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谈谈《波斯王子4》与《ICO》两者的相似之处

2008-12-10 17:43:3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星雨狼

  王子买回家到现在大概玩了有6小时,只想说这作的画面太美了,完全是我喜欢的风格,音乐也很出色,有点电影配乐的感觉,战斗也非常华丽,双人配合战斗很有新意,虽然没什么难度但也乐在其中,就纯当欣赏了。动作部分也是没有难度,无限复活这个概念虽然有很多争议但毕竟它能被更多人接受,跳跃和攀爬的判定也很宽松,不需要精确的操作就能做出流畅的动作,爽快感倍增。

  但本人不是很喜欢这作的难度,因为小时候玩的最多的就是FC,MD,SFC,SS,PS上的跳平台游戏,所以也自然养成了自虐的习惯,觉得跳平台游戏做的越难越BT才越容易产生热情,回想下之前玩镜之边缘和SONIC时虽然每过一关后都发现自己已经满手是汗,手筋酸痛,但心中却充满了满足感。当然我自认不是动作游戏高手,只是觉得一款高难度的跳平台游戏通关后所带来的成就感是一般游戏所不能比的(个人感觉)。

  波丝与ICO:

  本人没接触过波丝前做,只玩过MD上的一代,而且距离现在也已经很久远了。最开始关注《奇迹》是从看了E3上的视频开始,男女主角共同冒险在荒芜人烟的奇欢世界上这个设定首先让我想到了ICO,对,那个曾经带给我带来无数感动的游戏。

  但玩到后才发现两款游戏的风格完全不同,波丝里的女主太强了,会跳会爬会战斗,不会被抓不会死而且还能随时救你,完全没有了ICO中想拼命保护对方的意识,反而感觉悠闲自得的,随便打,随便跳,随便"死"。还有就是两人的暖味语言也太多了,在ICO一样的世界中冒险却没有ICO中那幽静和凄凉的感觉,只是觉得这两位角色更适合在人群中冒险 ,给我的感觉就是ICO的世界里虽然只有你自己一个人类(姑且算主角是正常人),但你并不感到孤独。相反在玩奇迹的时候虽然两人的话很多,主角很风趣,但那种莫名的孤独感却异常的沉重。

  当然每个人的感觉都不同,这也因人而异

  费话说了很多,虽然有不少抱怨但我还是很喜欢这次的波丝的,无论世界观,画面还有音乐都很对我胃口,其它一些问题就可以忽略不记了,而且游戏我还没玩到一半,剧情中的迷点也还一个都没解开,希望后期的剧情能给我带来惊喜。



波斯王子 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波斯王子4:重生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