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各种族主力英雄心得(森林族篇)

2008-10-10 19:34:5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最喜欢魔甲/uuu9

本文涉及的游戏技术性数据、资料、译名,均参考英雄世界制作的的Sar-Elam's Note3.02版,谨致谢意。

  TOE出来也有段时间了,根据官方消息,TOE是H5的终结版资料片,那么势必要在等待H6的漫长过程中好好研究一下TOE了。笔者从二代起就是英雄无敌系列的忠实玩家,一贯偏爱人族(骑士/圣堂)、精灵族(森林)、神族(学院)这三个光明势力,H5上手也是用的这三个种族,那么这篇有关H5TOE的主力英雄使用心得就从森林族开始讲起。以下说明暂不考虑特殊英雄,一是因为特殊英雄只在战役里出现(你要是用控制台之类使战役英雄可选就当我没说),二是因为特殊英雄中基本每个种族都有非常BT的英雄,和其他英雄一起介绍不太适宜,特殊英雄另外集中介绍。

森林

  森林族的特点是敏捷、迅速,受到大自然的眷顾,但也比较脆弱。森林族的英雄游侠四围成长倾向于增加防御和知识,攻击次之,法力最末。从长期实战来看,森林族的主力英雄人选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位:韦恩加尔(Wyngaal)、奥瑟(Ossir)、安文(Anwen),还有笔者认为非常有潜力的黛蕾尔(Dirael)。

韦恩加尔(Wyngaal)
  
  初始技能和能力:初级复仇术(种族技能) 初级进攻术—战术 
  英雄特长:

敏捷打击者(英雄每升1级,所带领生物在战斗开始时的行动条进度提前1%。叠加在初始atb值上)
  韦恩加尔依靠其BT的特长可以说是H5最强的几个主力英雄之一,稳坐森林族主力英雄的第一把交椅,也是H5笔者最喜欢的主力英雄。他率领的部队总是先发制人的代名词,追求攻击力和速度,在第一轮攻击之后就让敌人折损大半甚至全灭是他的作战思路,在这点上,与现代战争强调第一次打击就摧毁敌人主力有相通之处。
  
  技能和能力选择
  如前所述,韦恩加尔的技能和能力选择必须遵循第一轮攻击杀伤最大化的要求,直接间接提升攻击力的技能和能力优先考虑,防御技能和能力一般不予考虑。森林族在本代中有极其强悍的终极技能自然之怒(所有攻击必定为幸运攻击),基本是所有森林族英雄的必修课,对于韦恩加尔来说更不例外。由于修到终极技能的技能树要求,已经可以确定他的种族技能(复仇术)之外的三个技能:后勤、幸运、光明魔法,以及相应的能力:探路术/故土之利/潜行猎手(后勤)、资源富饶/士兵幸运/精灵幸运(幸运)、愤怒大师/风暴来袭/精炼魔力(光明魔法)。三个种族特有能力箭雨、箭无虚发、注魔箭当然是要学的,就不废话了。韦恩加尔初始的技能是进攻术,以及由进攻术产生的战术能力,从先发制人的角度讲,学习进攻术是没有什么人有异议的,但是初始有战术能力,由于技能树的关系,就限制了在进攻术这一系的能力中,报偿和箭术这两个关键性的杀伤能力他只能学到一个,因此,有人建议到洗技能点处把战术洗掉,进攻系能力学箭术、战争狂人—报偿,实现最大化杀伤,笔者对此有不同看法。乍看之下,战术的存在使得报偿和箭术不可兼得,而森林族以猎手和德鲁伊两支远程部队为主要伤害输出的特点并不太需要战术能力,但是笔者认为,这个逻辑在森林族其他英雄身上都可以适用,在韦恩加尔身上却恰恰不行。韦恩加尔的部队总是在战斗开始时最先出手的部队,而战术能力使他的部队可以全部前移一格,相当于所有兵种战场速度+1!这种重大的优势足以抵消放弃箭术或者报偿带来的损失,只用举一个例:森林族的7级兵种前移一格后就可以在当回合攻击到对方的绝大部分部队。最后一系技能推荐学领导,领导系能力学习募兵术—敏捷光环—战地指挥官,这样,敏捷光环带来的速度+1的效果与战术的效果相加,使第一轮攻击的范围涵盖己方大部分兵种和整个战场,如果战斗发生在绿色平原,那么加上故土之利的速度加成,所有部队都可以在第一次攻击中直接打击到敌人。同时,进攻系技能的能力放弃箭术学习报偿,虽然放弃了箭术使得猎手MM和小德的伤害损失了一些,但是报偿可以利用领导术带来的高士气增加所有部队的杀伤力,总体算下来不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专题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