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兽争霸《守卫剑阁》全攻略补充[英雄背景/魔兽知识应用/英雄技能]

2008-03-26 01:44: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引用:

人物之黄月英(诸葛亮之妻)
黄月英为诸葛瞻之母,容貌甚丑,而有奇才:上通天文,下察地理,韬略近于诸书无所不晓,诸葛亮在南阳时闻其贤,迎娶黄月英。诸葛亮所学,很多是由黄月英所授。诸葛亮死后,黄月英也很快病逝,临终以“忠孝”勉励其子诸葛瞻。

引用:

人物之夏侯霸
夏侯渊的长子,弓马熟娴,被司马懿推荐成为其部将,多次参加对蜀战争。后来司马懿政变,曹爽被杀,夏侯玄被调离,夏侯霸看出司马懿的野心,遂起兵造反,却被郭淮击败,不得已降蜀。夏侯霸在蜀,随姜维北伐,多有功劳,后在洮阳之战中中埋伏被射死。

引用:

人物之廖化
蜀国后期将领,以勇敢果断著称。廖化最初为关羽主簿,兵败被吴国俘虏,但用计逃回,随刘备伐吴。后任广武督、阴平太守,多次参与北伐活动,晚年因功升至右车骑将军,随姜维防御魏将邓艾、钟会伐蜀。蜀国灭亡后,廖化被徙往洛阳,于半道病逝,享年七十余岁。

引用:

人物之王平
蜀裨将军。初从曹公,为牙门将军。先主讨汉中,平因深知地理,曹公以为副先锋,相助徐晃。后晃不听平言,兵败,平投蜀。平尽言汉水地理,先主大喜曰:“孤得王子均,取汉中无疑矣。”拜偏将军,领向导使。后主践祚,平随诸葛亮南征、北伐,多立功劳。建兴六年,属参军马谡先锋。因谡不从平言,大败。唯平所领千人不失。及亮薨,魏延反,平为先锋,与之战,诈败。后归成都,平为蒋琬所荐,同张嶷守永安防吴。

引用:

人物之孟获
蜀御史中丞、为建宁大姓。先主崩,获随雍闿反。蜀相诸葛亮亲征,百战百捷。闻得有孟获,向为本地的夷、汉所服,与之战,擒之于盘东。亮纳参军马谡策,赦孟获以服南方。后南中平,获随亮归成都,任御史中丞。终亮之世,南方不敢复反。

引用:

人物之祝融夫人
南蛮王孟获之妻、祝融氏之后。夫人使丈八长标,背插五口飞刀,百发百中。三江城为蜀相诸葛亮所得,夫人替夫出阵,以飞刀伤张嶷之手,又擒马忠,生擒二将。后为赵云、魏延挑衅,深入敌,旋即为马岱以绊马索擒下。获以张、马二将换回夫人。后亮七擒七纵获,获表示永不再反,夫人亦随之投降。

引用:

人物之张苞
张飞的长子,蜀国后期名将,三国演义第81回登场。张飞被杀后,张苞与关羽之子关兴结拜为兄弟,一起随刘备伐吴,手持蛇矛,作战勇猛。张苞后随诸葛亮北伐,屡立战功,于诸葛亮第三次北伐之际不慎跌落山下,头部受伤,被送回成都养病,后不治而亡。

引用:

人物之马忠
马忠,东吴将军潘璋的部将,于麦城之战中设伏擒获关羽。刘备伐吴时,马忠随潘璋等往拒,突袭射伤蜀将黄忠,导致黄忠死亡。不久,潘璋为关兴所杀,马忠收拾败军,引降将糜芳、傅士仁屯于江渚。糜、傅二人发现军士不满,欲兵变,于是刺杀了马忠,将首级献于刘备。

引用:

人物之马岱
蜀平北将军、骠骑将军马超从弟。曹公假诏马腾入朝,从子岱随之。及腾并子被杀,岱乔装逃出。马超起兵,岱随之周旋。建安十九年,岱随超归先主。后主践阼,随丞相诸葛亮南征孟获,斩敌将忙牙长。后随北伐,岱多有功勋。及亮病笃,授命於岱,袭斩魏延。

引用:

人物之魏延
蜀征西大将军、前军师、凉州刺史。以部曲随先主入蜀,数有战功,迁牙门将军。先主为汉中王,迁治成都,当得重将以镇汉川,众论以为必在张飞,飞亦以心自许。先主乃拔延为督汉中镇远将军,领汉中太守,一军尽惊。先主践尊号,进拜镇北将军。建兴元年,封都亭侯。五年,诸葛亮驻汉中,更以延为督前部,领丞相司马、凉州刺史,八年,使延西入羌中,魏后将军费曜、雍州刺史郭淮与延战于阳谿,延大破淮等,迁为前军师征西大将军,假节,进封南郑侯。延每随亮出,辄欲请兵万人,与亮异道会于潼关,如韩信故事,亮制而不许。延常谓亮为怯,叹恨己才用之不尽。延既善养士卒,勇猛过人,又性矜高,当时皆避下之。唯杨仪不假借延,延以为至忿,有如水火。十二年,亮出北谷口,延为前锋。秋,亮病困,令延断后,姜维次之;若延或不从命,军便自发。后延反,延、仪各相表叛逆,一日之中,羽檄交至。仪等槎山通道,昼夜兼行,亦继延后。延先至,据南谷口,遣兵逆击仪等,仪等令王平在前御延。延士众知曲在延,莫为用命,军皆散。延独与其子数人逃亡,奔汉中。仪遣马岱追斩之,致首於仪,仪起自踏之,曰:“庸奴!复能作恶不?”遂夷延三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