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VR网球2009》上手教程及进阶教程

2009-07-06 14:56:13 来源:游侠 作者:asherhoa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2 击球位置(高度)

通常我们击球是等到网球弹地以后(尤其对底线型更是如此),那么球弹地以后,在什么高度击球最佳呢?这里给大家介绍两种位置,当然前提是你已经提前跑位到了正确位置并且有一定时间蓄力:

A 在球弹起后的最高点大力击球,如下图:

B 在球弹地后的“最低点”击球,如下图:

下面简单说一下这两种击球方式的道理:

A 在网球弹地最高的时候结束蓄力果断挥拍,有一种类似扣杀的效果,球路向下,速度快,对方接球比较困难,可形成很好的压制。所以反过来,我们的回球,应该尽量弹地比较低,减少对方下压拉球的机会。

B 如果对方回球弹地不高,或者因为跑动的关系,自己就位的时候球已经开始下坠,这时不妨按住蓄力不放,等到球落在最低点的时候结束蓄力挥拍。如图,球员应呈下蹲或半蹲姿势,重心放得很低。这样回球虽然没有“扣杀”的效果,但是有两个好处,第一,因为你一直等到球下落的极限,期间不断蓄力,因此蓄力时间是最长的,此时击球力量特大;第二,在最低点TOP SPIN,很有弧圈球的效果,球的弹道非常平直,几乎擦着球网过界,然后下坠,同时弹地也不高,这样回球对方很难找到破绽。

3 击球半径:

讨论了击球的高度问题,再说一下击球的合理半径。通俗的讲,就是以你肩膀为圆心,球距离你肩膀多大距离击球最为有效。

以肩膀为圆心,如果以手臂加球拍的长度为半径画圆,那么,击球时球在这条圆上或略在圆内为最宜。

道理很简单,就是我们所谓的“抡圆了膀子击球”,当你手臂充分舒展并挥动击球时,力量最大,如果球离身体太近,是追身球,接起来很别扭而且挥拍不充分力量小,如果球离手臂半径过远,会导致我们不得不扭曲身体去够球,即使勉强回球成功,质量也很糟糕。

所以,我们回球是抢先判断来球落点后,应该站得离球既不太远,也不太近,大概是刚好手臂充分展开也能够到球的位置。

4 跑动

在较高级水准对垒的情况下,跑动并不是盲目求快。有些玩家在右侧回球后,因为左侧出现空档,完全不审时度势,盲目地用全速向另一侧赶,极容易被老练的对手偷袭反方向。

正确的方法是:

在一侧击球后开始回位,应该以中间线为标准,也就是默认回到球场中间即应该减速、观察确定下一步动作,而不是盲目跑到相反的一端,哪怕此处有明显空档。

在奔跑的过程中,初级玩家往往只观察自己球员的跑位,而高级玩家应该注意看对方球员的动作和跑位,仅用眼睛余光掌握自己的位置。

也就是说,不是盲目地奔跑,而是事先观察对方的动向后,有的放矢地跑动。比如,根据观察对方球拍挥动姿势和方向,大致可以提前判断出对方是打拉球、削球、高球以及基本方向(当然,会做假动作的高级玩家除外)。越是水平提高,眼睛越是盯着对手,而不是自己。大家多演练一番,完全可以实现用余光确定自己的位置,主要精力用于判别对方的球路,这时候的跑动就到了更高的境界。


游民星空《VR网球2009》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VR网球2009专题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