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真三国无双4-斗气攻防规律

2007-06-12 16:39: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其他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V2.0
发现双方体力对攻防都有影响,进一步测试。
首先确认了玩家体力影响敌总大将、斗气将的攻击力,敌总大将、斗气将的体力则影响其防御力。


玩家体力/防御力 曹操攻击力
355/51                      90
555/51                      141
355/151                    268
300/200                    300
500/120                    300

可以发现,玩家体力×防御力与总大将攻击力成比例。结论便是:总大将攻击力为玩家体力×防御力/200。
前面已经测过了,对79攻击力的武将而言,一到五星的总大将防御力分别为111、94、81、71、67,而他们体力分别为480,570,660,750,800。不难发现,真正成比例的也是总大将体力×防御力与玩家攻击力。即:总大将防御力为玩家攻击力×680/总大将体力。其中体力取决于星数,星数越高体力越高,所以防御反而越低。

之后看斗气将。

玩家体力/防御力 祁山斗气武将攻击力
355/51                      113
555/51                      176
355/151                    335
300/200                    375
500/120                    375

规律明显是一样的,斗气将攻击力与玩家体力×防御力成正比。
再看防御力,攻击力79的武将,祁山斗气大众脸体力616防御93,张郃体力700防御82,也是同样的规律,斗气将体力×防御力与玩家攻击力成正比。
可以同样归纳出计算公式:斗气将攻击力为玩家体力×防御力/160,防御力为玩家攻击力×730/斗气将体力。
换了其它关卡的斗气将试验,均符合这个公式。可见未达上限时斗气将攻防均胜过总大将。

再来看超斗气将。
拿攻击力82的武将分别试了夏口甘宁、潼关庞德、长坂赵云、千里行关羽、白帝马超,他们的体力防御力分别为400×
139、570×97、475×117、660×84、700×79,可得公式:超斗气将防御力为玩家攻击力×680/超斗气将体力。可见,超斗气将防御级别与总大将一样,不如斗气将。

玩家体力/防御力 超斗气武将攻击力
315/62                      139
355/51                      129
355/140                    355

易得:超斗气将攻击力为玩家体力×防御力/140。可见超斗气将攻击级别比斗气将高。
不过前面V1.0已经测过,虎牢吕布不适用于这个公式,攻防均远远超出。他的两个参数一个60,一个2580多,实在是和其它超斗气将差距太大了……

这种比例关系的结果便是:在NPC总大将、斗气将、超斗气将攻防未达上限的情况下,不论玩家攻防多少,对其造成的基础伤害(即不考虑武器重量、背水等因素)占其总体力的百分比不会变;其对玩家造成的基础伤害占玩家总体力的百分比也不变。
另外,如果是2P,则按两个人的体力、攻击、防御的平均值计算。



>>真三国无双4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4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