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9 任意球射门技巧总汇(多平台)

2005-11-10 22:44: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作者:xrmstar119  相信已经体验了一段时间的玩家都会发现,《实况足球9》的任意球(free kick)比起8代有了很大改变,有些回归《实况2002》的感觉。实况9的任意球比起8在力量感速度感方面有了很大加强,更加容易进球。而且除了以往弧线球设定外,还增加了下坠球和上冲球(就是大力抽射正脚背、外脚背球向上有弧线的那种,以杰拉德、塔纳特为代表人物)。这个设定,特别是射门后立即按X的下坠球,大大提高进球效率。现在对各个距离得任意球给总结以下:

  先说说射门力量控制,“下”是减力,R2轻度减力,“上”加力,R1轻度加力,而且我们可以根据这些创造出“上”+R2这样很大加力的射门。

  首先是三种距离的直接任意球:

  近距离

  20米左右的任意球,肯定我们要按”下”来罚,进行减力。我们都知道在PS2时代实况足球比PS时代有个为玩家提供了很大便利的设定,就是力量槽在中间为恰好的力量,而且有个竖格。而PS时代要到3/4左右才行。对于这个距离,打高是很平常得事情,于是在射门后,触球之前立即按“十叉”给球增加下坠弧线。这样,球就很容易进了。

  中距离

  射门25-28米的距离,这个距离就不需要按上、下来改变射门力度,我们可以适当的根据情况按R1或者R2来进行轻微的加力、减力调整。而基本上在这个距离也比较按“十叉”防止球踢飞比较有效。大家也要根据距离,和射门已经出现的力量来选择是否按“十叉”,不过这个下坠球设定非常体贴,一般情况下使用都比较好。

  远距离

  30米左右的射门,肯定要按“上”来加力,或者再加上R1加力。(不过这个距离就算加力了,球还是很飘,很容易被门将没收)这个距离直接任意球不太好进,毕竟相当远。不过大家可以选择“十叉”的传球,接球队员继续“十叉”横拨,下一名队员射门解决(这个进攻套路进球率还是比较高)。

  左右弧线

  主要适用内脚背队员。一般任意球高手的弧线数值都比较高,根据距离,把球瞄准在你想打的门柱那边1cm-2cm的地方(根据距离和弧线度,大家可以慢慢体会)。然后调整好你想选用的射门力量方式,按出射门后,在触球前按弧线的方向就好了。其实弧线拿捏比较容易,但是队员发挥往往看状态了。

  长距离助跑射门

  对这个射门的一般理解就是:瞄准没有人墙的那边门柱内侧,就是守门员封锁的那边,“上”+“R1”加力,根据射门距离——如果近距离的,按1/3力量;中距离的不到一半力量;远距离的一半过一点。这个射门比较好掌握,现在又增加上升球的设定(按射门后,触球前按住三角),效率还是比较高的。这种射门还有一个进球方式就是经常打在禁区内队员身上反弹进网。

  一拨一射

  基本和正脚背射门一样,瞄准没有人墙一边,“L1”+“十叉”进行传球(力量在力量槽一半为最好),再按射门进行远射。不过这种射门比较适用于近距离任意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9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