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9欧洲版》双人任意球心得

2008-08-18 13:40: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在新版的实况足球中,任意球射门的成功率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射门的力度感有了细微的调整。另外双人任意球也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双人任意球的操作有一定的改变。因此,如何从PES4的任意球模式中进化到本作中来,掌握好本作的任意球,也成为了我们需要努力的方向。短传力量槽的出现,双人任意球的不同站位、掩护和出其不意的射门,让我们在任意球区域有了更多的想象和变化的空间。

 

  任意球键位的进化

  和PES4不同,PES5的任意球操作有了少许变化:在任意球人数切换上,以前按“选择”键切换变成了长按L2切换,同时双人任意球中的掩护球员拨球操作,从PES4的按下L3(模拟摇杆)键改变为按住L1,再按X进行。我们要先熟悉PES5中的操作变化,这样才可以熟练地掌握双人任意球。

 

  L2长按:切换单人/双人任意球。(这是PES5新操作)

  L1+X:双人任意球中,球前的第2名罚球队员(掩护球员)向前轻拨球(这是PES5新操作),可接一拨一射。

 

  L1+□:球前的第2名罚球队员直接射门。

 

  L1+○:球前的第2名罚球队员直接传高球。


  L1+△:球前的第2名罚球队员直接塞威胁球。

 

  任意球力量槽操作的微调

  PES5的任意球相对前作要容易进,但是在任意球射门力量掌握上,比前作要更为精细,更加类似PES3的力度体系。例如:PES4中如果要3/4的力量槽打门才有可能进,这里只需要1/2力量槽的力量就足够了。同时,新增加的短传也会出现力量槽,在PES4中,只要出现力量槽的任意球,通常要么是传高球,要么是直接射门,这样的系统对防守方来说更容易判断。PES5中出现的短传力量槽,其实是为迷惑对方而设计的进攻方式,让任意球的进攻变得更有迷惑性。

  按键长短决定了射门力度,而任意球力度并不容易控制,因此在练习初期我们可以采用多段加力法进行操作。其具体操作如下:先按键不超过一半的力量,然后在罚球者触球前再按键加力,到预计力量槽位置,这样最终可以取得满意的射门力量。

  射门力量可以按位置离球门远近通过力量槽作为参照物进行判断:一般说来,35米以上按键力量要超过四分之三,35~25米力量槽应该在二分之一和四分之三之间,25~20米左右则是以刚刚一半力量槽按满为标准。



>>实况足球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9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