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泰坦之旅》关于降抗(或其它属性降低)的叠加

2008-05-29 21:37: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有人问我关于技能中的降抗(例如狩猎大师和神罚之类)如何叠加,由于这个问题有一定的普遍性,所以干脆专门发贴说一下。

首先,对伤害和削弱的概念要能区分清楚。伤害是由攻击造成的,而削弱则是“强行”给对方套上一个强化光环。这个强化光环的作用方式与对方自己给自己加的强化光环没有任何区别——当然,一般来说,给敌人套的光环往往是减抗性,而给自己套的光环往往是加抗性,但假若你愿意给自己增加难度的话,完全可以做一些给敌人加抗性、给自己减抗性的技能(风暴专精的冰封术不就给敌人加了伤害吸收了吗)。实际上,“削弱”和“强化”唯一的差别仅仅在于:加给对方还是加给自己。但在属性计算的时候,只考虑自己身上当前有哪些生效的光环,谁给自己加的没有任何影响。明白了这一点,你在考虑关于削弱技能的问题时,你就把它想象为对方自己给自己放的光环好了(在游戏中,强化光环的作用跟额外戴了一枚戒指或者项链是一样的,所以你也可以把它看做对方戴上了一枚戒指),这总该清楚是否叠加、怎么叠加了吧?

至于伤害的叠加方式,分为“单次攻击中的同属性伤害叠加”和“多次攻击中的同属性伤害叠加”两种情况,这个在《伤害详解》中有详细的描述,简单说来,就是单次攻击中伤害相加,多次攻击之间伤害取其中的最大值。双持的左右手攻击为两次攻击(包括所有附带盾牌攻击的技能也都是两次攻击——右手武器攻击一次,左手盾牌再攻击一次),因此适用“多次攻击中的同属性伤害叠加”。

由于削弱技能也可以带有攻击部分,因此一个技能完全可以同时带有削弱降抗和伤害降抗(尽管游戏现有的技能中没有这样的)。要区分一个技能中的降抗(或者其它属性类型的降低,例如护甲、防御能力之类)是削弱还是伤害,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所有属性类的伤害都必须有持续时间,而削弱却没有(它依赖于技能的持续时间、或者敌人是否进入某个区域)。

最后举个例子:
1、某怪物自身带有被动技能(或者难度加成):物理抗性A%,物理抗性加成B%。
2、该怪物被敌人施放了一个削弱技能,属性为:物理抗性C%,物理抗性加成D%(当然,一般来说C、D都是负的,例如狩猎大师之类,但你喜欢自虐的话,完全可以做一个MOD让它是正的)。
3、该怪物受到一个伤害:点数降抗E,持续N秒。
4、该怪物受到另一个伤害:百分比降抗F%,持续N秒。

则在3、4的持续时间内,该怪物的物理抗性计算如下:
1、首先是所有来源的抗性相加:A% + C%。如果同时有多个削弱技能或者强化技能、甚至装备,那就都加起来好了。
2、其次是所有来源的抗性加成相加:B% + D%。多个削弱、强化技能、装备,也都是直接相加。顺便说一句,这里为了说明算法,所以举例里加入了抗性加成,实际在游戏里已有的削弱技能和强化技能中,都没有抗性加成属性,装备里也只有两件带有抗性加成,但在BUG修正2.0中已被修正为抗性了(BUG_ALL_004)。不过,你自己做MOD的话,完全可以让技能带有抗性加成的属性。
3、总抗性 = 抗性总和 * (1 + 抗性加成总和) = (A% + C%) * (1 + B% + D%)
4、最终抗性 = 总抗性 * (1 - 百分比降抗) - 点数降抗 = ( (A% + C%) * (1 + B% + D%) ) * (1 - F%) - E%



>>泰坦之旅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泰坦之旅:不朽王座专题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