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9欧洲版》PES5任意球集各家之谈

2008-08-19 13:16:5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为了提高大家任意球技术,特地收集各大网站的任意球精华帖,以分享!并加上自己的祥细图解!

  实况足球技战术之任意球

  前言:随着WE赛场上日趋严密的防守,进球已经变得越来越难。任意球慢慢地成为了打破场上僵局的最好武器,由此涌现出的任意球技术层出不穷,甚至成为一些达人级玩家的“必杀”绝技!由此可知,拥有一脚(手?)扎实的任意球功夫,胜利的天枰会更倾向你那一边。

 

  *下面提到的任意球均指距离对方球门17--45米之间的罚球,方向均以进攻方为准。

  任意球的技术要点概论:1:任意球的处理可分为“间接型”和“直接型”。“间接型”意即将任意球作为战术打法的一部分,包括助攻和调度(可惜还不能象现实比赛那样打任意球的起始战术),详情可参看上期的定位球研究文章;“直接型”即任意球直接射门(有点废话……)。2:基本上,任意球射门讲究的是“手感”和“度位”。“手感”指的是,控制力量槽长短和按不同键位的时间配合的手感。“度位”是指调整射门起始角度的过程。关于这两方面的应用原则,在下面的进球范例将会作详细的分析。3:任何球员在射任意球时都会用其游戏预设定的惯用脚施射(像中村俊辅这种双脚都可射任意球的球员也不例外)4:任何球员射出内旋球的弧度都要比其外旋球的弧度强(象卡洛斯这种擅长射外旋球的球员也不例外)。5:一般来说,左边的任意球用右脚球员,右边的任意球用左脚球员,能更易地命中门框范围内。6:由于门将站位、封位和球员任意球射门等游戏基本法则设定的缘故,基本上不考虑将球射向球门远角。(其实这一设定已经比WE6FE来得要成熟一点了,起码门将不象6FE时,是一定可以将球轻松抱住的。只希望在未来的WE中能更真实地融入这一现实中越来越多球员采用的任意球射门技巧,并且得以成功进球的概念。)


  ★“度位”的要决与技巧:一般地,用不按左/右方向键的操作方法,皮球的轨迹大概相等于球与屏幕上方的“XXM”的连线。而如果按左/右方向键的操作方法,用这连线作皮球旋转的标准参照线,经练习后,根据经验即可计量出皮球的大概运行弧线。

  ★影响任意球质量的要素:1:能力值,能比较明显地影响任意球质量的能力值包括:“任意球精度”,“弧度”和“射门力量”。但数值高低也不能决定全部,具体情况还是要具体分析的。比如:短距离的任意球用卡洛斯射的话会很别扭,但用皮耶罗等射门力量比较弱的球员处理的话则容易很多。2:状态,不同状态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到任意球的质量。例如,球员状态灰色向下射出的任意球相对地比红色向上的要更易打偏。具体来说,可参照11A的《状态对能力值的影响》表格。

  ★力量槽长短的作用法则:从根本上说,力量槽的长短没有一个最准确的标准。因为每个球员的能力值都不尽相同,同样距离用卡洛斯和用贝克汉姆就有很大区别。所以还是那句:具体问题还是要具体分析^_^

 

  下面列举的是大概的情况,基本上射门力量和任意球精度在85-90左右的都能适用。

  *以下所讲的力量槽长度均以按□为标准之射门键。

 

  1:近距离:17-20米的任意球,力量槽的长度应用一半左右。

 

  21-23米的任意球,力量槽的长度应用一半或一半多一点。

  2:中距离:24-25米的任意球,力量槽的长度应用一半+1/3左右。


  3:中远距离:26-30米的任意球,力量槽的长度应用一半+1/3-2/5左右。

 

  4:远距离:30-35米的任意球,力量槽的长度应用一半+2/5-3/5左右。


  距离大于35米的任意球,由于游戏预设定的关系,除极个别球员外(如:卡洛斯),一般不推荐直接射门,这是因为当力量槽大于一半+2/3时,射门的力量会有减弱的迹象,并且射出的皮球也只会越来越高。所以当距离达到35米以上时,绝大多数球员都不足以将皮球准确而有力地射向球门。然而就算玩者能将球准确地射出,但球速的衰减是不可避免的,这时候游戏设定的门将封位机制,就会准确地将球门的死角快速而完全地堵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9专题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