon(黑暗执政官)的MaelStorm(大旋涡)

  MaelStorm在官方的资料是这样描述的:
  All living things have minds for the Dark Archon to shape and mold. With a powerful surge of mental energy the Dark Archon can stun a group of erstwhile attackers. (除了第一句话外其余的都是废话。即该魔法只对生物有效)

  Maelstrom is an area of effect (3 matrix radius, 1 matrix = 32 pixels) ability that will instantly stun (prevents the affected units from moving, attacking, or utilizing any special abilities) all organic ground or air units for 180 cycles (or ~12 seconds on Normal Game Speed). 这段话就是最重要的了!!!注意其中的“1 matrix = 32 pixels”。1个矩阵是32个象素(这个是一维的),那么1*1的矩阵就是32*32=1024象素范围了(这个是二维了)。

  这下就好理解了:拿High Templar来说,他的Psionic Storm的施法范围是3*3的矩阵,射程是9。3*3有多大呢?平时玩游戏的时候感觉一下就是一个Protoss的BG那么大吧!好了,我们都知道LT的大小是128*128,缩小在屏幕左下方的小地图后其比例是怎么算的呢?因为32*4=128,如果用“小地图的大小”和“施法范围的大小” 类比 的话是不是4*4的矩阵呢?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 即不难猜出这个施法范围与游戏的分辨率的关系了。我们玩游戏时屏幕下边的操作界面左边的地图是4*4矩阵,操作界面右边的单位操作框也是4*4吧?(就是当你选择了一个单位之后,有Move, Stop, Attack等按纽的哪个大框框:)中间的单位状态栏就算是12*12的矩阵了(但是中间的单位状态栏看起来没3个小地图或者单位操作框那么大呀?为什么呢?这样吧:看小地图的时候不看方框边的修饰物,只看4条两两垂直的边,这样还象一些:)。这样全部加起来即使20*20的矩阵大小。32*20=640个象素,好了这个就是星际争霸的水平分辨率,垂直的还没想好!

  结论:星际争霸的分辨率(以象素为最小单位)可以和星际争霸中的魔法单位的施法范围类比


  后记:
  知道吗:最变态的范围魔法是什么:Terran基地附加建筑Comsat Station的Scanner Sweep(也就是雷达 哈哈我们叫撒盐?撒粉?)。范围是:25*25


  附:星际中P T Z三个种族的法师(其中的SA=Special Ability就是魔法)范围性魔法的主要的Statistics
  ~~Protoss~~

  Dark Archon
  Maelstorm (SA) SA Area(施法范围): 3*3Matrix
  Duration(持续时间):12N(游戏Normal Speed 12秒下同)
  Range(射程):10
  High Templar
  Psionic Storm(SA) SA Area:3*3Matrix
  Duration:N/A (共110点普通伤害)
  Range:9
  Arbiter
  Recall (SA) Area:5*5Matrix
  Duration:N/A
  Range:N/A

  Statis Field Area:3*3Matrix
  Duration:40N
  Range:9

 

  ~~Terran~~
  Ghost
  Nuke(SA 原子弹哦 ) SA Area:
  Duration:N/A
  Range:Nuke Range is one matrix less than current Ghost sight range (i.e. 8 or 10) 与Ghost的视野相同。


  Science Vessel
  EMP ShockWave


  ~~Zerg~~

  Queen
  Ensnare SA Area :4*4Matrix
  Duration:40N
  Range:9

  Deflier
  Dark Swarm SA Area:6*6Matrix
  Duration:60N
  Range:9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