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大航海时代Ⅳ》真实的遗迹——遗迹篇

2008-04-16 22:50: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泰姬玛哈陵


泰姬玛哈陵 - “印度的珍珠”,印度古陵墓。世界七大建筑奇迹之一 ,素有大理石的梦境之称。位于印度古城亚格拉市郊的亚穆纳河南岸,距首都新德里195千米 。泰姬陵是莫卧儿王朝鼎盛时期 ,国王沙贾汗为其宠妃泰姬所建。始建于1631年,设计者是土耳其建筑师乌斯塔德·伊藤。施工期间 ,每天动用2万名工匠 ,共耗费4000多万卢比,历时22年才完工。泰姬陵宏伟壮观,结构严谨、工整对称。整个陵园呈长方形 ,东西长576米 ,南北宽293米,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 ,四周是红砂石围墙 。陵墓的主要建筑是基座、寝宫和四座尖塔。基座是每边长95米的正方形,高约7米。寝宫居中 ,总高度为74米 ,上部为一高耸饱满的穹顶,下部为八角形陵壁。寝宫四壁各有一座拱门,四扇高大的拱门门框上用黑色大理石镶嵌着古兰经的经文 ,还点缀着许多五颜六色的宝石 。寝宫内共分5间墓室 ,墙壁上,珠宝镶成的繁花佳卉,构思精细,巧夺天工。在中间的墓室里有一道雕花大理石围栏,里面安放着泰姬和沙贾汗的大理石石棺,两具石棺上布满了各式各样的彩色宝石和浮雕。基座的4个角上各有一座40米高的3层尖塔,为防止倾倒后压坏陵体,塔身均稍外倾。陵墓东西两侧屹立着两座形式完全相同的清真寺翼殿,都用红砂石砌成,以白大理石碎块点缀。
泰姬陵最引人瞩目的是用纯白大理石砌建而成的主体建筑,皇陵上下左右工整对称,中央圆顶高62米。四周有四座高约41米的尖塔,塔与塔之间耸立了镶满35种不同类型的半宝石的墓碑。陵园占地17公顷,为一略呈长形的圈子,四周围以红沙石墙,进口大门也用红岩砌建,大约两层高,门顶的背面各有十一个典型的白色圆锥形小塔。大门一直通往沙杰罕王和王妃的下葬室,室的中央则摆放了他们的石棺,壮严肃穆。泰姬陵的前面是一条清澄水道,水道两旁种植有果树和柏树,分别象征生命和死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