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墓丽影 全系列1~7代+纪念版所有出现敌人以及其应对之攻略

2007-06-19 12:29:3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普通敌人
●蝙蝠:一种普通的吸血蝙蝠。平常躲在天花板裡,发现猎物时则飞出。注意牠们虽是游戏中最弱的敌人,但是有时不太容易瞄准。另外四代所出现的蝙蝠要比一代强许多。五代有时会出现一大群蝙蝠,会持续追击劳拉,通常要跑来跑去一段时间或跑到某特定位置方能甩掉牠们。
※出现地点:维卡邦巴、法兰西斯、卡纳克神庙、吉萨、罗马等。
●犬狼类:攻击性强以犬类为主的勐兽,警戒心很强。攻击时会狂吠,被击毙时会惨叫一声。在遗迹中会出现狼,二代中四处会有黑色火焰组织训练的杜宾犬,在伦敦也会有德国狼犬及被苏菲亚作过实验的殭尸犬出现,南极有雪橇犬,埃及则有木乃伊犬。
※出现地点:维卡邦巴、威尼斯、水上基地、西伯利亚、拉斯维加斯、伦敦、南极、王者之谷、史梅克海特之墓、图坦卡门王墓等。
●熊:住在遗迹裡的熊,通常以四脚来回走路,但靠近猎物时则站起来袭击。在西伯利亚亦会出现行动模式类似的北极熊。
※出现地点:维卡邦巴、西伯利亚等。
●迅勐龙:曾支配地球数千万年的恐龙后裔,在无人迹的地方倖存下来。动作很灵活,生命值也很高,是序盘的强敌。并注意南太平洋岛上的迅勐龙与其他恐龙间有自相残杀的习性,所以可以好好利用此一情形。
※出现地点:维卡邦巴、南太平洋等。
●木乃伊:在埃及人的信仰制度下作出的防腐尸体,在锡安的力量之下重新获得生命力,只是变成了失去理智的野兽。全身披着染血白麻布,以四肢并地走路,行动快速,不时会站立起来四处观望,死亡时会爆炸──第二关起碎片落地也会引起爆炸,被炸到会受伤。在四代出现的木乃伊则是受到古老埃及魔法而复活,全身裹着褐色麻布,以两脚站立并以缓慢的速度行走,一般武器没有效果,但可用散弹枪拖延时间逃开,或是用爆炸性的武器将其消灭。
※出现地点:维卡邦巴、喀哈姆、王者之谷、吉萨、图坦卡门王之墓等。
●勐兽类:猫科动物为主的勐兽,以扑跳和噬咬攻击,若是遭受超过一只以上攻击时会造成大伤害,可配合跳跃闪躲或是站在有利的制高点来攻击。希腊竞技场中有公的和母的狮子,在埃及会有黑豹。在中国及印度会出现老虎,在高冷地区也会出现白老虎及较小型的雪豹等,基本上行为模式与能力都是差不多的。只是要注意跟其他相比黑豹的生命值要更高。
※出现地点:法兰西斯、喀哈姆、长城、西藏、西安神殿、西伯利亚、印度、法国动物园等。
●猩猩:竞技场荒废后仍存活的野兽。行动快速,并会搥胸示威,出现的时候往往吓人一跳。
※出现地点:法兰西斯等。
●鳄鱼:凶勐的鳄鱼,出现在热带地区的水域地区,在陆上也能自由地活动,不过当劳拉乘上水中推进器时,牠们就无法攻击。
※出现地点:法兰西斯、喀哈姆、南太平洋、伦敦、卡纳克神庙、人面狮身像地窖等。
●老鼠:世界各地皆有出现的野生害兽,虽然生命值不高,但是擅于攻击不易瞄准到的足下部位,需配合不断移动才能顺利击中。其中灰色的老鼠不但比猫还大,而且还能够游泳。注意在五代有时会出现一大群的老鼠,能够爬牆跟游泳,会一直追击劳拉并无法用武器瞄准,需要爬到他们爬不到的地方或一直跑来跑去把他们甩掉。
※出现地点:法兰西斯、喀哈姆、威尼斯、伦敦、开罗、罗马、巴黎、罗浮宫等。
●人马怪:娜堤拉利用锡安製造出的怪物之一,全身无皮肤的血红色怪物。速度快,会由手臂上的炮管发射血红色的能源球。死亡时会爆炸,注意要是被炸到会受伤。
※出现地点:法兰西斯、喀哈姆、亚特兰提斯等。
●异形类:娜堤拉利用锡安製造出的怪物之一,全身无皮肤的血红色怪物。行动模式如同木乃伊,并会发射白色的飞镖或红色能源球作长程攻击。有时会出现长有翅膀的异形,除了拥有空中的攻击能力之外,着陆后便能拥有异形的速度及发射飞镖或能源球的能力,并随时可再度起飞。死亡时会爆炸,注意要是被炸到会受伤。
※出现地点:喀哈姆、亚特兰提斯等。
●勐禽类:喜欢在空中盘旋,突然飞下来攻击劳拉,但是牠们飞行速度极慢,所以看到牠们时好好利用这一点。在各地均有乌鸦、秃鹰、老鹰等凶狠的禽类,基本上行为模式与能力都是差不多的。
※出现地点:长城、西藏、西安神殿、印度、内华达等。
●巨大蜘蛛:出现在中国,跟人差不多大的巨大杀人蜘蛛,以前肢抓击为主要攻击方式。幼蛛虽十分稚弱,但数只同时攻击的伤害也颇大。在牠们巢穴出现的成蛛则其大无比,体积、攻击力及生命值皆相差甚远。
※出现地点:长城、西安神殿等。
●持枪歹徒:非常常见的持枪歹徒,身穿西装,戴着面具。有时他们会四处乱转让劳拉难以瞄准,可以边开枪边在其前后翻滚,保持自己位置在他身后,如此便可无伤解决。其他警卫、探险队员或皮耶鲁等持枪敌人皆能以此种方式来闪躲子弹。
※出现地点:威尼斯、劳拉家、拉斯维加斯等。
●工人:全身是肌肉的工人,一看到劳拉就会立刻冲过来,用拳头或工具攻击劳拉,并且拥有等同于劳拉的攀爬能力。只要保持距离就不会被攻击。注意他们还能直接走上斜坡,所以要小心抓倒地的时机免得拿不到他们掉落的重要道具。有时他们所持的扳手会发出叮铃声,所以仔细听动静可以预先知道敌人的方位。
※出现地点:威尼斯、水上基地、沉船、西伯利亚、拉斯维加斯、内华达、海中基地等。
●小头目:外貌为持散弹枪的肌肉男,攻击既强而快,儘早在他们对劳拉造成大伤害之前将其解决。
※出现地点:威尼斯、水上基地、沉船、西伯利亚、拉斯维加斯等。
●潜水员(蛙人):组织所派出的战斗蛙人,在海裡潜伏。能很快速的射击鱼叉,但很容易躲开。建议逃至岸上以强大武器解决,不然在水中以鱼叉枪战斗实在是很吃亏。
※出现地点:水上基地、沉船、伦敦、海中基地等。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