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全面战争:幕府将军2》共55个家族-翻译完成32个

2011-03-16 18:57:11 来源:3dm 作者:8023.cly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27.斋藤家

室町时代斋藤作为土岐氏的家臣,成为了美浓的守护代.斎藤妙椿在应仁之乱中取得了美浓的实际统治权,然而后来斋藤后继家主斎藤利国于船田合战战死,并卷入一系列同族纷争,势力逐渐弱化.

跟越前的朝倉氏保持着婚姻关系.

之后斎藤道三继承了斋藤家的名号,成为稻叶山城城主,流放守护土岐頼芸,成了战国时代下克上的代表之一.后来与嫡男斋藤義龍的战争中兵败战死,斋藤義龍早逝,由斋藤龙兴成为了下一代当主.1567年稻叶山城被织田信长攻下,被流放转而投靠越前的朝倉義景.1573年朝倉家被织田家灭亡,斋藤龙兴也一同战死,至此斋藤家灭亡.

其后裔中的斋藤清三郎,后来作为东京帝国大学的教授,主讲西洋史学.

28.姉小路家(旧三木家)

三木氏为宇多源氏后裔.本为京極氏的家臣,后来京極氏的控制力减弱,三木直頼成为了支配飞弹的大名.

直頼之子三木良頼利用姉小路家的内乱,取得了姉小路家的控制权并继承其名号.1559年正式开始使用姉小路的姓氏.

然而,飞弹在地理上被甲斐的武田信玄,越后的上杉谦信,美浓的织田信长等战国顶级实力的大名所包围,姉小路家能够自保已经是尽了最大努力的成果.1582年本能寺之变发生,姉小路頼綱选择加入佐々成政派,对抗丰臣秀吉.1585年在金森長近的攻击下降服,至此姉小路家灭亡.其后代复归三木姓氏,成为德川家的家臣.

29.北畠家

其祖先曾为南朝重臣,北畠晴具在位期间,北畠家势力得到进一步扩大,迎来了北畠家的最盛期.其子北畠具教时期,遭到信长的进攻,对织田家表示屈服,成为织田家的从属.并且具教的弟弟,木造具政内通于织田家.

1576年三瀬之変发生,北畠一族几乎遭到灭绝,北畠具教等均死于这场事变,北畠家彻底灭亡.其他家臣大多成为织田信雄的家臣.

30.六角家

近江源氏后裔.(待完成)

游民星空

54.阿苏家:

因为是古代阿苏谷的开发豪族有阿苏国造的传统,在中世领主化。形成了惣領制的武士団。12世纪前半的阿苏惟宣时代形成了阿苏近边支配的武士团,惟宣之子惟泰是被赐姓阿苏,至此开始称为阿苏氏。阿苏氏在建武新政时,凭着阿苏为直和当时肥后国国司菊池氏在镇西探题讨伐计划中建立的关系,持有做为国司职务之一的一宫的保护权形成与皇室(大觉寺统・镇西府)-菊池氏一线的优越地位。阿苏为时在箱根(竹下之战)中战败,退到九州。阿苏为直在与菊池氏一起对抗足利・少弐氏的军队的多々良浜之战中战败自刃。后来阿苏氏内部分为南朝北朝,直到战国时代阿苏惟宪统一了一族,但他死后又陷入分裂。他的弟弟阿苏惟丰在打败了他的儿子阿苏惟长后,终于又一次统一全族,并被后奈良天皇授予丛二位。惟丰与大友氏、相良氏结盟谋求了领国的安定。但由于有力领导者的相继去世和岛津氏的威胁,阿苏氏的势力慢慢削弱。终于在1585年被岛津军入侵,只有两岁的当主阿苏惟光投降并被母亲带走逃亡,做为战国大名的阿苏氏至此正式灭亡。之后阿苏氏从江户时代一直持续到了明治时代,1884年当主阿苏惟敦被授予男爵位列华族。

游民星空

55.相良家:

相良氏是支配肥后南部的大名。

室町时代1448年,下相良氏相良长续灭亡了上相良氏成功地统一了肥后三郡(球磨、八代、苇北)。进入战国时代后相良义滋实现了战国大名化,义滋之后的相良晴广制定了有名的分国法、《相良氏法度20条》、《晴广式目21条》,并迎来了和明朝贸易的最盛期。但是,到了相良义阳时,1581年受到岛津义久的侵攻投降,在同年和甲斐宗运的战斗中战死,一时相良氏陷入灭亡的危机。

但是,义阳的次男相良赖房,在家臣犬童赖安和深水长智的辅佐下活跃与历史舞台,九州平定后,被丰臣秀吉封为人吉2万石的领主。在1600年的关原之战,赖房所属于西军从军,但在实战西军败给东军后背叛,战后被德川家康承认所领,相良氏做为人吉藩得以存续。与相马氏、岛津氏一并成为到明治为止领地800年以上都未变动得以持续的世界稀有的大名。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全面战争:幕府将军2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