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风色幻想XX》入門戰役 焦糖打法

2008-06-13 23:24: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在寰宇看到一篇推倒焦糖的文後,覺得有必要強調一下
試玩版打倒焦糖和羅喉跟本不難,而且打焦糖甚至比打羅喉還要簡單,為什麼呢?

行動法則一「電腦會挑受傷的人打」
電腦在可鎖定、移動範圍內,攻擊目標的第一個特性,所以我們也可以解釋成-移動範圍廣=鎖定範圍廣=100%會優先攻擊已受傷的目標。
行動法則二「電腦會往人多地方打」
電腦在攻擊受傷目標為前提上,往人多的地方鑽是攻擊目標的第二個特性,這部份在這次試玩版中,只有打羅喉和蜃龍派會派的上用場。

--------------------------------------
由上述特性能知道~因為焦糖鎖定範圍廣,所以她只會攻擊你準備好的砲灰而已,所以我方只要先將迴避率最高的人先行「受傷」,即可讓她把目標放在這名角色身上。
砲灰一般建議選擇燧火,因為琉特不特意練功的話含技能加成還是比不上燧火,而燧火使用浮葉身法後對焦糖迴避率選擇「迴避」是100%,選擇「反擊」是78%。至於其他人,只要想辦法防禦她的「反擊」就好。

防焦糖反擊-
會長 使用絕對防禦(會長攻擊前預先使用即可)
琉特 使用專心一致(沒練琉特的人對焦糖可能會有點免強,選擇迴避約有70%)
燧火 使用浮葉身法(承上文,建議選擇反擊,這樣還能凹到額外的攻擊傷害)
米歐 焦糖射程外(原則上跟本不會被攻擊,所以多餘的加成可以免了)
亞歲 焦糖射程外(同米歐)

攻擊加成-
確保角色安全後,接下來就是想辦法在13個回合內推倒焦糖了。
火力要密集的話,請以「活力飯糰」來取代「鬥氣爆發」,為什麼呢?
吃飯糰可以節制SP的消耗,因為燧火的浮葉身法很傷,而且飯糰持續時間遠比技能的一次效力要有用,除非蓄力刻紋這場有練出「一擊必殺」,否則還是推薦全員以飯糰為主
,鬥氣爆發等提升技能為輔的方式戰鬥。

氣力限制-
如果打焦糖想省上更多回合,那可以善用氣力均分這點
擊破目標 15FP
攻擊成功 3FP
連段命中 9FP
承受攻擊 3FP
活力飯糰 15FP
士氣鼓舞 20FP(全體)移動後不可使用
-- -- -- -- -- -- --
場上的魔獸有八隻,含連段在內,打焦糖前最好將FP平均分到每個角色上,而戰鬥後半為了加快氣力累計,可在讓全體排成十字型使用「士氣鼓舞」。
(範例-攻擊連段三次x3(27)+被擊(3)+擊破目標(15)+士氣鼓舞x2(40)+活力飯糰(15))
FP的分配只要堅守打焦糖前有50左右的FP量即可,剩下就用飯糰和士氣鼓舞補足,還有放士氣鼓舞時走位要注意一下,否則可能會浪費一個回合在排位置上面。
※這場寶箱能取得艾瑪的「草莓醬牛肉拌飯」,使用後FP能增加30,並隨機附加任何能力,運氣好的話,能讓自身攻擊力提升100%。

十字型如圖,注意攻擊範圍只有1格的琉特的位置,從焦糖右側移動到此格需要25RAP。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