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VR网球2009》发球上网打法详细教程

2009-07-15 15:34:04 来源:游侠 作者:az1989az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Chip-and-Charge是职业发球上网选手在接发球时最常用的方法,目的是让自己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网前,从而避免在底线拉锯造成的劣势。最后一个最常用这种方法的选手是VT四朝元老Tim Henman……

“Chip”就是切削的意思,也就意味着在这一部最佳的选择是削球(当然在VT09里面这一部分还可以使用上旋球)。

先来说关于接发球。普通难度下,电脑的发球不会达到最满格,球速自然也不会超过120MPH。这种情况下,回球就相对容易许多。但是在最高难度下,电脑的每一次发球都是满蓄力的。如果你的对手是纳达尔还好。如果碰上Andy Murray, Andy Roddick和Roger Federer的话,他们的发球基本每一球都是125MPH以上(罗迪克是131MPH以上),这时候,接发球就变得异常困难。这时候,如果你想要在第一拍不处于劣势,接发球就变得至关重要。这里强调两点:站位+反应。

站位:在面对对方的发球的时候,以底线为基准向后退两步至三步,然后向球场中心稍微移动一点(不超过一步)即可。也许很多人看这个接发球法很熟悉——没错,就是VT3里面我们伟大的Duke和King的接发球法!这个站位专门对付电脑的强力发球,原因也很简单:在电脑发球的时候,他们永远都会采用强力的上旋发球(偶尔会发一个Underarm)。这时,发出的球力量大而且落点深,所以弹起后的球会在飞过底线后一段距离才会达到最高点。鉴于Asherhoa已经说明了最高点击球的好处,可以想象如果你能在对方发球后以最舒服的方式回击会多么有效。所以这个站位能够保证你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舒服的方式回击对方的大力发球。当然,这些还不够,所以就用上下一步了——反应。

反应:这个不是预判,纯粹是对方发球后对于落点的第一反应。需求也很简单,就是反应速度。如果你能够判断出对方发球的落点(这一点对手发球后实际上就很明显),那么,在对方将球发出后的一瞬间,将你的球员向球的落点方向移动,直到你的球员的控制区和球的轨迹重合(关于这些东西清参考Asherhoa的教程)。这样你的球员就处于回球的最佳位置了。这种情况下的回球能完全避免飞身救球,并且最大限度地加强回球的力度。

说了这些,还有一个角度问题。对角度的控制同样出于反应,一般情况下是沿边线回球——除非电脑发疯般地向边线跑,这时再回对角球。在站好位置后,按下回击键的同时,加上方向即可。这点不是很难,只是不要按错方向!因为电脑一旦站好位,无论多大力的回球,他们都能完美回击(除非你能保证把他们骗到滑倒)。

以上这些完全适用于使用上旋球键回球的玩家,用削球的方法同样如此。

“Chip”完了,如果球路回击很好的话电脑也应该已经重心不稳了,下一步就是”Charge”。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VR网球2009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