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极品飞车13:变速》作为业余玩家玩shift三天的感受

2009-09-22 15:09:34 来源:srfc 作者:glintx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最后说说shift的画面和声音表现。

画面我只能用佩服两个字来形容,做得太到位了!赛道的细节,光影,车子的建模和光影,车内内饰的精细度和光影变幻的真实度,北环郁郁葱葱的树林和斑驳的投射在赛道上的树影,银石早晨时候冷冷的斜射的光线在赛道上泛泛的反射,我不得不说它比gt5p高出了整整一个时代。Shift的这种光影的立体感是一种很丰富很柔和的立体感,跟gt5p那种很硬朗很缺乏空气感的呆板立体感,是完全不一样的。当然,shift的画面还是不能用照片一样真实来形容,特别是阳光正面照进来的时候,应该出现的刺眼的光线衍射和眩目的视觉效果弱了些,可能是之前nfs系列那些夸张的光影被骂得太多了吧,哈哈,但是其实那种眩目的光线是真实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从隧道出去瞬间眼睛适应不过来的那种眩目感,gt5p在这个方面做得蛮好的,shift反倒显得保守了很多。

游民星空_

哦,忘了报一下我的pc配置,是很一般的配置,4核core的cpu,主频是2。33的,超频到了2。75。内存4g,9600gt512m的显卡,我在这个配置上试验了多种不同的分辨率和特效模式的组合,最后选定了一种,1600x900的分辨率,4x抗锯齿,特效全开,只有car detail是medium,因为这个对帧数影响比较明显。而且我觉得实际玩起来medium和high的差别不大。Medium的细节已经足够丰富了。我用fraps测了帧数,基本是稳定在50-60帧之间。在某些观众席特别多的赛段会降到40多帧,但是基本能接受了。

我还试过1280x720加8x抗锯齿,这个就更加流畅,稳定在60以上,但是这个分辨率离我的等离子电视1920x1080的原始分辨率实在相去甚远,心理上有些不爽,所以就还是选择了1600的平衡一点。哈

最后是声音,,最让我郁闷的一点,因为明明shift的音效就做得非常到位非常真实,但是我却做不到让它输出spdif到功放上进行5。1解码?这一点就没有gt5p来得先进了吧,,或者是我设置不对?我的pc平时是用来看hd电影的,一直都是用spdif输出用功放解码,什么都很正常的,但是不知道是游戏本身的原因还是我没找到设置的地方,在shift里面声音是没有经过spdif到功放解码的,功放上解码灯完全没有亮,感觉声音都是从中置音箱里出来的,没有体会到5。1环绕声的临场感,遗憾遗憾啊!有哪位高人能帮忙分析一下这个问题吗?

基本就说这么多了,洋洋洒洒打了只怕几千字了,能有耐心看完的tx们多谢你们了,呵呵,shift是让我陶醉其中的好游戏,而且在我看来是很真实又很爽快的sim游戏,当然还有很多不完美的瑕疵和不足的地方,很希望ea能听取更多的意见来打几个补丁修正一下那些明显不足的地方,比如撞前车会撞到飞起来之类的。只玩了三天还不足以对整个游戏的体系作出正确的理解和评价,现在还刚进入tier2级别的第二个赛事组,级别还很低,而且还很不熟练,失误是家常便饭,不过这样才有意思,forza2我玩了一年半,gt5p也玩了半年,这个shift我想可以玩很久了,直到比它更完美的14代出来。

同时还很期待即将发布的forza3,我几乎可以肯定的认为forza3的物理和真实感要比今后的gt5正式版做得更加好。但是可惜的是360微软方向盘相比g25实在太差劲了,估计是根本无法将forza3的精髓发挥到极致啊。

同样也很期待传说中年内要发布的正式版gt5,虽然对gt5p存在很多很多的不满和不足,但是还是对正式版可能出现的品质的飞跃抱有巨大的希望的。嘿嘿

现在最缺乏的就是一套坚硬的方向盘钢管底架了,在一个玩rfactor的朋友家用他的底架玩,感觉实在太舒服了,而自己家现在还是很山寨的自己用ikea的小茶几和地毯加一堆沙发靠垫给diy出来的驾驶位,实在是很不爽~~下一步计划就是这个。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极品飞车13:变速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极品飞车13:变速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