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古剑奇谭》全剧情小说

2010-08-08 22:23:30 来源:游民星空 作者:蓝天碧水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场景:蓬莱国 废墟

角色:百里屠苏、红玉、尹千觞、方兰生、襄铃(主角)
      巽芳(配角)
      元勿(龙套)

---------------------

红玉:……蓬莱……以前想必是一个风光如画、美好安宁的人间乐土。
巽芳【背影】:……是我们……最美最美的家乡……
巽芳:……可是……就在那一天,毫无预兆地……空中传来轰鸣,大地震动、山石崩裂、房屋倾倒……
巽芳:……一夕之间……故土亡尽……
襄铃【以手掩唇】:……那边……焦冥……

【顺襄铃目光方向看去,废墟角落里焦冥飞舞】
巽芳:……焦冥……
巽芳:由中原流传至蓬莱的重生古法,然而终究只是凡人痴心妄想……到我曾祖父那一代,已然将典籍封存起来,不容后世子孙再有开启之念……
巽芳:……夫君他却…………
巽芳:……定然是将蓬莱人的尸首……还有……他认识的许多人……

【镜头切换到一处阴暗的场景】
襄铃:……好多……好多坟……
巽芳:……是……在蓬莱天灾中死去的……

【面对一处墓碑前摆放有花朵的坟墓】
巽芳:啊……
红玉:公主……?
襄铃【手指巽芳面前的坟墓】:……这个,和其他的都不一样……有漂亮小花……
巽芳:……这……是我的墓……夫君替我立了墓碑……
巽芳【抬手到额头一侧】:……我最喜欢的花……
巽芳【将手放回胸前】:……他……他还记得……
红玉:……
巽芳:……我知道……在你们心中……
巽芳:少恭是一个非常残酷的人……做过许多伤天害理的事情……
巽芳:……到如今……我无法再告诉自己,他未曾满手血腥……毕竟连我自己都……
方兰生【怒目摊手】:是啊,残酷……他的心比千年的寒冰还要冷硬!
方兰生:所有人、所有人都被他耍得团团转!像傻瓜一样!
巽芳【缓缓阖目】:……
巽芳【睁开眼】:……但是……我所认识的少恭……曾经是一个很温柔也很寂寞的人……
襄铃:……你们……认识……很久了吗?
巽芳:……那真的已经……是很久以前……
巽芳:在我……十五岁的那一年……瞒着父母离开蓬莱国,跑到中原去玩……
巽芳:……去到一个叫作衡山的地方……某天不知不觉在树林里迷失了方向,一直走到太阳落山……
巽芳:……天黑以后的深山,有可怕的妖怪……它们追着我,想要把我吃了……
巽芳:……在我以为一定会死的时候……一个看起来只有四五岁的男孩子从林间出现,把妖怪都杀死,救下了我……
红玉:……莫非……便是……
巽芳【阖目】:……对少恭来说……那已是……几世之前的渡魂了……
襄铃:后、后来呢?
巽芳【睁眼】:……那个孩子把妖怪杀掉之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他……有双困兽般的眼睛……看起来既凶狠……又空无……
巽芳【阖目】:虽然……我也很怕他……怎么有人能眼睛都不眨一下,就让周遭血流遍地……
巽芳【睁眼】:可我……更不敢一个人待在原处,只好跟着他一直走……走了很远很远,才来的一个漆黑阴冷的山洞里,那……就是他住的地方……
巽芳:好在……他并没有将我赶走……不愿意同我讲话,却把食物分给了我……
巽芳:……我……还是怕他……心里想着,只在这儿待上一晚,第二天天一亮就离开……
巽芳【在坟前缓缓跪下】:……不敢睡觉……只有睁大眼睛盼望太阳快点升起来……那时,借着月光……我忽然发现山洞的石壁上有好多字……
巽芳:那些字……诉说着一个人累世的孤独与痛苦……我不由自主逐字逐句地看起来……隐含在字里行间的悲伤寂寞简直……要令人窒息……
巽芳:……那个孩子……发觉我在读山壁上的字……反而露出一种冷冷的笑……让我的心更像是跌进了冰里……
百里屠苏【双手抱在胸前,低头沉吟】:……
巽芳:一瞬间……我甚至有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
巽芳:……这些字……都是那个孩子刻下的……虽然他的年纪看起来还那么小,但我……就是隐约有这种感觉……
巽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暗暗作出了一个决定……
襄铃:……是……什么?
巽芳:……天亮以后……我问那个孩子,要不要跟我一起回蓬莱……
巽芳:他那时的神情……我永远都忘不掉……
巽芳:……极度的吃惊与不信……像是根本无法理解我为何会那样问……但是到最后,他还是同我一起离开了那个山洞……
巽芳:我们,回到蓬莱……那个孩子渐渐长大……他总爱默默地陪在我身边……再也不曾流露出昔日那种可怕的眼神……
巽芳:因为蓬莱人的寿命很是长久,过了些年……他看起来竟是比我还年长了……
巽芳:……我们……不知不觉喜欢上对方……尽管蓬莱人从未有过与外族成婚的先例,我和他……终究走到了一起……
巽芳:成亲之后,他对我……很好很好,孝敬爹娘,爱护弟妹,所有人也都喜欢他……
巽芳【阖目】:……在我心目中,这个世上没有比他更好更温柔的人……那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方兰生【怒目,两手摊开】:说这些,又有什么用?!
方兰生:他现在在根本就是疯了!
方兰生:把活人杀死、将死人掘墓变作焦冥!随意就会散播疫病,草菅人命!为了取到魂魄,逼迫屠苏解开封印!为了重建蓬莱,撕裂空间,将雷云之海的废墟强行拉到这儿,这样……还要害死多少沿海住民!
方兰生:他……仍是你认识的那个人吗?!
方兰生:还是说……你根本没有认识过他!

【兰生说话过程中,襄铃双目紧闭,缓缓提起双手交握胸前,微微低头】
巽芳【站起身,痛苦地合上双眼】:……
百里屠苏:走吧,不必再说。
百里屠苏:继续往最高处宫殿去。

【巽芳偏过头遥望一侧的高台,幻觉看到过往少恭弹琴自己跳舞的幸福场景,然后安静地闭上了眼睛。】
襄铃【仰望天空】:天上那个……?!

【一众人抬头】
红玉:……空间撕裂、电光驰骤……应当正是渐渐被拉入蓬莱的雷云之海废墟……
方兰生:欧阳少恭这个混账!为一己之念,罔顾他人性命!

【突然出现一人】
元勿:若非长老诚心相邀,诸位又如何能于蓬莱亲见此番盛景,阁下口出讳言,未免太过不该。
方兰生【伸手前指】:鬼鬼祟祟,又想耍什么花样?!
元勿:哦?除尹公子之外,何以多出一人?
巽芳:……
方兰生:问得正好!她是——
巽芳【扭头望向兰生】:等一下,我……
巽芳【转回头看向元勿】:……我……
百里屠苏:虽是事出有因同路而行,但不过一介弱质女子,并非为我等助阵之人。
元勿:……
元勿:此处离蓬莱宫殿已然不远,丹芷长老命我相候多时,给诸位送上一份略有意趣的薄礼,望能笑纳。
方兰生:什么意思?
元勿:暗云奔霄!
尹千觞:……
元勿:请务必~慢慢享用。
元勿:至于这个姑娘的事情,我自会向长老禀明——

【尹千觞突然出手】
元勿【双手交叠腹下,似有受伤神色】:……
元勿:……尹公子!……
元勿:……你……

【元勿倒地死去,镜头偏转露出身后的尹千觞】
方兰生【手指尹千觞】:你做什么?!
尹千觞:元勿乃少恭心腹,就此放过,恐节外生枝。
方兰生:……

【暗云奔霄张牙舞爪现身于一旁】
尹千觞:暗云奔霄是能够看破人之内心的怪物!请谨慎应对!

【众人与暗云奔霄一战,得胜】
红玉:……当真……是玩弄人心之物……
襄铃【怒目,双手握拳】:……太过分了……
襄铃【双手握拳在两肩前方,低头弓背】:就算、就算是变出来的……也一样会让人难过呀……
巽芳:……
方兰生【怒视前方】:反正快要到山上宫殿了!欧阳少恭还有什么手段尽管使出来!

---------------------
场景:蓬莱国 宫殿

角色:百里屠苏、红玉、尹千觞、方兰生、襄铃、欧阳少恭、风晴雪(主角)
      巽芳(配角)
---------------------

欧阳少恭:百里少侠,一路来此~可还游玩尽兴?
百里屠苏:晴雪人在何处?!
欧阳少恭:既来之,则安之,少侠又何必急于一时?
欧阳少恭:千觞仍然风采不减~离开青玉坛后像是潇洒依旧。
欧阳少恭【轻蔑笑】:元勿可令你玩得开心?
尹千觞【肃容】:……少恭,既然你要叙旧,何不看看谁与我们同来?
欧阳少恭:哦?莫非千觞还有令我惊喜之举?

【欧阳少恭语毕,突然显出震惊的表情。巽芳从众人身后缓缓走上前来。欧阳少恭难以置信地摇头,直到巽芳走近停在他面前。】
欧阳少恭【缓缓伸出遮掩在衣袖中的手】:……巽……芳……?
巽芳【抬手抚在脸畔】:夫君……
欧阳少恭:……你……怎么会……
巽芳【将手放回胸前】:……夫君……我……没有死……
巽芳:……没有死在天灾之中……
欧阳少恭:……是……真的是巽芳……我……不会错认……
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渡魂……一定是渡魂……又让我的记忆……变为错乱……
巽芳【面露哀愁】:……夫君……天灾过后……
巽芳:我在蓬莱……一直等着你……等了很久很久……都不见你回来……
巽芳:……巽芳……只好去中原寻你……
欧阳少恭【面露痛苦的神情】:……巽芳……
欧阳少恭:……对不起……对不起……那一次的渡魂我遇上极大的麻烦,过去几十年……才能……再次回到蓬莱……入眼的已是满目疮痍……
巽芳:……
欧阳少恭:……巽芳……你原谅我……
欧阳少恭:让你……吃了许多苦……没能早一些来接你……
欧阳少恭:……现在……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欧阳少恭:快,过来我这边。

【欧阳少恭向巽芳伸出手来,巽芳走到欧阳少恭面前一步的地方停下。】
巽芳:……夫君,巽芳回来了……
巽芳:再也不和你分开,好吗?
欧阳少恭:当然……无论什么人、什么事都休想再次让你我别离……
尹千觞:少恭,你心爱之人既已回到身边,还不快停息玉横之力!速将晴雪放了!你把她关在何处?!
欧阳少恭:巽芳,且等我片刻。
欧阳少恭:待我将眼前琐事尽皆处理,再细听你说,这些年来究竟发生何事。
巽芳:夫君……
欧阳少恭:雷云之海中蓬莱故土即将重见天日,此乃我心中大愿,为何~却要停下?
方兰生【愤怒,两手向前摊开】:欧阳少恭!你明明知道撕裂空间将引起海上大灾,巨浪滔天、海啸侵袭!这样……会害死多少人?!怎么还能面不改色地讲出这种话?!
欧阳少恭:害人?
欧阳少恭:呵呵,小兰此言差矣。
欧阳少恭【痛苦地微微低眼】:不过是想重建故国,拳拳心意,又哪里称得上害人?
欧阳少恭:你倒不如抬头问问上天,一场天灾便要夺去多少无辜性命?一句天上刑罚,又要改变多少人生生世世的命运?
欧阳少恭:数千年所见,我亦是……痛心疾首,由此发愿将蓬莱建成一个没有世俗烦忧的永恒乐土!
欧阳少恭【眼中绽放某种近乎异教徒虔诚膜拜的异常光彩】:如今,巽芳也已回来,我更当尽心经营,令她过得快活无忧。
巽芳:……
欧阳少恭:只是在此之前,须得取回属于我的那一半魂魄,方能~与心爱之人长相厮守。
百里屠苏【怒目】:太子长琴,既是你的魂魄,给你也罢!
百里屠苏:但你万万不该屠我族人、毁我家园!如今更是倒行逆施,为心中私念,祸害无尽生灵!
欧阳少恭:私念?何为私念?
欧阳少恭:百里少侠当日远行海外,只为求得仙芝就回母亲,难道便不是私念?小兰逃离琴川,只为避开成亲之事,难道亦非私念?
欧阳少恭:人欲无穷,渴念丛生,世间岂有例外?
百里屠苏【正色】:不错!人欲无穷,七情六欲不可逃,尘心凡念不可避!
百里屠苏:然一己之事终究渺小,上天存好生之德,又怎能因心中欲念而罔顾生灵?!
欧阳少恭【轻蔑】:哈哈!好一个上天存好生之德!
欧阳少恭:那上天为何却不顾念太子长琴?为何要令他堕入凡尘,永受磨难?!
百里屠苏:……
欧阳少恭:你,是我的半身,种种痛苦,想必感同身受!
欧阳少恭:虽然仅仅是梦境偶至,其中滋味~是否也令你终生难忘呢?
百里屠苏【微微低眼沉思,面露哀愁】:……
欧阳少恭【闭目】:可惜……你我二人终归不能成为朋友,我必须~夺你性命、取你魂魄,唯有如此,我们……太子长琴~才能成为一个完整之人!
欧阳少恭:我见百里少侠虽解开封印,却未免言行无拘了些,可是~不再顾及晴雪性命?

【欧阳少恭掷袖施法,风晴雪从束缚的法阵中出现。】
百里屠苏:晴雪!
风晴雪:苏苏……
风晴雪【一脸关切】:苏苏你、你没有去天墉城吧?!
百里屠苏:……
风晴雪【肃容】:苏苏……
欧阳少恭:呵呵,游戏之举差不多也该到此为止。
欧阳少恭:百里少侠若想留她性命,便立刻以焚寂自刎当场,亦不必待到三日散魂之期了。
方兰生:欧阳少恭你——!
欧阳少恭:尽管放心,我会很快~将你的魂魄取走,绝不会让它们被吸入玉横之中~
百里屠苏:你……放了晴雪,停息玉横之力!我即便自刎当场亦无不可!
风晴雪:苏苏不要!
红玉:百里公子!
欧阳少恭:哼,自刎之说,不过是顾念昔日与百里少侠的些许情份,封印既解,直接将你杀死,我一样能取到魂魄,你又凭什么与我说这些?
欧阳少恭:巽芳回到蓬莱,风晴雪再无他用,少侠对她有如此爱惜之心,我定会记得将你们化为焦冥,置于一处,也算得予以成全、功德一件了~
百里屠苏【愤怒】:你——!!
方兰生【怒目,伸手指向欧阳少恭】:卑鄙无耻!

【襄铃突然伸手指向风晴雪的方向,一众人转身看去,发现束缚风晴雪的法阵竟然自行消散。风晴雪快步跑到百里屠苏身边。】
风晴雪:苏苏!
百里屠苏:晴雪,可有受伤?!
风晴雪【向百里屠苏伸出手来】:我、我没事……但苏苏你……
欧阳少恭【震惊不解,看向巽芳】:巽芳,你为何要——?!
巽芳【面露凄然神色】:……幸好……少恭所用束缚之法乃是蓬莱法术,不然……我当真无计可施……
欧阳少恭:……为何……背叛于我?
巽芳【不堪苦痛合上双眼】:……夫君……
巽芳:……请你……原谅巽芳……我……不可能再同你长相厮守了……
巽芳:巽芳只盼你……回头是岸……莫要再伤害更多的人……
欧阳少恭:此话何意?你不是……已经回来了吗?
巽芳:……我……
巽芳【将头偏向一侧】:……我服下了“雪颜丹”……
欧阳少恭【大惊】:……!!
巽芳【阖目】:……夫君……离蓬莱灭国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
巽芳:即便巽芳依然在世,也不过……是一个垂垂老矣之人……阳寿即将行尽……
巽芳【睁眼】:……这些……夫君定然比巽芳还要明白……你……只是太高兴了……所以……不愿去想……
欧阳少恭:……
巽芳:……我……是一个贪心的女人……
巽芳:……心里只希望……再次见到夫君之时……映在你眼中的,仍是从前那个巽芳……
欧阳少恭【神情痛苦】:雪颜丹……乃我炼制失败之物,虽能令人重返青春,却也……含有剧毒,服下之人再无几日可活……
欧阳少恭:此药一直封存于青玉坛丹阁之中,巽芳……究竟如何得到?!
巽芳:……夫君……少恭……你当真……毫无所觉吗?
巽芳:巽芳……永远都还记得当日的誓言……只要活在世上一日,始终会陪伴少恭左右……绝不……分离……
欧阳少恭:我……也同样记得……
巽芳:……离开蓬莱之后……在中原苦苦寻你……找寻了很久很久……我不知道你会渡魂到什么样的人身上……
……当有一天……终于找到你时……巽芳……已经老了、难看了……
巽芳:……我明白……夫君并不在乎表相容颜……但巽芳也只求能够陪在你的身旁……无论是以什么身份……
欧阳少恭:……你……
巽芳:……可还记得……在欧阳家,你五岁生日时候收到一件非常喜欢的礼物……便是……我替你缝的小袄……
欧阳少恭【难以置信】:……你……
欧阳少恭:……寂……桐……

【巽芳痛苦地阖眼。】
方兰生【惊】:……寂桐……桐姨……这怎么可能?!
巽芳:……看着……你去到青玉坛……看着你为寻到另一半魂魄苦心筹划、杀人如麻……
巽芳:……我却……无法阻止……
巽芳:我知道……夫君体内太子长琴的魂魄……力量已经快要耗尽……过去这一世,便再也无法渡魂……除非……能够寻到另一半……
巽芳:……可我……我不愿你为了这些……害死那么多人……
巽芳:……虽然……与雷严合谋,无异与虎谋皮……巽芳自己,亦是沾染满手血腥……但我知道少恭想要做的事情,比雷严还要……
巽芳:……当初……巽芳仅仅希望……雷严能够将你关在青玉坛……我……慢慢想办法令你放弃那些可怕的计划……
欧阳少恭:……
巽芳:……恨我……也无所谓……
巽芳:巽芳……只求你不要再做这些事了……
巽芳:……我……没有几天可活……剩下的时日惟愿能与夫君静静待在一处……如果……要同你一起赎罪……我也愿意……
欧阳少恭【怒瞪】:赎罪?巽芳以为……我何罪之有?
巽芳:……夫君……
欧阳少恭:……巽芳,我自然不会恨你……
欧阳少恭:你记住,无论你做了什么……永远都是我最爱的妻子……
欧阳少恭:你且等着,待我杀了百里屠苏,取回魂魄,再设法解你身中雪颜丹之毒,一定会有办法!
巽芳:少恭!
欧阳少恭:既是巽芳身体抱恙,我就不陪你们多玩了!
欧阳少恭:百里屠苏!若你仍要苦苦挣扎,我便直接将你杀死,取到魂魄!
欧阳少恭:你们,所有人都是!就此……乖乖变作焦冥!
方兰生:休想!你以为别人会坐以待毙?!

【百里屠苏催动煞气,挥剑准备战斗。】
欧阳少恭:哼,那便有请百里少侠——
欧阳少恭【掷袖】:令我见识一番焚寂之剑的无匹力量!

【众人与欧阳少恭奋力一战,得胜】
方兰生:……这……这就是少恭真正的力量……?
欧阳少恭:百里屠苏,你如今进境~确实远超乎我的想象,除去焚寂邪力,体内更有其他几股力量交织……想必另逢奇遇~不错、当真不错。
欧阳少恭:然而~又有何用!!

【欧阳少恭突然发动奇袭,掷袖出击,直取百里屠苏。百里屠苏横剑格挡,终不能敌,被打得跌出几步开外。从衣襟里落出个什么物事来。】
襄铃【双手掩唇,焦急】:屠苏哥哥!
风晴雪【向百里屠苏迈去两步,终是停了下来】:苏苏!
百里屠苏【强忍伤痛】:……无妨。
欧阳少恭:呵呵,少侠请站起来,再与我比过!
欧阳少恭:这一回,你可不会如方才那般好运!

【欧阳少恭甩袖,诡异地变身】
巽芳:少恭,不要……
欧阳少恭:一切,即将终结!
欧阳少恭:百里屠苏,或者……该称你为韩云溪,相隔数年,倒也不算太晚,便由我亲手再送你这最后一程!

【百里屠苏衣襟里落出的物事开始发出光芒。】
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那是……何物……?!
百里屠苏:……
欧阳少恭:……黑鳞……绿纹……
巽芳:少恭……?
百里屠苏【站起身走到原来的位置】:……太子长琴……你,还记得……
欧阳少恭:……这究竟是……
百里屠苏【略带哀思地低下眉目】:……悭臾的……龙鳞……
欧阳少恭:……悭……
欧阳少恭【仿佛不堪痛苦地扶额】:……悭……臾……
百里屠苏:……天界战龙悭臾……曾经……榣山水湄边的一只水虺……
欧阳少恭:……榣……山…………悭臾……
欧阳少恭:……龙鳞……你……你从何处得来……?
百里屠苏【低头陷入回忆】:……去祖洲之时,见到一处……与榣山风貌全然相同之地……
百里屠苏:悭臾……就在那儿沉睡……
百里屠苏:它的寿数……已经……快要行到尽头……
欧阳少恭:……它……还……活着……
欧阳少恭:……快要……快要死去……
百里屠苏:悭臾依然记挂自己的挚友……太子长琴……
百里屠苏【抬头】:……不是我……是你……
欧阳少恭:……悭臾…………不周山…………
欧阳少恭:……祝……融……
欧阳少恭:……天柱……倾塌……
巽芳【焦急关切】:少恭,你怎么了?!
红玉:百里公子,他……
百里屠苏:……
百里屠苏【低头】:……迷失于太古时代的回忆之中……
尹千觞:……太古时代的回忆……
尹千觞【亮出兵器】:快!趁此机会一鼓作气将少恭打倒!否则待他清醒,便错失良机!

【众人与变化后的少恭再战一场,战场之中对话】
欧阳少恭:……悭臾……
欧阳少恭:……它曾经……与我约定……
欧阳少恭:待修成……通天彻地的应龙……要我……坐在它的龙角旁……
欧阳少恭:……乘奔御风……看尽山河风光……
欧阳少恭:……天柱……倾塌……天庭降罚……
欧阳少恭:……太子长琴……被贬下凡尘……
欧阳少恭:……悭臾……成为女神坐骑……永失自由……
欧阳少恭:……太古之约……
欧阳少恭:……不复……践言……
欧阳少恭:……何以……飘零去……何以少团栾……
欧阳少恭:……何以别离久……何以不得安……
欧阳少恭【放下扶额的手】:……哈哈……哈哈哈哈……
欧阳少恭:……指云问天道……琴鸣血斑斓……
欧阳少恭:……虽然……令人怀念……
欧阳少恭:……多谢……百里少侠让我忆起一些……过去美好之事……
欧阳少恭:但你们当真以为,我会就此耽于往昔,丧魂失智?!
欧阳少恭:……往事……俱如烟云,如今我已不再是那个擅弹琴曲的仙人,而即将成为蓬莱国的永恒之主!
欧阳少恭:你们,都将化身焦冥!作为我永远的臣民!

【欧阳少恭邪力全开,继续战斗】
百里屠苏:焚寂之力!足以令你形神俱灭!
欧阳少恭:呵呵,明明是同一个人,如此相残,倒也有趣!
欧阳少恭:便让我们看看,这一出旷世奇谈究竟要如何收场!

【激战将近末尾,欧阳少恭濒死】
欧阳少恭:……哼哼……真想不到……
欧阳少恭:但你们……也休想如意!

【欧阳少恭再次爆发沧海龙吟绝技,众人力战,终于得胜。战后的蓬莱宫殿化为一片火海。】
巽芳:少恭!
欧阳少恭【虚弱地一手扶住胸口】:……想不到……想不到竟会败在你的手下……
欧阳少恭:……自己……被自己……打败吗……
欧阳少恭:这种感觉……真是……奇妙……
百里屠苏:……
欧阳少恭:……难道……我所追求的……注定毫无所得……
欧阳少恭:……这个世间……固然有令人欢喜之事……但实在太过短暂……徒然余下无尽哀伤……
欧阳少恭:化为焦冥……无喜无悲、得到永恒……又有……什么不好……
方兰生【肃容摊手】:欧阳少恭!不要一厢情愿了!这样……也叫永恒?!
方兰生【正色】:无知无觉、情感尽丧!只是一具空壳而已!
方兰生:假如……真的那么好,你自己为什么不去变作焦冥?!
欧阳少恭【神色迷离】:……我……?
欧阳少恭:……我同他们……同你们……是不一样的……
欧阳少恭:……是这个永恒国度的主人……要不断……让更多人获得永生……
方兰生【倾身摊手】:不一样?有什么不一样?!你把自己当成什么?!
百里屠苏【走到欧阳少恭近前】:……欧阳……先生……
百里屠苏:你说的,并没有错。
百里屠苏【微微低头陷入沉思】:人生在世,苦痛永远多于欢乐……但人……至少可以选择生死,你……不能为任何人作下决定……
百里屠苏:即便命如你我……也不同样想要努力活下去?
百里屠苏:活着,虽然令人感到痛苦,然而美好之事,却唯有活着,才能经历。
百里屠苏【毅然抬头】:你……痛恨天庭一句刑罚,毁灭太子长琴生生世世,但你一念之间,亦是亡去别人生生世世,与天庭有何不同?!
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有何不同……有何不同……
百里屠苏:看清楚!你和我,既不是怪物,也不是神!我们,都只是一介凡人!
百里屠苏:生老病死,无可逃避,这才是人之所以为人。
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呵呵……屠苏……你当真……令我吃惊……
欧阳少恭:……可惜……你我……注定为仇……
欧阳少恭:……哼……你们几人亦是元神俱伤……不可……再使用腾翔之术……
欧阳少恭:就让这焚寂之火熊熊燃烧!焚毁一切!
欧阳少恭:……将所有人……所有人化为……灰烬……
方兰生【怒指欧阳少恭】:你——!到这一刻还要别人陪着你死?!
欧阳少恭:……我……不甘心……
欧阳少恭:……怎能……甘心……
欧阳少恭:……永生永世……被命运……所束缚……

【半空中降下的玉横,落入风晴雪手心。】
【欧阳少恭依坐在宫殿的废墟上,巽芳跪坐在他身侧。】
欧阳少恭:……巽芳……对不起……
欧阳少恭:……到最后……我还是……不能重建蓬莱……令你……过得开心幸福……
巽芳:……夫君……
巽芳:只要……是和你在一起……哪里都无所谓……
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这样……也……不错……

【百里屠苏忽然跌倒。】
风晴雪:苏苏!
红玉:……百里公子过于催动焚寂之威!加上少恭力量……已是受了极重的内伤……
百里屠苏【强按胸口站起身来】:……无妨。
百里屠苏:……都……快些离开……
百里屠苏:此处……承受不住焚寂之力……即将坍塌……
方兰生:……好,马上走!
红玉:公主……你……
巽芳:你们……走吧……
巽芳:我……要留在这儿陪着夫君……
巽芳:……静静地静静地待上一会儿……

【尹千觞默默走向欧阳少恭身边。】
风晴雪:大哥……?
风晴雪:大哥……我……
风晴雪:我已经知道是你了……
风晴雪:……跟我……回去幽都看看好不好……大家……都在等着你……

【尹千觞并不回答,风晴雪忍不住向他走去】
风晴雪:大哥?

【尹千觞转过身面对风晴雪,痞痞一笑,拇指拂过鼻下】
尹千觞:晴雪妹子,我看~你是弄错了吧?
尹千觞:像我这样的坏人,怎么会是你大哥?
风晴雪:大哥……你、你在说什么?少恭已经告诉我了……
尹千觞【肃容】:……尹千觞……不配有你这样的妹妹。
尹千觞:快走吧,但愿……你今后一生快乐,最重要是自己活得开心,不想做的事就不要去勉强。
风晴雪:……让我走……那你呢?
尹千觞:我……该去陪少恭最后一程。
风晴雪:……!
风晴雪:大哥,为什么……?!
尹千觞:……少恭……只是一个孤独的孩子……
尹千觞:百里屠苏……有他的师父、有你、有红玉……他比少恭幸运……还没有经历过不计其数的生离死别……
尹千觞:少恭……数千载的记忆延续……最后只剩下数千载的无边孤寂……令他变得既疯狂又贪婪……
风晴雪:……
尹千觞:……或许对很多人而言,少恭是个十恶不赦之徒……但是对我来说,他却是给了我……一次重生之人……
尹千觞:至少……在最后让我陪他一会儿……
风晴雪【伸手向尹千觞】:大哥!
尹千觞:这个尹大哥一个小小的心愿,妹子你不会阻止吧?
风晴雪:我……我……
尹千觞【转身离开晴雪身边】:走了、走了~幸好酒壶里还留了些酒。

【红玉缓缓走来】
风晴雪【哀伤地低下头】:哥哥……
红玉:……
红玉:晴雪妹妹……走吧……

【风晴雪轻轻地点了点头】

【火光之中,欧阳少恭与巽芳相依而眠,尹千觞自顾自在一般喝酒,蓬莱宫殿摇摇欲坠,即将坍塌。襄铃惊得伏身在地面上。】
方兰生:不好!这里快要塌了!
百里屠苏【跑向远离众人的方向】:……我……送你们走,趁我还……
风晴雪【焦急伸手,打断百里屠苏】:苏苏!
红玉:百里公子……
百里屠苏【催动仅剩的法力,在众人脚下结下传送法阵】:不要多说,不然……一个都走不掉……

【待襄铃、方兰生、红玉被依次送往安全之地,百里屠苏便已气力不继地半跪下身子,风晴雪仍留在他身边,来不及送离。】
百里屠苏:……唔……

-----------------------

结局动画开始:

【百里屠苏再次催动法力,欲将风晴雪送离。风晴雪却将双手搭在百里屠苏凝聚红光的手心。】
风晴雪【神色疼惜痛楚】:把我们都送走了,你怎么办?
风晴雪:我……我不走……
风晴雪:不跟你分开……

【两人手指交叠,默默相视。百里屠苏突然摇头,猛力抽回自己的手,再次凝聚力量要送风晴雪离开,却胸口剧痛,仍旧未能成功。】
风晴雪【扶住百里屠苏的身体】:停下!别再耗费力气了!
百里屠苏:……我不会……让你死……

【百里屠苏用悭臾的鳞片召唤悭臾】

【方兰生、红玉、襄铃三人,在蓬莱的高山顶峰四下张望,搜寻百里屠苏与风晴雪的身影。突见黑龙翔天,遥去远方。】

【百里屠苏和仰卧在悭臾脊背,头枕在风晴雪交叠的膝盖。】
百里屠苏【虚弱地强撑开双眼】:……悭臾……
百里屠苏:……要去……哪里?
悭臾:不周山龙冢。
悭臾:几日之后……便是吾的死期。
百里屠苏:……这样……也算实现了……
百里屠苏:你与太子长琴的……远古之约……吧?
悭臾:哼,小子,到现在才召唤吾。
悭臾:……差一点就等不到了……
【紫胤真人在昆仑山顶峰遥望天际】
风晴雪:苏苏……你别死……
风晴雪:……不要……不要就这样离开……
百里屠苏:……我的魂魄……快要散了……
百里屠苏:……化作……荒魂之后……
百里屠苏:……希望……在你身边……多留一会儿……
百里屠苏:……哪怕只是……片刻……也好……
风晴雪【痛苦地闭上双眼】:……苏苏……
百里屠苏【怅然遥望天际】:…………韩云溪……太子长琴……焚寂……百里屠苏…………这一生……不知作为谁而活……
百里屠苏:……不过……不管是谁……到这一刻…………
百里屠苏:……虽有……遗憾……
百里屠苏:……并无……后悔…………

【应龙悭臾翔天而去】

【风晴雪独白】
曾经有人告诉过我
对生死只是毫无执念的人
只是因为还没有经历过真正绝望的别离
仿佛诅咒一般……

【悭臾的脊背上,掩面哭泣的回忆,如同流萤缠绕的梦境】
我喜欢的人
就这样离我而去……
短暂的一生
许多美好之物都还来不及经历

【百里屠苏的魂魄渐渐飘散在空气里】
我连他的转世也无法寻找
因为——

【绝望地扬起头】
他根本入不了轮回

【捧起手中洁白的玉横,似君子无暇】
我想……
这世上有没有真正的重生之术
不用以害人为代价
我只希望……他能够重新活过来
于是我祈求娲皇神殿中的那位大神
赐予我如灵女一般长久的寿命
而我将再也不能转生
我和他一样
成为无法轮回之人
这一世死去
我也将化为荒魂
可是——
永远、永远不会后悔
就像他一定也不曾后悔

【春】
今年的第一场春雨
兰生和孙小姐有了他们的小女儿
襄铃即将前往青丘之国
红玉姐再也没有离开过昆仑山

【夏】
……又是一年……
我走过许多许多地方
没能找到重生之法
但是帮助了很多遇到困难的人

【秋】
我想……
如果他还活着
应该也会因为这样而开心吧

【冬】
我愿意代替他的双眼
看尽繁花似锦云卷云舒
我愿意成为他的双脚
踏遍天涯海角山川万里
……一年又一年……
已经不记得过去多久
时光的流逝渐渐变得模糊
远方再没有故人的消息传来……
听说——
在遥远的极北之地
隐约有关于亡者重生的传说
我将要启程去到那里

【桃花谷】
无论如何
在这一世走到尽头之前
我都会继续寻找下去
一直、一直……
总有一天——
我会和苏苏回到桃花谷
我们……
再也不分开……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上一页 21 2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