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1》武将与出身地

2008-08-13 18:03: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好,我接着经行游戏。当(503年12月21日)我按下经行之后,又出现了推荐武将的剧情,孙坚推荐邓贤。被推荐武将很垃圾,但是不要紧,我们有SL。我点了,不与理会。

     首先说明(503年12月21日)我并没有存档,又要导入自动档。时间为(504年1月1日)。未了更加深入的研究,接下来我经行了大量次的SL和评定。

     按照 sairm 以及 长门大明神 所说出身地也有影响,表格加入了出身地。

推荐武将 推荐武将相性 推荐武将出身地 被荐武将 被荐武将相性 被荐武将出身地 被荐武将所在城市 被荐武将状态
潘璋 129 兖予 邓贤 54 京兆 上庸 未发现
潘璋 129 兖予 凌操 127 扬州 江夏 未发现
潘璋 129 兖予 留平 129 扬州 会稽 未发现
孙坚 126 扬州 邓贤 54 京兆 上庸 未发现
孙坚 126 扬州 祖茂 127 扬州 洛阳 未发现
孙坚 126 扬州 俞涉 139 京兆 洛阳 未发现
吕蒙 124 兖予 祖茂 127 扬州 洛阳 未发现
吕蒙 124 兖予 臧霸 17 兖予 小沛 在野
刘磐 45 兖予 俞涉 139 京兆 洛阳 未发现
黄忠 72 京兆 臧霸 17 兖予 小沛 在野

     还有比如牛金,孟达,刘封,许仪也被推荐过。

            以前的结论:无论被推荐武将在地图上的哪个城市,被敌对势力占领也无所谓。都可以经行推荐。

            现在的结论:出身地对推荐武将还有有一些影响的。如上表,始终只有 兖予 扬州 京兆 三个出身地的互相推荐,并没有出现别的地区武将。         
          
            以前对于此时地图上的未发现武将还有徐晃,太史慈,夏侯渊,但是我经行了很多次SL都没有出现他们原因的猜测:
每次推荐的人数可能有限制,我的意思是说,比如这次推荐你只能从这20(随便乱写的一个数字)人中随机被推荐,而这20人以外的武将是不可以被推荐的。

           现在的猜测:由于徐晃出身地为司隶,太史慈为青徐,所以不能推荐。仅是猜测,因为夏侯渊出身地为兖予此时也未发现,但是一直没有被推荐。可能SL次数不够,或者还要满足某种原因。

         (最新补充:将牛金,孟达,刘封,许仪之流登庸过来之后的武将推荐,出现了潘璋推荐夏侯渊的剧情。)
          
           也就是说,武将推荐是只能在出身地在某几个地区之内的武将互相推荐(比如 兖予 扬州 京兆这三个地区),而处于这几个地区之外的武将,他们是不会推荐的。

还有长门大明神的:


比如说鲁肃张昭张纮孙乾国渊吕岱糜MM等等等等这伙人都是“青徐”出身,无论怎么SL,都是这几个人之间互相推荐;再比如司马懿是“司隶”出身,只有同样司隶的司马朗韩浩杨修等人,才会推荐司马懿。所以通常来讲,鲁肃永远不会推荐司马懿,司马懿也永远不会推荐鲁肃。

但是武官推荐常常会打破出身地的限制。比如说赵云和颜良文丑都是“冀州”出身,按文官例,应该只有颜文推荐才对,实际上却经常可以看到出身“幽州”的麴义跑来推荐赵云。

偶怀疑,是不是只要手下有与被推荐者同样出身、武力75以上的武官,那么所有这些“候选推荐人”都可以推荐所有的“候选被推荐人”。还有一种情况,如果某个武将原本所属的势力灭亡而在野,貌似很难会推荐这类人。比如张鲁灭亡了在野,他出身地青徐,偶手下的鲁肃推荐张昭张纮,就是不推荐张鲁;公孙度灭亡了在野,他出身幽州,麴义宁可推荐赵云也不推荐公孙度。


关于文官推荐的,在尝试之中。



>>三国志11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1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