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大航海时代Ⅳ》真实的遗迹——遗迹篇

2008-04-16 22:50: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吴哥窟


雄踞在金边西北约310公里处的吴哥古迹群,是柬埔寨吴哥王朝的都城遗址,现存古迹主要包括吴哥王城(大吴哥)和吴哥窟(小吴哥),全部用石头建构以及精美的浮雕艺术是吴哥古迹的两大特点。吴哥古迹始建于公元802年,前后用400余年建成,共有大小各式建筑600余座,分布在约45平方公里的丛林中。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物。
建立这座伟大寺庙的高棉国王是神勇善战的苏利亚瓦尔曼二世。他于1113年即位后便积极开拓疆土, 兴兵占领邻国国土,领地跨越马来半岛东海岸等地。但他最伟大的贡献还是成就了吴哥窟。苏利亚瓦尔曼二世建立吴哥窟是为了供奉兴都教的维希奴神。由于维希奴神的代表方向是西方,所以吴哥窟是吴哥古迹里少数大门朝西的建筑。由于西面亦代表死亡,高棉人也把吴哥窟称为葬庙。 吴哥窟建立期间,苏利亚瓦尔曼二世出动了全国最好的工匠、彩绘师、建筑师及雕刻家,历时37年才完工。整座建筑以大石一块块砌成,没用上石灰水泥,更没用上钉子梁柱,充分展示出古人的建筑巧思.  吴哥窟的建筑可分东西南北四廊,每廊都各有城门。从西参道进去,经一段长达约600米的石板路后,方是正门。伫立在吴哥窟的外墙往里头看,有一种因为震撼所带来的木然的感觉,虽然已成废墟,但是这座建筑还是很壮观,很难想象在 它全盛的时候的磅礴气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