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英雄传说 空之轨迹the 3rd》心得

2008-12-01 00:44:3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传说中的飘(lilly7710)

the 3rd,the third chapter,以下简称TC。

系统部份:

TC的系统是延续前作FC和SC下来的,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创新,唯一稍微不同的就是战斗特效稍微改了一点,并新增角色挨打时的战斗语音,除此之外,还稍微增加了一点魔法和招式,可以说主要变革都在战斗上,其馀部份并无特别之处。或许是因为FC和SC已经把整体架构建立的很好了吧?

有个地方让我比较称讚的就是,在TC裡面可以加入队伍的人数高达16人,任选四个可以有1820种组合!(感谢板友ericyeung89指正)扣掉组合很多变的这点之外,TC也顾到了没有加入队伍的其他12人,在某几部份的剧情需要分成好几个小组来行动,所以剩下的那12人又可以分别分成三小队了,所有角色不管你喜不喜欢,都有机会使用到,因为队伍成员的不同,而要改变作战方针等等,不会因为没有被挑进主角的队伍所以从头到尾被晾在一旁!

音乐&动画部份:

TC的片头动画的cry for me, cry for you很振奋人心!让我期待很大!

游戏当中的配乐延续SC的风格,有几首新曲子,不过大致上来说没有特别突出让我惊喜的部份。说实在的,我对于TC的动画部份有点失望!片头动画令人期待他的内容,不过其实主线剧情有点空虚,然后很多门裡面的情节,就只有文字叙述,要不然就是像玩养成游戏那样,有个人物图出现,后来换成别的人物等等,场面比较浩大的2D动画大概就是浮游都市和幻影城那边吧?不过浮游都市这个动画和SC大同小异。游戏结束之后,只是工作人员名单跑过,TC好像也把他算成动画了?在游戏结束后还可以另外点出来看哩!不过这个名单动画的主要功能应该是听歌吧.....(我汗)

剧情部份:

TC的主线剧情可以说是十分薄弱!我甚至觉得TC完全是拿来补充FC和SC,并带出续作开头而设计出来的游戏,自己本身剧情的价值并没有那么高,有点像资料片的感觉,算是外传吧?

不过如果说他是外传性质,它给我的感觉跟仙剑奇侠传三:问情篇,是一样的。怎么说呢?都是把前作大家觉得比较感人的地方再扩张,有点忽略掉自己本身也是个故事,一直在发展前作的故事,自己本身的故事便没有什么进展了!就我目前接触的游戏来说,还是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让我觉得最棒!不管是补充性质还是自己本身故事的发展,都兼顾的很好!

有点不太喜欢游戏玩完了,可是又觉得他并没有结束的感觉!我说的没有结束,不是那种还有馀韵让我们玩家回味的那种哦~是跟电影「神鬼奇航二:加勒比海盗」那种感觉一样!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把他切割成好几部份.............是我还没习惯英雄传说系列的游戏风格吗?之前Ⅰ~Ⅴ代好像也有什么卡卡布三部曲?从FC~TC,我总游戏时数也差不多160个小时左右,故事看来还没发展完啊?这剧情架构设计的可真是庞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FC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