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刺客信条2》历史背景及人物相关知识(不完全版)

2009-11-30 00:02:02 来源:a9vg 作者:深衣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高度崇尚豪奢放荡的生活,做生意赚来的钱大量用于享受或风雅的事情。马基亚维利说:“意大利的君主们认为一个国君的才干在于能欣赏辛辣的文字,写措辞优美的书信,谈吐之间流露锋芒与机智,会组织骗局,身上用金银宝石做装饰,饮食起居比别人豪华,声色犬马的享用应有尽有。”(见丹纳《艺术哲学》)但另一方面,那也并非一个整天研究学问、绘画雕刻、唱歌跳舞的太平盛世。与辉煌的文艺同时诞生的,还有城邦之间无数次大大小小的结盟、背叛和战争,无数次导致流血的政治阴谋、暴力放逐和市民起义,更别提没完没了的吵架斗殴,拔刀向相的复仇凶杀。

在《刺客信条2》中,洛伦佐?德?美第奇从一次政治刺杀中死里逃生。1478年,在教皇西克斯图斯四世(注意,其实与后来的亚历山大六世无关)的支持下,与美第奇家族敌对的帕奇家族在教堂里对洛伦佐和他的弟弟朱利阿诺动了手。朱利阿诺身中19刀死去,洛伦佐因为反应灵活,得到救援,躲到了圣器储藏室里得以幸免(游戏中是在主角的保护下逃回了家中)。随即是一场全城骚乱,民众支持美第奇,谋刺者被残忍地处死,街上到处是断肢残尸,首谋者弗朗西斯科.帕奇被吊在宫殿的窗户上示众(游戏中有这个情景),教皇和那不勒斯国王向佛罗伦萨宣战。

朱利阿诺之死在波提切利的作品《维纳斯与马尔斯》(现藏伦敦国立画廊)中有所反映。洛伦佐追念手足之情,画中的马尔斯与维纳斯分别代表了朱利阿诺和先他两年死于肺病的情人。波提切利是美第奇家族最宠爱的画师,著名的《维纳斯的诞生》和《春》就是受洛伦佐的堂兄弟的委托而作,用来装饰其乡村别墅。

比起先人,洛伦佐的文化修养无疑更胜一筹。他自己就是一位著名的诗人和艺术评论家,身旁聚集着当时最优秀的学者、文人和艺术家。他仿效柏拉图《对话录》中的《宴会篇》,组织学者做哲学讨论。他赞助过的艺术家中最有名的是达?芬奇(有人将达?芬奇后来侨居国外归咎于他,这显然不够公平),而米开朗琪罗,更是一生都和美第奇家族密切相关。

下面再来谈谈游戏中策划谋杀的敌对势力吧。

首先是谋杀的实行者帕奇家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中与历史上的弗朗西斯科.帕奇

目前在文艺复兴时期的史料中对于帕奇家族的描述除了一大堆税单等公示性资料外乏善可陈,可能是出于意大利人不齿于这个家族的阴谋行径吧。根据历史,教皇西克斯图斯四世把佛罗伦萨的明矾买卖权交给了帕奇家族是造成其与美第奇家族决裂的主要原因之一。美第奇原来负责经营教皇的私人银行,其间了一些龌龊,由此教皇决定让帕奇家族取而代之。结果谋杀失败,帕奇家族的人后来被斩杀殆尽,侥幸活下来的也被驱逐出佛罗伦萨,这就是其悲惨的结局。游戏中策动谋杀的主犯弗朗西斯科.帕奇被主角抓住后被民众私刑处死,然后扒光衣服吊在了公爵宫殿外的窗户框上。据说尸体在那里挂了很久直至风化。

安东尼霍普金斯演绎的电影《沉默的羔羊2/汉尼拔》里提到了上述情节。吃人博士汉尼拔问对试图告密的警官帕奇

汉尼拔:你叫做帕奇,应该是帕奇家族之后吧。据说你的祖先弗朗西斯科被处死之后就挂在这栋建筑的窗外,在主教的旁边,他碰触着冰冷的墙壁痛苦的扭曲而死,这是为什么?

帕奇:因为他们相信他参与了对朱利安诺.美第奇的谋杀

汉尼拔:她是无辜的吗?

帕奇:不,我不那么想,也许他罪有应得

汉尼拔:我前些天在图书馆资料室里找到了他被吊死的艺术资料,如果你想要,我可以私下给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2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