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古墓丽影10周年神话剧情传说

2007-06-04 16:54:5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6.迈达斯之手:这也是希腊神话里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故事:迈达斯是小亚细亚中西部古国佛里吉亚国王。森林之神西勒诺斯和酒神狄俄尼索斯为了回报他的盛情款待,许诺可以实现他的任何愿望。贪财的迈达斯请求让自己碰到的东西都变成黄金,但他很快就赶到后悔了,因为就连他的食物和水,甚至他的女儿也都变成了黄金。迈达斯在狄俄尼索斯指示下在河中沐浴后才得以解脱,据说后来河里的沙子中也含着金子,同样类似的故事在我们的神话八仙过海里也找得到,而在游戏中,劳拉需要把三块白石变成金石来启动开关,当然如果劳拉自己站到迈达斯之手上,就会出现一段动画,劳拉慢慢发现自己变成了金身,GAMEOVER……

  7.埃及之旅:其实真正对埃及神话有一个系统性的阐述是在古墓丽影的四代,但当时一代的开发人员可没想到这么长远,于是在一代中从第十关开始了劳拉的埃及之旅,猫神宫殿(古埃及人认为猫是守护太阳神的动物,这一点在好莱坞大片盗墓迷城中有所反映)、荷露斯之眼(荷露斯是埃及的太阳神,有关它的故事在四代中再来详细阐述)、T型十字架(埃及神话中生命的象征)、圣甲虫宝石(这个也在四代中详细说,因为四代中它的表现极为出色)、阿努比斯纹章(阿努比斯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胡狼形状的雕像,是古墓的守护神)等等一系列的过关宝物和两个不太大的狮身人面像让我们感觉就像是亲临埃及,当然在四代中我们还会回到埃及开始更为漫长的冒险。




三、总评:古墓丽影一代是一款伟大的游戏,它作为一个系列的开始,有很多成功的设定被一直保留,而在前面也说过:古墓一代中的古文明气息是最为浓厚的,当在第一关印加遗迹的第一个秘密地点看到那个代表玛雅文明的圆脸图腾时,我自己心中的喜悦是难以用言语表达的,游戏的音乐也极为出色,大部分的时间是没有什么背景音乐的,只有劳拉一个人在空旷的古墓中的脚步声,这很符合古墓的气氛,而有危险来临时紧张的音乐一下子响起,千辛万苦解开谜题时出现悠扬的背景音乐,在看到一些伟大的遗迹时音乐转为模拟竖琴和低沉的男声吟唱,揭示着古代文明的神秘和沧桑。

  一代良好的操作性和武器系统也基本上被以后的几代所保留,最多在细节部分有所增减,当你熟练了各种各样的操作后你会发现你操控的劳拉一边做出行云流水的动作一边一气呵成地击倒各式怪物,是多么“爽”的事情(实在找不到形容词了,要么用“快感”?)敌人方面没什么好说的,大多数古墓中的历险最大的敌人都是那些野兽和不知名的怪兽,AI较低但要异常小心,从前面引用的各类神话大家也可以看到关卡和谜题设计得极为充实,缺乏观察力和实践精神都是没办法玩好这个游戏的,总而言之这个游戏成功绝不仅仅是靠劳拉夸张的胸部,而是满足了玩家永无止境的冒险精神。



>>古墓丽影8攻略秘籍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资料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