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群英传7》新武器制作教程

2008-04-08 16:56: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昨天,有朋友用OL的武器素材做新武器,结果大失败,后来我自己做了一次,成功了,现在把整个教程发给大家,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好了,下面来说步骤:

1.用RPG打开OL,找到要用的武器的图片,确定第一张和最后一张(只要不是盲人应该都分辨地出来吧),然后把这个武器的图片整个导出,导出后会自动在你所选目录下生成一个SAHPE文件夹,我们导出的图片就在这里(记住一定要全部导出,不然会出很多状况,导致制作失败)

2.点击进入SHAPE文件夹,一直进到最里面,会发现在最后一个序号文件夹内有好多个子文件夹,OK,关键的一步来了!新建一个文件夹,然后将所有子文件夹内的除_COV文件夹外的所有SHP文件复制到新建文件夹内(再次提醒不要复制_COV文件夹以及该文件夹下的SHP文件),F01和F02里面的SHP文件也不要复制(图片全部复制后应该有180张左右,如果比这个数字小很多,那么你的制作很可能就要失败了,到时可能会出现很严重的状况,嘿嘿!)

3.好了完成了第2步基本上已经成功一大半了,现在为了让新武器能在游戏中使用我们有2个方法,替换法和新建武器造型法,就是替换原来游戏中的武器或者自己新建一个武器造型

4为了使用这两个方法,我们首先要找到所需的武器造型编号,替换的找被替换武器造型的编号,新建武器造型的则找最后的武器造型编号,最后的编号是240,然后自己选一个这之后的数字(这个数字不要太大了),然后用所选的编号重命名之前的新建文件夹(武器造型编号可以去三国群英传7修改常用ini文件参数说明内找)

5.之后,就必须去SG7游戏目录新建文件夹了,新建的文件夹从外到里分别是Shape---BFObj---BFWeapon,然后把已经确定编号的文件夹复制到BFWeapon文件夹内

6.进行到第5步的时候整个过程已经差不多完工了,只剩最后的完善工作,用替换法的朋友,如果是懒人已经可以去游戏中测试新武器了,如果勤快点的,可以去把setting文件夹下的TERMTEXT.INI内的武器说明修改下,然后也可以去游戏中体验新武器了,新建武器造型法的朋友就要辛苦点,必须进行新建物品的相关操作,添加相应的文件(具体方法请参看三国群英传7游侠精华攻略宝典)

7.注意!!!用新建武器造型法的朋友,还要去Setting文件夹下的OBD文件夹修改BFWeapon.obd文件,用记事本打开这个文件,然后找到这个字样:

[OBJECT]
Name = Weapon
Sequence = 62001------这个在粘贴后要改成你自己新建武器的编号,编号为62000+新武器编号
Space = 0, 100, 0
Process = BF_CLASS_BFWeapon
Directory = \BFObj\BFWeapon\001--------粘贴后要改成你自己新建武器的编号
Sprite = Wait, W0001, #12, W0002, W0003, W0004, W0004, W0003, W0002, W0001
Sprite = Wait1, W0005, #12, W0006, W0007, W0008, W0008, W0007, W0006, W0005
Sprite = Wait2, W0009, #12, W0010, W0011, W0012, W0012, W0011, W0010, W0009
复制[OBJECT]到下一个[OBJECT]前的所有内容,然后在最下面粘贴,粘贴后的内容,要稍做修改,上面有写,自己看!然后保存,OK,一切完工了!!!!!!!!!
替换法的朋友无需做第7步操作,第7步只针对新建物品法!!!
以上就是用OL武器制作新武器的方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下,不要忘了把成果拿出来共享哦,游戏大众,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使用OL武器素材的朋友请注意了,在OL中有武器素材的文件比较常看到的有两个分别是.solnpc.pak和solnpc2.pak,其中solnpc2.pak中的武器素材并不完整,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什么用,大家可以去找solnpc.pak中找同一个武器的素材,那个是完整的,这点一定要注意,昨天的那位做新武器的朋友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失败的



新武器的文件下载



>>三国群英传7 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群英传7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