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 完全攻略

2008-02-26 14:46: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7.秘密实验室
   到建木向左到建木东侧。走了几步,见一不明生物在前招手(动画)。众人上前,原来不明生物的不明飞行物撞到了树藤,他是让大家别过了,没说几句,轰隆一声,树藤断裂(动画),大家掉入建木内部。建木内部别有洞天,是奇肱国上代老神丁的秘密实验室,而那个不明生物正是老神丁的徒弟麦星(一直觉得奇肱人是外星文明,高科技、大头颅,连名字都这么科幻)。而要出这个鬼实验室,必须解开一层一层的谜题。第一层始之间,先取大力神锤,再去敲鼓,就行了。第二层数之间,做一道小学数学题,柒、贰、伍、捌之和为二十二,点亮这几个石柱就行了。第三层战之间,找到飘来飘去的木瞳,打败它,再去点一下那个锅炉一样的东东就行了。<温情提示:从数之间另一个楼梯上到战之间能拿到天狼甲和月隐衣>第三层时之间,按次序开启四个沙漏,次序错了就要从头开启,但并无时间限制。第四层巧之间,打掉所有青色石柱就行了。第五层终之间,先打败大头树建木灵,然后选生死门,唬人的,选左选右都一样。
   过了生死门,大家进入研究室。见到老神丁,寒暄几句,再到右侧休之间等待老神丁调整传送器<温情提示:休之间柜子后面能找到飞奔鞋>。大家再出来,只见到麦星,他说老神丁要他也加入众人,大家一起从传送器(这个也太科幻了吧)传送到建木顶部。(动画)
8.遗世之都
   到达建木顶部后,跟随青龙祭祀去圣龙庙。见青龙圣者,圣者感应到陆承轩和夏柔体内都隐藏着巨大的力量。但通过圣宇盘得知夏柔是继任青龙圣者的唯一人选。其他人去一层客房休息后,青龙圣者向夏柔解释道:千余年前,一热力巨大的妖物被四灵诸侯联手打败封印。但封印者要不断耗费灵力维持,之前的青龙圣者灵力耗尽而亡。如今的青龙圣者接任维持封印,也力量日益衰弱,妖物的力量慢慢渗透而出。也就是说,如今天候异变的原因就在于此(不是温室效应啊)。而夏柔的宿命就是要背负这个维持封印的重担。
   此时,陆承轩已能慢慢控制住自己的奇异力量。当晚陆承轩去二楼练习,遇到夏柔,她正苦难迷茫。在陆承轩的启发下,夏柔做出了自己的决定——继任青龙圣者! 第二天,大家陪同寒洛求圣龙鳞片,得知圣龙肉身已化为青龙圣木封印妖物。但可用星曜法阵守护圣兽——圣光龙的龙鳞代替。
   大家来到星耀法阵,开启28星曜石台座,分别打完东西南北四魔王:化蛇、棘背、火鸟、旋龟,圣光龙出现。打败它,然后得到鳞片粉末。
   回到圣龙庙,圣者布置第一个任务:找寻28星曜石,以增强封印力量。莫耶拿出从九凤巢里捡的一块石头,正是星曜石。[星曜提醒:星曜石(尾)]寒洛告知玄武国也有一块星曜石,于是大家决定先一同前往玄武国。陆承轩单独去向青龙圣者询问自己奇异的力量。圣者教导他要敢于去面对它,作力量的主人,一席话使陆承轩心理开朗了许多。走之前,回休息房间一下,又会得到一块星曜石[星曜提醒:星曜石(心),若以后再来取,队里需有莫耶和麦星]。<温情提示这:时候,可以使用本阵了,进入各地那个有特殊发光标志的房间就是了。本阵绝对是个好东西,本阵中四魔王的作用:棘背-换队友、旋龟-星曜石数量查询/线索提示、化蛇-各地间传送、火鸟-回复 ;而且还可与同伴说话玩游戏,说话这项很有意思,同伴们会告诉你自己对目前主线任务的内心想法,很能体现不同人鲜明的性格。>
支线1:替圣龙庙里的祭司库络送信给一层中间的郁李。可送三次,第一次得到200钱,第二次400钱,第三次魅惑短刀。还可替他送东西给一层左侧的奈桑,可得到活灵芝。再与青龙祭司对话,可以开始用建木树牙换草药
支线2:替第二层左边的硃京看病(队中有临月),可得金创药。若以后有其他伙伴,换掉队中临月,再与硃京对话,要帮他拿宁心草。去钟山拿宁心草给他,得两个跌打药酒。
9.周侥国
   经过周侥国时,遇周侥王,告知众人周侥国内出现一巨大肉芝,还会吃人。大家进前查看,原来有星曜石卡在肉芝体内。[星曜提醒:星曜石(牛),也可以后再回来拿]众人进入肉芝体内,打小食人花得消化液,用来消化粘液屏障。走完迷宫,遇人面腰花,不对,是人面妖花,打败它,得到星曜石(牛),救出周侥民。
支线:(接6)解决完肉质事件后,与午大寒对话,之前与候选人说过话且选不帮戌大雪,得800钱,并得知耕种王是卯小满。再去和卯小满对话,他会感谢你之前的帮助,给你仙迹服。若之前选帮戌大雪作弊,会被揭穿,会挨骂。
10.一目国
  <温情提示:此处有所三个任务,可以以后再做,不过建议现在做,让海大胖早点入队,而且早点把星曜石拿到手里,踏实!>一行人又来到一目国,听到一目人谈论草药炼藏室紫雾的事。去草药炼藏室查看,见一目王。再去王宫找草药长老,得知紫雾为“紫诱纱”,须取得钟山上的凝心草应对。和王对完话,一行人前往北面的钟山。一直走到山顶,摘得凝心草,出现猪头山神烛阴,打败他。[星曜提醒:打完烛阴,得到星曜石(奎)]。回一目国,见过一目王,大家进入炼药室。在药炉左侧找到星曜石(箕)[星曜提醒:又一颗]。拿走星曜石后,紫雾消除,一目王感谢众人,来了个药材大放送。<温情提示:以后都可以去炼药室药炉炼药了>
附:  制药合成表
水药    + 水药    = 水药
      + 玫瑰花粉  = 目药粉
      + 建木树芽  = 草药
      + 七彩芦荟肉 = 润喉丸
      + 毒蛇丸   = 灰渣
      + 活灵芝   = 跌打药酒
      + 凤羽    = 灰渣
      + 灵枢玉液  = 灰渣
      + 龙爪花   = 灰渣
      + 紫空石   = 水药
玫瑰花粉  + 玫瑰花粉  = 玫瑰花粉
      + 建木树芽  = 解毒草
      + 七彩芦荟肉 = 金蜂蜜
      + 毒蛇丸   = 消疲丸
      + 活灵芝   = 灰渣
      + 凤羽    = 灰渣
      + 灵枢玉液  = 元气酒
      + 龙爪花   = 灰渣
      + 紫空石   = 灰渣
建木树芽  + 建木树芽  = 建木树芽
      + 七彩芦荟肉 = 返思铃
      + 毒蛇丸   = 灰渣
      + 活灵芝   = 地脉血泉
      + 凤羽    = 舒筋活骨散
      + 灵枢玉液  = 灰渣
      + 龙爪花   = 灰渣
      + 紫空石   = 凌云衣 ( 防+128 速度+2 闪+2 )
七彩芦荟肉 + 七彩芦荟肉 = 七彩芦荟肉
      + 毒蛇丸   = 灰渣
      + 活灵芝   = 金创药
      + 凤羽    = 灰渣
      + 灵枢玉液  = 蟠桃果
      + 龙爪花   = 灰渣
      + 紫空石   = 灰渣
毒蛇丸   + 毒蛇丸   = 毒蛇丸
      + 活灵芝   = 灰渣
      + 凤羽    = 活骨灵药
      + 灵枢玉液  = 灰渣
      + 龙爪花   = 返魂香
      + 紫空石   = 灰渣
活灵芝   + 活灵芝   = 活灵芝
      + 凤羽    = 不死泉水
      + 灵枢玉液  = 天创药
      + 龙爪花   = 灰渣
      + 紫空石   = 灰渣
凤羽    + 凤羽    = 凤羽
      + 灵枢玉液  = 归元花灵水
      + 龙爪花   = 千年人蔘
      + 紫空石   = 幽冥甲 ( 防御+135 速度+2 暴击+2 )
灵枢玉液  + 灵枢玉液  = 灵枢玉液
      + 龙爪花   = 破元仙露
      + 紫空石   = 灰渣
龙爪花   + 龙爪花   = 龙爪花
      + 紫空石   = 钝钧剑 ( 攻击+136 防御+10 暴击+5 )
注:1.拿两相同药材,结果不变
  2.两药材的放置顺序不影响其结果
3.用紫空石合成的装备即为最强装备
4.在DOMO小组会用到22个灰渣
   再进入炼药室,在药炉左侧见一被困住的周侥民午秋分,帮忙放出他,得知他被当成肉芝了。[星曜提醒:完成此事件可得到星曜石(轸)]<温情提示:要完成这个任务,队伍里必须要有子大暑>   子大暑前去皇宫交涉,大家也跟到王宫。一目王不信子大暑所说,大家只好到周侥国找酉白露要肉芝。在右侧田间找到酉白露,要到肉芝,带回一目王宫,消除了误会。再去炼药室药炉左侧见午秋分,得到星曜石(轸)。
   到炼药室对面住家和子明决对话,答应去钟山找海大胖。前往钟山,在第一个分叉处,去右侧的空地。见一河伯和一狌狌争吵,帮忙打了狌狌,它们又跑向上方,追上去。又打了狌狌,狌狌说是河伯抢了他的东西,还把它变成这样,然后去追河伯。大家也跟着追到山顶,摆平河伯,狌狌恢复本来面目,正是海大胖,海大胖加入。捡起河伯留在地上的宝石,是星曜石(斗)。[星曜提示:别忘了捡啊]回去见子明决,玩木头人小游戏,赢了,海大胖永久加入。

支线1:帮炼药室里的草屈用建木树芽清除泥童,共三个,可得到两个跌打药酒,之后就可和他玩猜牌小游戏。
支线2:在找海大胖之前,与根葛对话,帮忙找家传草药,海大胖事件完成之后,在和他对话,得到活骨灵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