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X360《最后的遗迹》基础作战指南

2008-11-29 19:01: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THE LAST REMNANT 《最后的遗迹》的特色之一,就是它的战斗方式有别于普通的RPG,採用小队VS小队这种作战方式,但是战斗複杂化以及时间长也是令人诟病的缺点之一,相信大家一开始都会觉得难以上手吧,呼噜噜星人在此特别推出猿でも分かる(猴子也会懂)的基础战斗指南,当熟悉了《最后的遗迹》的战斗方式以后,相信以上两个令人诟病的缺点也会消失无踪吧!

战斗的基本知识

1.战斗结束HP・AP完全恢复
在战斗结束以后,全部队员的HP・AP会完全恢复,但是消耗的道具并不会回来。

2.下命令方式以小队为单位
战斗中敌我双方的下指令方式都是以小队方式,但是小队的队员每个人的行动都会有所不同,例如你选择要队伍回复HP,但是因为并不是所有小队成员都有回复HP的技能,所以就会出现有的人使用回复魔法,同时有人待机或是攻击的情形出现。

下达指令时候队员会使出什麽时行动可以在下面的地方预测,先看好在下指令吧!

3.战斗等级Battle rank -バト儿ランク-
由于《最后的遗迹》并没有等级与经验值的概念,所以和怪物战斗赢的话可以得到道具或是提升能力,和越强得怪物战斗或是一次把很多隻怪物框起来打的话就很容易提升能力或是得到稀有的道具,战斗中胜利的话战斗等级Battle rank也会随即跟著上升,敌人的AI变聪明,攻击力等上升,也容易会有敌人援军出现,当然敌人越强的话角色的培育也会越快,也等于是变相的等级吧。战斗不熟或是比较不会玩的玩家就不容易出现强敌,高手玩家的话就会派给你很多强敌。

4.纪录!记录!纪录!
由于地图上可以随时记录,所以玩家一定要养成勤纪录的习惯。

5.战斗中的指令画面
也可以参考说明书第24页。

6.触发遭遇战 エンカウントトリガー
按下RT钮就可以发出一圈的光环,可以把框到的敌人都一起抓进来战斗,敌人多战斗当然会便困难,但是得到的报酬会比较好。接近敌人时候敌人身上发出红光就代表它在范围裡面。

7.时间缓慢 エイムタイム
按下RB钮可以使时间变的缓慢,这时候走路经过的敌人身上只要有变红的话都可以使用RT触发遭遇战来让全部变红色的敌人一起战斗,使用时间缓慢时右边会有一个表慢慢消耗,表会随著时间慢慢恢复或是战斗结束后全部恢复。

8.士气MORAL
战斗时画面上方的士气表,我方是蓝色,敌方则是红色,我方蓝色越多的话战斗都会整个变得有利,攻击防御上升,反击机率上升,还能够使用更多强力的指令等等。但是反过来说只要下降的话我方的能力值都会下降许多。
万一敌人是一击就可以解决的小咖的话,是气表一开始就会在MAX。

9.连锁チェイン-Chains-
打倒的敌人小队数量的回数连锁,回数越高队角色的成长越有利,被敌人偷袭或是回世界地图的话就会被归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后的遗迹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