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纪元1404》长篇心得及总结

2009-08-13 11:50:49 来源:游侠 作者:leonhardt200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昨天刚拿到的200小时游戏时间的金奖成就,小自恋下之后,决定写一篇综合性的1404心得出来,本人也不算老手,碰到数据流选手的话,以下经验必然会被挑出错,不过我想问题不大,大家接触这个游戏时间都比较短,权当是交流心得好了。不知道自己玩的版本会不会老了点.

步入正题,首先,1404是一款结合航海和模拟建设两个因素的游戏,所以我准备从这两个方面及贸易的经验心得来谈起。

以下中英对照时的中文名称均为本人凭借N年E文游戏经验所翻译出的山寨品,不正确请指正

1.航海

1.1 船

航海就需要船,1404中提供的舰船种类较少,并无多大取舍问题.

商船4种: A.小型贸易货船

B.大型贸易货船

C.轻快帆船(就是将50威望(Prestige)的卷轴送到AL ZAHIR那后得的第一只的那种)

D.大型东方货船

拉货最需要的两个因素就是A.装载量,B.速度。东方船只的起始速度(即无装备下)比欧洲船只要快,所以本人推荐尽早达到第3等级的东方威望(忘叫什么了=.=),出拼花工艺场(Mosaic),建起东方船坞造那些阿拉伯船,对比于使用欧洲船只,你会发现你的整体海运体系效率有明显上升。不过这里需要说明一点,像随机地图游戏和自设游戏(姑且这么叫,就是能选海盗强度和电脑是谁的那种)的HARD级的中后期和后期,东方船只的运载能力下降是致命的,随着主岛城镇的逐渐扩大,居民各类消耗品的速度也再随之增加。需要一次性的运载量是很大的(速度快并不是绝对的,如果让居民的满意度下降,很不划算)。

这时多一个装载格数的欧洲货船就要占上峰了。当然并非无解,东方船只的宝物携带格是2个,也就是说你可以为你的主要贸易线路的东方船只配备货箱类的宝物(宝物条目随后会写到)以增加东方船只的承载量.另外再提一点,大型东方货船拥有6的攻击力,这是欧洲货船没有的,再面临海上堵截时。东方货船拥有很强的自保能力。这同样是欧洲货船没有的,不过纯用于海上贸易的话,后期我仍推荐回归到欧洲大型货船上来,毕竟每个装载格+20装载量的稀有级货箱宝物不是那么容易从大叔那刷出来的,小点的货箱宝也很难出现,加速帆却很容易出现,这样欧洲货船很容易赶上东方货船,真打的时候也没那么多荣誉值让你去刷宝物玩......(何况欧洲船只也能带宝物,你会带老子就不会带么,OHOHOHOHO....)

总结下货船船只数据:

生命值:欧洲船只>东方船只

速度:欧洲船只<东方船只

承载量:欧洲船只>东方船只

武力:欧洲船只 不可攻击

东方船只 大型东方货船6攻击点数

1.2 海战

万炮齐射的声音是很爽的。既然1404是结合航海因素的模拟建设游戏,海战自然是少不了的,虽然本人并不推荐打仗,劳民伤财不值得啊,有那钱换荣誉值去买宝物去多好~~~~

与贸易类船只情况相同,战船也无过多选择,怎么厉害怎么来吧

A.小型战舰

B.大型战舰

C.大型东方战舰

D.海盗船

E.大型东方货船(唯一一种带武力值的货船)

选择仅在B与C之间。这里需要说明,战舰种类属性与货船种类一样,大型战舰适合打攻坚战和海战对射,大型东方战舰适合追击对方贸易类船只和小型战舰(东方船只那速度,欧洲船被打坏一个等级度就别想跑了,等沉吧),尤其追击大型东方货船时,大型东方战舰是最佳选择,除非你的欧洲炮舰的数量足以一次打掉大型东方货船1个等级度以上的损坏量(也就是把船打变色(打坏~~~~),船速会有下降),或者将海盗的勋章:Dishonest method不纯思路(第3行第3个)给点满,让你的所有战舰加速15%,方有可能追上。海盗船没使过,请有经验的朋友帮忙补充上(天天就会打海盗船的我=。=)。

数据总结:

攻坚指数 欧洲战舰>东方战舰

追击指数 东方战舰>欧洲战舰(通过当海盗国也是可以发财的,经常能从对方贸易船只中捡到大炮类的货物,很赚钱)

1.3航线

这个相对简单,设定的贸易航线如果在地图中穿过大型岛屿,可用鼠标按住贸易路线中部的图钉扭改变线路,使他绕道的线路是最短距离那边即可(若不改变路线,有时贸易船只会去绕大弯的)。

1.4航海类宝物

和航海类宝物有关的大概有这么几种相关属性:

A.Increase speed 增加速度

B.Reduce Slowdown 减少货船受攻击时的减速(感谢楼下朋友指正)

C.Increase range of vision 增强视野

D.Increase Hitpoint 增加生命

E.Extended Cargo holds 扩大货物承载量

F.Ship Repair 船只维修

G.Increase attack 增强攻击力]

H.Reduce.....cost(中间那忘了) 减少船只维护费用

如何取舍宝物看各位朋友自己的喜好了,经验老道的海员(Experienced Seaman),船长(Captain)类的宝物是最牛X的,经常可以加3项属性,所加数值也很高,一般花费在500-800荣誉值(Honour)。旗舰和主力贸易/战船推荐带点宝贝(本人还没做出Silver ship的成就,不知道那船强否)

还有一类比较特殊的航海宝物,就是藏宝图类的宝物(海盗处购买).宝物说明会说明需要装载何类货物以提高寻宝几率.一般就刷村民级的带鱼的藏宝图就行,家里渔民多造点就行.1次带足了(把货带到几率值MAX即可,鼠标放到宝物上可查看当前几率值,不过是等级化的,不是具体的%数值),将藏宝图装备到船只宝物栏上.记得一点,船回来时,货舱只会留有找到的宝物,其他物品都会消失.如果前一次挖到的宝不能装载进宝物栏,请将它暂时寄存在船坞的宝物库里(本人曾经丢过一个25%速 25%火力 20%HP加成,加上高速修船的CAPTAIN级海员宝,哭到死T T).装载上藏宝图后,点击下它,会出现"√""X",点前者,船就会开始自动寻宝,慢慢就走出这张地图.少安毋躁,一会就回来.带回的宝物很拼RP,今天探宝30次,最好的东西是带回来蓝字级的海员宝9个(3000条鱼可换不来9个蓝字级的海员宝),大炮25门,珍珠项链40条,地毯50个,还有咖啡和战争机器的生产加速表,以及各种其他货物及宝物若干,.可以说是很划算的一笔买卖,100条鱼的问题不是问题.....有心的朋友可以多留意下挖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