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9欧洲版》PES5停球的艺术

2008-08-18 13:43: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在进行PES5对战的时候,你会发觉停球不如以往好控制了,特别是停球后球的反弹很高,这就是PES5增加了真实足球惯性模拟的表现。针对游戏系统如此的修正,我们自然也应该从真实的足球中汲取精华,像真实足球那样停球、卸球,这样才能够拿好球,让比赛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脚下。

  卸力、惯性和空当——实况停球的基础


  停球的基础来源于真实踢球的体验,停好球就要懂得卸力,也就是将来球的力道化解,这样球的运动就会静止下来,稳稳停在自己身前。这个道理在PES5的世界中也是通用的,因此,如果要停好球,首先就是要做好“卸力”这一技术,卸力也是和足球运动的惯性息息相关的。


  卸力和来球的路线是息息相关的,通常来说,接高空球时,球的运行轨迹通常是抛物线,因此我们卸力的路线也要根据抛物线的运行轨迹顺势而为,而在实况中,我们卸力的方式就是按方向键的移动方向,因此可以顺着高空球的来势,按与来球轨迹的相同方向接球,接球的时机最好是球来到身前齐腰处的时候,方可按方向键卸球。


 

  在对方球员干扰的情况下,停球就要考虑到来球轨迹方向、对方逼抢趋势的方向以及空当三个问题了。来球轨迹方向是最好判断的,接下来我们需要在一瞬间综合分析对方逼抢趋势和可能停球的空当:和对球运动惯性的处理方式一样,对方逼抢时也存在着重心移动的惯性问题,因此我们在观察对手逼抢的同时,其实可以轻易看出对方的移动趋势,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在停球的一瞬间按对方移动逼抢的反方向,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避免对方的抢截。而对空当的把握,也是停球中最重要的一环。

  在开始学习停球的时候,我们可以先从实况雷达观察开始,然后停球之前先看看有没有天然的空当,然后向天然的空当方向停球。通常来说,足球场上的停球空当、边路的停球空当通常是面对边线或者地线的位置,中路的停球空当通常是面对我方球门的方向,因为前者面对界外,通常不会有对方球员防守,后者面对我方球门,可以将对手甩在身后停球。不过,理论上的停球空当并不利于进攻,通常这种停球只能够让我们拿稳球,而无法实现真正的进攻,这也就是我们后面要涉及的“主动停球”了。

  主动停球——实况停球的控制

 

  主动停球是从主动跑位开始的,当球向接球队员飞行的时候,对方防守球员正在想办法抢断接球队员的皮球,正在朝着球的飞行路线移动着。如果这个时候站在原地等,就失去了接球的主动性,就很轻易地将控球权交给了对手。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根据接球队员和对方防守队员的位置关系,采取不同的跑位方式。

  如果对方防守队员从背后贴着你,那么你可以按方向键反压制他,在观察落点的同时,尽量让球落在自己身前的控制范围内;如果对方防守队员想绕前防守,那么你也可以采用超级取消(R1+R2)的方式,强行移动抢在对手前面争取位置优势;如果你在对方防守队员身后接球,没有位置优势,那么接球之前2~3秒的超级取消的绕前接球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如果是向空当球的跑位接球,仍然按“超级取消”,形成强制移动,主动接球;而当球的落点离身体较远,对手背后的逼抢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按住R1启动,迎着球跑上去主动接球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9专题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